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馬戲團歡迎您在標明出處的前提下分享完整文章連結,但請勿擅自轉貼、擷取或抄襲部分圖文內容,感激不盡。

 

 

對我而言,我媽親手包的愛心鹹湯圓雖不敢說是天下無敵,但絕對是天下無雙的必吃美食!每當冬至來臨,若是沒吃到媽做的鹹湯圓、沒有享受到這種香濃溫暖的食感,就會有種今年好像少了點什麼的遺憾。過去在外地讀書時,不管自己煮多少盒冷凍湯圓、嚐過多少千奇百怪的口味,失落的味蕾終究還是期待那長久以來最熟悉的美味。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12-16 下午 03-33-57.jpg 

(我一定要說,這令人傻眼的瀏海造型根本就是蛇蠍姊姊的翻版嘛=.,=)


隨著NHK第49作《龍馬傳》的結束,日本NHK大河ドラマ即將在明年一月推出第50作《江 ~姫たちの戦国~》(暫譯「公主們的戰國」)。公主們的戰國,光聽名字就很夢幻對吧!首波演員名單一公布,更是閃亮到不行:上野樹里(江)、宮澤理惠(茶茶)、鈴木保奈美(市)、豐川悅司(織田信長)、岸谷五朗(豐臣秀吉)、北大路欣也(德川家康)、向井理(德川秀忠)......作為深具象徵價值的NHK第50作,由《篤姬》編劇田渕久美子創作的新劇《公主們的戰國》一定會繼今年的《龍馬傳》成為明年席捲全日本的話題吧!希望該劇編劇大人除了充分發揮《篤姬》中那種迪士尼公主風格的歌功頌德,也能不忘多多琢磨史實啦~~畢竟,認真看史實元素的戰國迷們還是有的哦(掩面舉手)


現在《公主們的戰國》第一版官方海報已經釋出,而紀念活動「大河ドラマ50」也熱烈展開。文章到此似乎都是在講新劇,接下來就來談談標題的重點:超超超可愛的紀念版多摩君們和日本人成功推廣歷史的方法吧~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落前的最後一瞥3.jpg 

 

前幾天為了拍花海,我刻意挑了個非假日,查好路線之後一個人騎向從來沒去過的的大寮。可惜的是,雖然如預期中的避開了人潮,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眼前只剩一片爛熟萎靡的殘花敗柳......失望之餘,我聽說橋頭的花海還在開、又聽說凹仔底森林公園也有花海,於是就說服老爸趁休假跟我一起帶著狗狗出門再戰花海。我們的半日遊規劃如下:橋頭糖廠吃冰→橋頭花海→凹仔底森林公園。

 

(內文圖超多,請耐心等候讀取)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0123_1237016_200.jpg 

 

剛在某個網站看到一張陳年浅野忠信文庫版寫真集的掃圖,畫面中是他修長大手上的婚戒。素淨的婚戒靜靜在書頁間闡述他和CHARA的鶼鰈情深,加上在寫真集的另一張照片中,浅野不顧螢光幕上被尊為日本電影救世主的形象,像隻巨型無尾熊般緊緊抱著嬌小愛妻CHARA撒嬌的照片,看了不禁讓人心想:多麼值得託付的大手、多麼鐵漢柔情的真男人!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9392.JPG 

 

雖然看起來或許不像,但我可是使盡了吃奶的力拼命把身體伸縮成各式不符人體工學的取景姿勢,好不容易才在一片殘花敗柳(誤用成語真不好意思,但這麼比喻實在很貼切)中取得把花拍得比較新鮮茂盛的角度呢。如果您在照片中的花海看到了小小一坨一坨的黑色不明物體,那就是枯萎掉的花了。可以的話,請無視它們的存在喔。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8aiyt.jpg

 

昨夜,我夢見了一個美麗的混血兒之死。

 

他的名字太難念,所以從來沒有人會念。每次提到他,大家都習慣直接用「喂」或是第二人稱、第三人稱代名詞。沒有人知道一個十足老外臉的傢伙為什麼會在如此普通的台灣某地某所中學裡就讀,不過他對所有人而言都是一個招惹指指點點的異物般的存在。關於他的過去,他從來不提,大家只知道他的父母很早就離異。他在這個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傳統社會裡靠著只有他自己才曉得的方式把自己養活到今天。據說,他是混混。據說,他從小就做見不得人的下流買賣。據說。既然他自己都不說。

 

他從來不打算引人注意,不過眾人尖銳的視線從來不曾給他一絲喘息的餘地。他惜字如金,也不刻意為了融入同儕而對任何人主動示好,所以他從小就被冷落、被孤立、被嘲弄、被霸凌,像隻永遠回不了大海的綠蠵龜一樣被漁村頑童們翻了肚,在台灣火熱的驕陽下手足無措地任由頑童們戳來戳去。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9187.jpg 


美女持球POSE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則十年前(?)的廣告讓我想了又想,總是猜不透它究竟想表達什麼。當時,我純粹只是閒著無聊上Youtube找浅野忠信代言的廣告來看,結果意外看到了這個大卡司(算是吧,有浅野忠信、加瀬亮、笹野高史耶)的電信業者KDDI廣告,畫面一開始就是富麗堂皇的結婚晚宴,新人靦腆地坐在講台上聆聽長輩的致詞祝福,結果上面講到一半,坐在賓客席的浅野忠信卻令人跌破眼鏡地大暴走,突然站起來說:「愛不是一切吧!」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愛情片《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th)》的片頭。雖然托這部電影之福聽過這歌很多次,但得知是Katy Perry的作品,則是因為她在維多莉亞的秘密2010-11內衣秀的現場演出。得知歌手和歌名之後,當然是二話不說的把歌詞Google出來好好品味一番囉(笑)。我想,這首歌或許說出了不少女生的心聲吧。在一般刻板印象中,大家總以為只有女生才會陰晴不定、說變就變,不過,嗯哼,男生也未必永遠是一心一德貫徹始終的完美生物是吧。在此將架空馬戲團版的中譯歌詞分享給大家~


P.S.不過老實說,如果萬不幸的在婚禮當天發生新郎落跑的慘案,我倒不認為像MV中表情超機車的新娘那樣率領復仇軍團展開大逃殺能改變什麼就是了XDDD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7/25更新:恭喜Andrej變性成為Andreja,歡迎妳成為大家的好姐妹!(歡迎點選此行文字閱讀她的公開聲明)

 

補充:[LGBT] Style.com獨家專訪:Andreja Pejić變性後首度真情告白(中文翻譯)

 

是的,我沒有下錯標題。上圖中五官細緻的金髮美人兒是個男模──沒有變過性、沒有雙性人體質的18歲大男孩。所謂的雌雄莫辨,在Andrej Pejic(安德烈伊佩伊奇)的身上應該算是極致的展現了吧。即使淡妝或素顏,Andrej天生的秀麗五官也很難讓人立即相信眼前看到的是個身高187的男兒郎。

 

Andrej今年迅速竄紅於歐美時尚圈,雖然走過的秀還不多,不過都是Jean-Paul Gaultier、John Galliano、Paul Smith等級的頂尖大秀。而且,毫無疑問的,每場秀上的Andrej都是萬眾矚目的焦點。一開始,大家都在猜是不是這年頭為了耍噱頭,連男裝秀也開始邀請女模來走秀了。恍然大悟台上的金髮美女原來是道道地地男兒身之後,緊接而來的自然是無限的驚艷與讚嘆。全球媒體在時裝週之後隨即蜂擁而至,巴不得撲倒這美麗的孩子似的問東問西、再三套話,想套出他是否有接受過變性手術之纇的資訊,甚至很沒禮貌的直接問他的喜歡男人還是女人、翻他家裡的衣櫃看他平時有沒有穿女裝等等(不過Andrej EQ高,處理得很好就是)......從媒體對一個新人男模如此粗魯,噢不,是「寵愛」的狀況判斷,Andrej一定會在接下來幾年成為叱吒全球時尚圈的話題焦點吧。由於這孩子崛起太快,等我回過神來他已經是目前時尚圈最火熱的話題了,所以請容許來不及認識他的我直接奉上照片和部分媒體訪問的中文翻譯~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