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許多人,包括我自己,都以為我是個希冀不平凡的女子,想要過不平凡的一生、做不平凡的事、
唱不平凡的歌、愛不平凡的人、為自己不平凡的夢想而奮鬥,
然而,當我在一個艷陽普照如今日的午后聽著老歌,我腦海裡出現的幸福景象,竟然不是別的,正是平凡!

趁著出太陽把未來老公和孩子的棉被拿出去曬得充滿陽光的氣息、沉浸在剛洗好的衣服散發出的洗衣精香味中晾衣服、把家裡整理乾淨、擺設成有品味但不標新立異的溫馨模樣,好整以暇的逛菜市場,和小販八卦、討價還價,彷彿發現至寶般的買回一些新鮮食材,細心準備晚餐;

我會等老公孩子回家來給我一個吻,說「老婆(媽咪)我回來了」,然後我會不帶憤怒地一邊唸孩子一邊收拾他們亂丟一地的書包、水壺和便當袋,趕他們去洗澡,然後幫老公解開領帶、掛好西裝外套、稍稍按摩一下他寬闊的肩膀,等他們都洗完澡,一家人就開心的坐在餐桌邊吃飯,聽老公滔滔不絕的講我不懂的工作內容和怪同事、臭老版,問孩子今天上學好不好玩、學到了什麼、有沒有被欺負,吃完飯後,我會照慣例和老公孩子一起猜拳,輸的負責洗碗,吃完飯全家一起看一下下電視之後,.就讓小孩去做功課,當小孩的功課作好了、我和老公也檢查過作業、簽過聯絡簿之後,就讓他們自由活動一兩個小時,然後哄他們上床睡覺。等孩子都睡了,我就和老公溫存溫存,然後洗澡、看看睡前讀物,最後靠在他身邊,把他沉穩的呼吸聲當催眠曲聽著,進入夢鄉......

天啊,我是不是老了?這樣平凡而柴米油鹽的幸福,會是崇拜撒旦和浮士德的懷疑論女性主義腦傷文青想要的幸福嗎?接受了成為普通的人妻人母的平凡,就等於放棄了向來特立獨行不卑不亢的自我、精神無限上綱的意志,變成一個我向來不想成為、也不認為自己有辦法成為的「普通人」!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還是說,一切不過是午後的暖暖陽光和悠揚老歌作的祟?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怎麼會寫出這種沒腦的白痴文章啦?我不要當黃臉婆啦!哪有人配得上讓我當幫他家傳宗接代的黃臉婆啦??

--
今天實在是太反常了,得記錄一下讓我有這種怪想法的歌單
Roger Williams - Somewhere in Time
Joe Cocker & Jennifer Warren - Love Life Us up Where We Belong
X Japan - Tears
Miriah Carey - Hero
Michael Jackson - The Girl Is Mine
L'Arc~en~Ciel - Anata
............................. =_= .............................
--
(前提:老公沒外遇,又man又上進、孩子漂亮又聰明、公公不刁我、婆婆不煩我、家人沒病痛、經濟小康......結論:不可能。我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