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我們會因為某段無法持續(不管出於什麼理由)的感情而心碎不已
心碎很痛苦
不開玩笑
真他媽痛得讓人連髒話都罵不出
於是
出於逃避痛苦的本能
各式各樣的發洩、報復、自毀、墮落、崩潰、移情、昇華等防衛機轉就紛紛出籠
不管好壞,目的都很簡單
就是要讓痛苦走開

為情而痛誰沒痛過?
我也有啊
還痛了好幾次呢
像我這等死腦筋、想太多、愛鑽牛角尖,
常常把自己關在無限惡化的負面想像裡自悲自憐的傻女孩
最愛用不切實際的防衛積轉來逃避心碎的痛苦

但是
無論怎麼面對不順遂的感情
都不應該找隻新男人來填塞前男人走掉時在心口上刨出的空洞
一邊騙自己完全不在意那個離去的臭男人
一邊利用新男人來回味和舊男人的身影與氣味
 
這並無關新男人是否比舊男人好
也和舊男人是否比新男人賤沒有關係
事實上
刻意把兩個完全獨立的個體放在一起比較
就是還沒走出前一段創傷,只好藉比較來自我安慰的證據
越是想要用新男人取代舊男人
越是容易讓自己醜陋的傷口欲蓋彌彰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今天才在本期柯夢波丹上看到一個已婚男子的告白
因為如此這般,他最愛的女友劈腿嫁別人了
他先是裝做很瀟灑的樣子參加了對方的婚禮
後來又找了個很像前女友的女人結了婚
而當喜氣洋洋的婚禮正緊鑼密鼓的準備展開之際
他想的不是自己的新婚妻子
而是那個前女友會不會來參加他的婚禮
還有若她看到曾經為她心碎的男人結婚了會做何感想

當他想著這些的時候
看的竟是藏在皮夾裡的以婚前女友的照片
而不是放在櫃子上和自己老婆的合照
當他覺得自己就算沒有精神式勝利、至少也出了一口鳥氣時
他說的竟然是他會把愛她的不完美妻子抱在懷裡、
卻把不愛他的完美前女友永遠供在心裡
雖然老婆很愛我,但終究還是不如不愛我的前女友......

這樣的男人我該說他幼稚、愚蠢、可悲、還是欠揍呢?
如果還不能對已經嫁人的前女友忘情,
為什麼這麼草率的就結婚了呢?
抱著自己老婆想著別人老婆,
那自己的老婆究竟算是什麼大便呢?

FOR YOUR OWN SAKE, GROW UP, BOY!!
--
妻不如妾,妾不如婢、婢不如妓、妓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得
嘖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