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正值花樣年華的本小姐我,在冬季來臨之際(嘖嘖,今天還29度,都11月了耶!搞什麼?)不免希望為自己添購一兩件新衣(即便事實上我並不是沒冬衣可穿),於是乎,        前幾天領薪之後,我便開開心心的利用教授出國而意外賺得的假期去逛新莊夜市、找我想買的紫色蛋糕長裙和蕾絲鑲邊的復古娃娃高跟鞋一雙(以上預算各三百九)。我邊逛邊想,這時間選得可好呀,避開了人潮和車潮,可以在人騷味不太重的狀況下悠閒的逛街,真理想!不料好事難成雙,我從新莊夜市頭逛到新莊夜市尾,遍尋不得卻之前在網拍上看中的蛋糕裙款式,而好不容易找到的心儀鞋款也沒有我的尺寸......

        找不到就算了,時間還早,那我隨便逛看看現在都在流行些什麼好了;沒想到,逛著逛著我竟然碰到新莊夜市整條街大停電,整‧條‧街‧喔!每家店都變得烏漆嘛黑,想逛也逛不下去,於是我乖乖空手打道回府,只是,在路上又碰到火災而引起的塞車......

        好的沒關係,新莊夜市小小一條,找不到我想要的東西是很合乎邏輯的,於是我再接再厲,決心去傳說中的五分埔找;由於本小姐不是很喜歡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動線受限、不夠自由的感覺,於是決定跨上我英勇的座騎承太郎出征五分埔,要多豪邁有多豪邁。

        五分埔!傳說中的全國中低價位服裝批發集散地!吼喔喔喔!

        於是乎,拎著一本台北旅遊地圖書、戴上當初在埔里托黯月團員買的宙斯排黑大頭,完全不識路的我意氣風發的啟程,一如往常般只憑地圖一本和自恃清晰的方向感。

        不知是我被山明水秀、路上處處有美景的埔里慣壞了、還是生長在條條馬路皆呈棋盤格狀規劃的高雄(這必須歸功於日本仔當初開發高雄時做的都市計畫)讓我受不了台北的道路設計,(好好的大馬路走到一半突然前方禁行機車或變成單行道、小不啦嘰又難走的市民「大」道、無時無刻都多得令人作噁的車潮、複雜的橋樑與迴轉系統、中興橋機車道上散落一地的垃圾、29度高溫以及曬得停紅燈的我皮膚刺痛的狠毒烈日.....)總之呢,向來騎車到處晃都會很開心的我這次騎到五分埔,只感覺在台北騎機車根本不像在埔里騎車般是享受,而是折磨。

        好了,到了五分埔之後,我踩著豹紋尖頭高跟鞋(很快便在我左腳小趾磨出一個大水泡),意志堅定的地毯式蒐遍了傳說中由複雜的十條街交錯構成的男女裝平價天堂,五分埔衣服的確是多,但是其實都大同小異,而且重點是,我還是沒找到我中意的款式,裙子沒有、鞋鞋也沒有!!

        令人難為情的水泡啊,你在我可憐的小趾上起得一點意義都沒有啊!!

        嘖嘖,沒想到進入滿坑滿谷都是衣服的堂堂五分埔照樣空手而歸,還好我不是血拼偏執狂、也沒有罹患花錢強迫症,不然我應該會感到十分懊惱或羞恥、甚至為花錢而花錢的買下原本並不想要的東西作心理上的補償。

        好的,衣服鞋子沒買到也不會死,那我再騎車到處逛逛好了,於是乎,我從松山出發,在信義、內湖、東區、公館、西門町到處遊蕩,直到我很心碎的發覺我快被廢氣給嗆死了,而且台北真的不是個騎車遊玩的好地方,我才乖乖回家(其實好像也沒有很乖啦,還是故意在板橋、三重一帶亂繞了好幾圈)。

我的結論是:

1. 買不到的就是買不到,即使我再怎麼折騰還是沒辦法,看來這是天意了。

2. 下次逛五分埔要穿馬麻買給我那雙走路很舒服但是型醜醜的拖鞋,不要再為了愛漂亮的虛榮而穿尖頭高跟鞋了。

3. 或許不是台北不好,而是我自己(或者許久以來的南北差異帶給南部人對首都台北嚴重扭曲的憧憬)過度美化這個城市了。

4. 天氣快點變冷啦!!都十一月了還29度是怎麼回事?真他X熱!!北部不是應該要比中/南部還(快)冷嗎?

5. 也許陽明山、九份、金瓜石、野柳等等地方就會有比較漂亮的風景,或者是比較乾淨(我的意思是人騷味淡點)的道路好讓我騎車遊玩了,開始計畫遠征下列地區吧!!(咦?我好像根本沒學乖嘛......)

--
在五分埔店家的鏡子中,我注意到掛在自己肩膀上白白胖胖的兩條豬蹄膀肉(in case u don't know what i mean, i'm talknig about my arms.),哎呀呀,一個不注意又飆到六十公斤囉!虧朋友前陣子還誇讚說我有一對小巧細緻的美人「肩」呢,哈哈,現在虎背熊腰的我,美人肩應該也變成金剛芭比肩了吧,如果後來讓我找到我要的裙裙和鞋鞋,再來減個肥慶祝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