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忍受著了一個禮拜左右的心理煎熬
夜夜輾轉難眠  天天度日如年
昨夜自埔里驅車趕回高雄
今早又冒著只能恐怖二字形容的狂風暴雨雷鳴電閃
舟車勞頓的趕到荒郊野嶺中的中正大學
一切的一切
為的,竟然只是區區五分鐘的口試......


五分鐘。


我這個女人啊,幾許積極幾許消極,橫豎就是和台灣的考試與教育制度八字不合了一輩子,可悲的是現在回想起自己剛剛做的事,只能說,我仍舊乖乖刨平了一身不馴的稜角,穿上了娛樂考官的彩衣,成了被制度玩弄於鼓掌之間的傀儡尪仔......

法蘭西斯柯波拉的凡赫辛教授說:「我們都成了上帝的瘋子」,而我,成了台灣考試和教育制度的瘋子。

一切的一切的一切的一切,只為了區區的五分鐘。瘋子!更瘋狂的是,這種瘋狂還沒有結束,真他媽的可悲!

我們可以說,21世紀是知識的世紀,握有知識與資訊就握有權力,或許這就是為什麼身為考生,就得提著一顆患了羊癲瘋似的心,如坐針氈的數著引頸就戮的每一秒鐘,而握有知識權力的考官們,就可以蠻不在乎的一派高高在上,把眼前一個個同樣是人生父母養的人,當作是沒有靈魂、沒有感覺的開架陳列式商品般品頭論足指指點點。

或許,瘋子學生們總會等到媳婦熬成婆的那一天,到時後,就能換他們一派輕鬆的坐在那邊對眼前的小嫩咖挑三揀四,享受手操眼前可憐蟲之生殺大權的淫威。

權力,真的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為了它,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老瘋子搞瘋小瘋子,大家共同和樂融融的為考試瘋成一氣。嘖嘖。

--
我對這次的考官沒有任何偏見,對事不對人,也不認為這次口試表現特差勁,使我非得回家放個馬後砲自我安慰不可,只是突然驚覺了這一切都太瘋狂。瘋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