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捉迷藏,看完之後照例上IMDb看那部片的討論區晃晃。討論區上有人波了一篇類似不幸的信之類的文章,內容依循不幸的信的一貫模式,也就是類似以下的照樣造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IMDb捉迷藏的討論版去笑一下:  「以前發生了這樣這樣的事,好恐怖好恐怖,你已經看到了,如果你不馬上把同樣的內容複製給別人看,你很快就會那樣那樣,好慘好慘的!不信的話舉例給你聽,有人鐵齒不信邪結果很快就這樣那樣了!如果你波了,不僅不會有事還會美夢成真事事順心blah blah blah......」

結果呢,複製貼上同樣內容的回波佔了大半個版面!照樣回波的人數都數不完!看來所謂高度開發國家、世界第一強國的美國,還是有很多民智未開的迷信鬼啊!有些回波同樣內容的人還會在複製貼上的原文下方故意假裝很鎮定的註明「我才不信這是真的咧,回波只是以防萬一......」吃屎啦!明明不相信還要防個什麼鬼萬一?

這件事其實沒什麼好提的,連鎖信、信運信、詛咒的信、不幸的信(隨便你管它叫什麼),類似的玩意在我還穿著背帶裙上小學的時代就常常在收了,有的是紙條、有的是同學之間互相流傳的傳說,還收過貨真價實用手工抄寫下來放在空白信封中直接塞進我家信箱的「信」;不過老娘從小就完全不鳥這種東西,一次都沒有回。賤命一條沒信教沒加持沒保鏢沒神功護體照樣活到現在。

別誤會我的意思了,不是說我從乳臭未乾的時期就能認清這些信是白痴寫來唬智障的,也不是說乖乖複製信件的人都是蠢到該去自殺的垃圾,這類駭人信件何其多,裡面的故事一個比一個恐怖、不照他說的做的下場一個比一個慘,有些故事還真的讓我毛到不行;但是無論如何我就是連「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都提不起來,懶得相信他是真的,或是合乎邏輯的,而且就算內容是真的,看過之後再次散佈擺明是寧死道友不死貧道,寧可成為散佈不幸(if there's any)的幫兇、讓別人看了去萬一,也不要讓不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人,賤哪!我可不想當這種自私的賤人!真要死就自己死,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喂,拜託一下啦!現在都21世紀了!人類文明的發展已經有數千年歷史,這種迷信怎麼還是這麼吃香啊?這樣下去真的行的話,以後等我窮到沒錢吃飯的時候寫類似的信去恐嚇陌生人不捐錢就猴哩細,一定賺翻啦!

現代人真的很可悲,不是花時間搞這種迷信、或者汲汲營營追求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就是浪費時間在自命清高的對一些不干自己事的現象無病呻吟(如寫本文的我),或者一邊唱高調強調自己多理性多機智多反鄉民,一邊以士大夫關心社會大事為藉口,把舌頭伸進別人的內褲裡嚐鮮、把眼球塞到別人奶罩裡偷窺,之後還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去鐵口直斷自己根本不了解的事情,傷腦筋。

《銃夢》裡的鐵士代諾說得好,「這個世界根本沒有『正常和瘋狂』,只有一千種面貌的『瘋狂』」!迷信、偏執、功利、腦傷、虛偽、沽名釣譽、自以為是......通通都是瘋狂。

看來,全世界的人都乘坐在大到無法察覺自己身在其中的愚人船上,瘋子和瘋子互罵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