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信眾的神語重心長地說:

「在廁所裡讀羅蘭巴特的《神話學》,特別有味道。」
神記得他的一個搞傳播研究的朋友說過,他討厭羅蘭巴特。好在羅蘭巴特早早被車撞死了,不然神的朋友會抓狂的。

神問朋友,何以討厭羅蘭巴特,朋友說:「因為羅蘭巴特是那種隨便看個電視、逛個街、抽根菸,就能聖靈充滿地寫出一堆折磨人的理論的瘋子。」

神對朋友的意見不置可否,照樣將瘋子羅蘭巴特的《神話學》一書帶進廁所讀。

之所以說在廁所裡讀羅蘭巴特特別有味道,說穿了真的只是因為「有味道」爾爾。廁所裡的那種味道,你懂的。神今天語重心長說出來的那句話,就只有這個意思而已,若要趕緊翻箱倒櫃找出適用的意識形態或是主義理論來分析評論神的話,未免也太辛苦了點。

窗外的風徐徐地拂動窗簾,麻雀(或燕子)肆無忌憚地絮聒著,太陽很大,沒有信眾的神因為吃了退冰太久的優格而跑了趟廁所。

原來,神老早就看過羅蘭巴特的《神話學》,還曾經在書上畫重點,只是神把這本書忘得一乾二淨了,連同對讀過這本書的記憶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