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因研所考試夜宿台北
又一次展轉難眠的在旅館床上做了夢


這次  我夢見自己變成一個秘密幹員
走在十字路口的斑馬線上

有個賊眉鼠目的傢伙遞了一杯不明液體給我喝
不知為什麼我就乖乖喝了一大口  然後把杯子還他
不明液體吞下肚之後  他竊笑著告訴我這是毒藥  說我死定了

正當我皺著眉頭想質問他「哪裡毒來著,我還不是好好的?」的時候
他一面飛奔向前  一面用針筒從我還他的杯中抽出了幾毫升毒藥
然後將針筒直直射向斑馬線另一頭的一個男人

針尖直直插進男人背部的剎那
我赫然驚覺他正是我的組織要保護的重要人物
一個「最終兵器少年」之類的美男子  擁有神秘的超能力
不過毒液迅速擴散他的全身  使他非但無法發揮他的超能力
還像是患有嚴重內耳前庭疾病的患者般喪失了平衡能力  重心不斷的往右傾斜
彷彿他的整個世界都在往右邊旋轉似的
 
我看著他被毒針筒刺中  走到一半突然就重重往右摔倒在地
他發覺不對勁  馬上撐起身體想逃跑
不料才撐起上半身  旋即像被人狠狠從左臉頰踹下去似的
整個身體再次向右紮實地撞在柏油路上
最後一次  他用盡全身的力量站了起來  掙扎著向前走了一兩步
結果馬上又轟的一聲重重撞上停在他右邊的貨櫃車屁股

震耳欲聾的轟一聲  他的右臉噴出鮮血  人終於倒了下去
我趕緊衝向前  將俯臥在地上的他翻過來

唉呀呀  這個中毒的最終兵器少年竟然有著湯姆克魯斯的臉龐
一張昏迷過去、右臉全都是血,但是比真正阿湯哥更年輕俊俏的臉
染血的濃密睫毛  刀削出來似的英挺鼻樑  擁有黃金比例的五官......

這理當是件很好笑的事  阿湯哥竟然是需要被暗中保護的最終兵器少年  哈哈
不過在夢中我根本沒有時間捧腹大笑
因為躺在我腳邊的這個帥哥血流如注、昏迷不醒
而所有的路人甲乙丙丁好像都突然都變成了敵方的殺手
於是我英雌(噗)救美,將這個比我還大隻的帥哥整個人抱了起來(天曉得哪來的神力)
一個手無寸鐵、小鹿亂撞的女幹員就這麼抱著暈倒的大大隻帥哥
跟敵方無數荷槍實彈的探員演起了亡命追逐的戲碼

(嗯  請別笑  在夢中我是真的被追到快沒命了  感覺很恐怖的)

很快的我抱著那個昏迷不醒的帥哥躲進了一間百貨公司裡
在那裡我的上級要我交出癱軟在我懷中的最終兵器少年
然後指派了少數幾個探員和我一起混進人潮中  將他當美式足球般傳來傳去
(上級還很嚴正的告訴我說除了他們幾個,誰都不能相信)
目的是在敵眾我寡援兵未至的狀況下先掩人耳目、分散敵方的注意

好的  於是說時遲那時快  追逐大戰又開始了
有時候那個帥哥在其他我方幹員手上
而當該幹員漸漸被跟蹤包圍的時候  帥哥又會突然被丟到我手上(別問我是怎麼丟的)
我還記得這個百貨公司耐久追逐戰中的幾幕
例如我跟無數敵方探員僵持在完全透明的電梯之間
一看到他們  我就趕緊按下其他樓層
沒想到到了其他樓層  他們又會出然出現在透明的電梯門前
我上他們也上  我下他們也下  好恐怖  一群無所不在的幽靈
這些比駭客任務中的史密斯還要難纏的傢伙明顯的佔上風

終於有一次  我快他們一步出了透明電梯
我的上司便緊急決定將昏迷的最終兵器少年暫時變成小型「物品」
理由是這樣比較好藏  好帶著跑路
於是擁有著阿湯哥臉龐的帥哥就被變成各式各樣的物品藏在百貨公司的商品間
一下變成肥皂之類的居家雜貨  一下變成小飾品  一下變成書
我還記得當他變成書的時候  我方探員假裝是書店中若無其事的顧客
先將「他」插進這邊的書架  當敵方幹員接近
又拿出來傳給其他同僚藏進那邊的書架

最後我方將最終兵器少年變成了貓
而敵方統領也大發神威將百貨公司中所有閒雜人等都變不見
只剩下數千隻的貓狗(而且大多都是純白色的)在空曠的大樓中遊蕩  場面十分壯闊
(別問我百貨公司裡為什麼會有那麼多貓狗)

敵方的統領很驕傲的哈哈大笑  說
「所有的貓狗都在這邊了,
找出最中兵器少年變成的那一隻是遲早的事情,你們跑不掉啦!」

這時,我方探員突然被呼叫撤退
我充滿疑惑的從百貨公司逃生間悄悄退出
接著馬上聽到我的上司也大笑著說
「哈哈!那群笨蛋!最終兵器少年早就回到我們手上了!」

我循著聲音的方向發現了我方同僚
他們正在收拾傢伙  像是任務完成的CIA秘密幹員輕輕鬆鬆的打包裝備準備回總部
接著  從人群中
我終於見到那個曾被我救起、在我懷中昏迷的帥哥
那個「最終兵器少年」的最後一面

他已經被變回了人形
不過他冷冰冰的躺在擔架上
臉上蓋著白布
血不再流出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還活著
總之很快他就被我的上司下令帶走了
好像這一切完全不干我事似的就這麼被帶走了

老實說  有某種悵然若有所失的感覺在我心中燃燒著




接著
我就被面試在即的不安情緒給弄醒了
天還沒亮
翻了幾個身之後我又勉強睡去
作了幾個夢
半睡半醒的折騰到天亮

抱著帥哥到處跑的美夢醒了
整個夜裡根本沒睡好
接著還被校方擺了一道
一大早爬起來乖乖去報到
結果竟然下午一點才輪到我口試
口試結果感覺也是普普通通不上不下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