到頭來我還是很平凡啊!

從國小時期就幻想著自己住在豪華前衛的城堡中,整天被至少有劉德華、郭富城等級的後宮帥哥三千包圍著
然後擁有一座挑高三層樓的私人圖書館,每面牆上都是書櫃,有地板到天花板那麼高,沒跟各國元首和各界領導交際、沒唸書、沒看電影、沒畫畫、沒寫東西的時候,就坐在寶座上等著被排排站到十條街外的各式精壯大眼哥哥親腳趾、虔敬地喊我主人;但是現在,我連一件190的粉紅色蛋糕小可愛都快買不起了,哪來的豪華城堡?書堆三層樓高的圖書館?男寵三千和用不完的精壯大眼哥哥?現在我只是個平凡地掙扎著區區幾百元能不能亂花的老處女。

國中時代我幻想著我擁有一個遺世獨立的架空世界,裡面的女主角擁有連佛陀都要敬畏三分的無邊智慧、知識與力量,只要她大發慈悲,就能夠來到現世,拯救紛亂的世界於水深火熱之中,她是個強、美麗而無悔的存在,睥睨一切,冷絕高傲到耶和華見到他也臉紅心跳;但是現在,我並不是什麼像樣的高級知識份子,書有沒有讀進去、人有沒有充滿內涵我還是不知道,哪來的無邊智慧?知識與力量?普渡眾生的神樣能力?連神見到我都會臉紅心跳?現在我只是個平凡地掙扎著要上網亂逛還是唸研所考古題的重考生。

高中時代......呃......一片空白。幻想著從國小、國中以來一直幻想但是都沒有實現的不平凡夢境,
如果無法昇華自己、拯救世界,至少也要當個特立獨行反抗社會的不合作主義者,反抗父權社會、沙文主義、升學主義、資本主義、迷信與偏見......但是現在,我還是很平凡。反什麼呢?就算我反到死,有人會鳥我嗎?現在我只是個平凡到連認真反抗現狀都心有餘力不足的死文青。

大學時代學會妥協的我幻想著自己能夠被一條件好的個好男人所愛,或者,至少能夠讓那個曾經說他對我很有感覺的花心死會大眼哥哥好好疼愛我,我想這兩件事情都不是什麼過分的要求,因為我雖然不是國色天香家財萬貫琴棋書畫三從四德的正妹,條件卻也應該不至於差到只要有人肯追我,我就要哭著感謝他的厚愛,我要的已經變得很簡單了,愛與被愛,每個女人的基本要求,就這樣;但是現在,花心的大眼哥哥還八成是在花心的娃娃愛天下、愛我的人不是我看不上眼、沒空好好培養感情,就是相隔遙遠連個面都見不到,現在的我只是個平凡地掙扎著是該等待一輩子,還是隨便拿個愛我的男人將就就好的蠢女人。

最近我每次停好車走向我家大樓時,都想著要是我可以單腳一蹬就從路旁跳到我家六樓的窗口該有多好,但是我還是跳不上去。

事實上我從來沒有跳上去過。

我這一輩子都在地上緩慢行走,未曾翱翔於天際。


我只是個自己為能夠追求不平凡的平凡人,一個隻從小就知道飛行有多美妙,卻從來沒有離開過地面的推糞金龜。我不會飛。好難過。

--
然後,為了打這篇平凡無奇的文章,我的早餐+午餐的泡麵放到都變成乾麵了。
麵太軟。沒湯喝。好難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