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t_creepyguy.jpg 

在我第一次看到關於暗黑哥德嘉年華(Wave-Gotik-Treffen,簡稱WGT)的瞬間,我釋放出整個丹田的氣力以金屬黑死腔飆出了這句話:「天堂!這就是天堂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是天堂?


一、那些動不動便指著別人的鼻子罵怪胎的所謂「正常人」們啊,不好意思,在這裡你們才是怪胎!


二、只要不傷天害理違法犯紀,穿什麼衣服、展現什麼的態度都是自己的事,不需乞求別人的認可!


三、別看了相片就以為Wave-Gotik-Treffen只是一群恐怖片看太多的烏合之眾在那裏醜人多作怪。這裡有一切符合「暗黑」、「哥德」二字的樂團表演、藝術秀展、文學論壇、思想沙龍,甚至還有以文藝復興、維京人和異教徒為主題的大型市集!Wave-Gotik-Treffen ist der Himmel!!!!

(老話一句:怕血的、保守的、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基本教義派衛道人士請慎入)


WGT2009-Besucher_(7).jpg 


哥德(gothic)是一種蘊含著豐富文史背景與藝術底蘊的次文化。就文學來說,瑪麗雪萊、拜倫、波特萊爾都是哥德文學必讀大頭。就音樂來說,近代經由英國後龐克吸收轉型而發展出來的哥德搖滾、哥德金屬等,廣義而言通通屬於哥德音樂的範疇。在建築方面,繁複的彩繪玻璃、石像怪和雕琢精細的聖像、鼎鼎大名的巴黎聖母院、羅亞爾河畔最大型城堡──香堡的華麗屋頂等等,都屬於正統哥德風格。



0,1020,879463,00.jpg 

噢對了,台灣COSPLAY會場中少數不知所云的偽哥德羅莉給我靠邊閃!先姑且不提COSPLAY和哥德羅莉差別有多大,妳們以為隨便上個不知所云的煙燻妝、眼罩假血、黑馬甲、黑迷你裙、骷髏十字架等等小孩子也會玩的萬聖節元素,然後露出關鍵的絕對領域(知之為知之),吸引少數動機不純的色淫師們對妳們猛按快門,就就真的稱得上「哥德」了嗎?看看多聽聽,就會知道「哥德」絕不僅是被一知半解的大眾傳媒隨便拿來消費的一種日系服裝風格而已。念好文藝音樂史、看看那些參加Wave-Gotik-Treffen的哥德愛好者是如何去投入心血,之後咱們再來談哥德吧!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17.jpg 0,1020,879474,00.jpgBesucher_(130).jpg HBdwa7YG_Pxgen_r_Ax354.jpg HBg6zbtW_Pxgen_r_1100xA.jpg HBIl01N6_Pxgen_r_1100xA.jpg HBqqH1b2_Pxgen_r_1100xA.jpg Viktorianisches-Picknick-Besucher-WGT-Wave-Gotik-Treffen-2009-Leipzig-14.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01.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02.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06.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09.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10.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14.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18.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19.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20.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23.jpg wave_gothik_treffen_leipzig24.jpg Wave_Gotik_Treffen_Festival _01.jpg Wave_Gotik_Treffen_Festival _02.jpg Wave_Gotik_Treffen_Festival _03.jpg Wave_Gotik_Treffen_Festival _23.jpg Wave_Gotik_Treffen_Festival _31.jpg Wave_Gotik_Treffen_Festival _44.jpg Wave_Gotik_Treffen_Festival _47.jpg WGT.jpg WGT_Besucher_2010_(47).jpg  WGT_Besucher_2010_(91).jpg wgt_girl.jpg WGT2008-Besucher_(124).jpg WGT2009-Besucher_(35).jpg WGT2009-Besucher_(87).jpg WGT2009-Besucher_(88).jpg WGT2008-Besucher_(61).jpg 





圖片來源:Wave of Darkness、網路分享


更多圖片:Wave-Gotik-Treffen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