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Sun Apr 20 21:28:18 2003
  
很多時後  我非常非常非常地忌妒所謂「不正常」的人
    
能夠被判定為不正常
能夠說我有躁鬱症
我有強迫症
我有社交恐懼症
我有勞什子要命的症來著...
                               
對我而言 被判定不正常是個出口 
  
減輕痛苦的救贖
  
我不想 並不想藉由戴上精神失常的皇冠而為所欲為 逃離我所必須負的責任
不是這樣的 我不要這樣
我不要招搖地在我做了每件錯事之後
招搖地搬出「我本來就不正常,我就是有病」來合理化我的錯誤
藉此博得他人的關注  同情  容忍與寬恕
我不想成為精神病院中的女王
我不想跟蹤英俊大眼哥哥然後用BDSM手法凌辱他之後
辯稱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只是  我活在這個充滿著「正常人」的世界中
那些自稱「正常人」的傢伙對我有耐心點的時候
會每每要求為我為自己的行為作解釋
解釋我說的話
解釋我想的事
解釋我寫的文
解釋我畫的圖
解釋太多對我自己而言再正常不過的行為
 
而當那些自稱「正常人」的傢伙沒了耐性
就會直接丟給我一個皺得好像看到怪物的表情
  
更多時後
他們總讓我成為世界上最後一個知道自己被他們私下傳著
    
她「非人」
        
  「太over」
       
  「想太多」
       
  「心志狀態不明」  的人
    
同我很熟的同學則會一副見怪不怪地說
「妳這個人要正常喔,等下輩子比較快啦!
  沒關係,反正我們都習慣了,哪天妳正常起來才是新聞哩!」
      
但是  雖然同儕認為我不正常
雖然每次看著心理/精神醫學的資料
都會發現自己和其中的病患有很多相似之處
但我很清楚自己未達醫界所謂「異常」的標準
所以  我是正常人
我是個自以為不正常的正常人...
      
可是又有誰知道我是個正常人?
他們怎麼知道他們眼裡的我是不是真正的我?
我為了試圖「正常」
已經盡量裝得跟大家一樣了
偶而搞笑  偶而嚴肅
偶而讓人們笑我白痴三八智障
偶而讓人們笑我這輩子大概只能嫁給企業號上的人造人百科
     
可是
為什麼我還是無法被忽略?被當作「正常人」地忽略?
為什麼我不能避免被別人在我被後傳著我這個人很奇怪?
       
為什麼我必須順著大家的意扮演鵝毛筆中的變態薩德侯爵的角色
讓他們那些扮演衛道者的醫生的人評斷我  異化我
然後在他們表面上施捨給我的虛偽認同下
被他們傳為生人勿近的女人?
     
如果這個世界只有我一個 沒有其他握有評斷別人正不正常的「正常人」 
我絕對不認為自己不正常
  
好氣餒呀...可我現在就是不夠正常  又不夠不正常
  
我可以承認我沒辦法變成
像我身邊那些正常的人的「正常人」
 
那麼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光明正大地
安心地「不正常」?
 
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必痛苦地當個被說不正常人的正常人?
     
怎麼做呢?
 
在今年熱音社DOD音樂祭表演中途  當眾咬斷自己的舌頭丟向觀眾有沒有用?
    
明天中午上完法文課直接跳樓呢?
  
瘋狂酗酒抽煙濫用藥物?
        
連續拿彩色筆硬插路邊發現的可愛小男童的屁眼?
  
用企業號夫婦把清潔阿桑的頭砸到流出粉紅色腦漿呢?
  
挖出自己一顆,不,兩顆眼珠?
   
要我怎麼做
我才可以正正當當地
盡責地
坦然地
稱職地
扮演好能夠說服你們
也能說服我自己的
如你們所謂的「不正常」的人?
   
上述的每一件事情我都做得到的
     
如何呢?
                                
         
但是
我不要呀
   
就讓我當我自己不行嗎?
      
雖然我發誓可以做到上述的每一件事情
     
但是我可不可以不要做?我一點都不想那樣呀!
  
我不妄想你們會說我正常
   
但是
   
可否不要說我不正常?
    
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不正常呀
但是為什麼你們認為我不正常的那種調調
一傳十十傳百地強到讓我必須恐懼地
    
為了你們
   
扮演一個不正常的人?
        
不要逼我!不要逼我真的做不正常的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