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Wed Nov  5 23:53:53 2003
                
demona  啊我以後都要叫你小朋友嗎@@
the little one  對阿.
demona  這樣你不會覺得我不把你當個男人看嗎?
the little one  不會阿..
the little one  我不想長大..the little one  哈哈哈..
demona  ^^
the little one  太老了不好..
      
===========================
  
依我一貫的脾氣
我聽到一個成年人說出「我不想長大」這句話
我一定會打從心底鄙視說那句話的人
因為我依我經驗推論  拒絕長大的人就是本我快樂至高、自己爽時那管他人死活的
王八蛋
(我斟酌許久  想要找好看一點的辭彙來形容這種人  可我失敗了)
    
這樣的王八  啊  不  這樣的
這樣的
 
這樣的"人"在我生命中出現過
  
那個把我當野食當那個大眼哥哥更是個天殺的王八蛋
一個明明有女友  卻洋洋自得地把好好一個人生父母養的人
當廉價的拋棄式玩具玩的王八蛋
我真的不理解他怎能腦傷到一面輕鬆愉快童心未泯地從我身上搜刮放縱脫韁的快感
一面讓我這個被玩弄的女人替他背負著屬於他的載滿罪惡與恥辱的十字架
最後  還在他玩溺了被他拖下水認真了起來的我之後
理所當然地扳起面孔  執起衛道的長槍  用一句"shame on you"活活將我戳死在他面前
甚至三番兩次用他和女友分手了又復合了又分手了又復合了的消息
玩弄、扯碎並攪爛我流下誠摯的眼淚對他說「只要能等,我就是最幸福的女人」的心
  
我知道我的痛苦勢必讓這顆王八蛋很開心
否則他不會明知他的所作所為會狠狠傷害我  卻依然玩著曖昧遊戲
否則他不會明知我因為他有女友而痛苦不已  還不摟不叟地告訴我
如果我想要  我可以搬到他房間隔壁生滿跳蚤的空房幫他養跳蚤
 X!根本就是自己爽到就不管他人死活
甚至是把他人的痛苦拿來成就自己的閒暇娛樂的長不大的小王八蛋!
  
好吧  我好像又說了很多廢話
總之呢 拒絕長大的人一輩子碰到一個就夠你吃不了兜著走了
我受夠了  不要指責我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一輩子碰到一個拒絕長大的男人真的已經足以造成永久性的創傷了
不要告訴我拒絕長大的人是多麼的無辜
我是打死不相信的
(對  失去相信的能力就是我人生中遇到的這個拒絕長大的男人造成的)
   
因為他們對我造成的影響
     
所以我痛恨拒絕長大的人
所以我認真長大
所以我用力學習負責任與承擔後果
所以我每次大完便一定會把屁股擦乾淨
所以我拼命做到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再三確定自己今天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所以  即便在夢裡  我仍然在為我根本沒犯下的過錯辯解著說
「這不是我的錯」
 
(X!講到這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會對派翠克在我房裡聽我說的這句夢話那麼在意)
 
可是呀可是
這裡我有個但書
 
但書
  
但書
  
我幹麻要活到連在夢裡都還在為自己的欲加之罪辯解呢
  
生而為人打從一開始就不是我能有意見的
畢竟我不能質問我父母  在他們生下我之前有沒有問過我的同意
 
隨著年齡的增長  莫名其妙必須承擔的原罪、責任、妥協與包袱也勢必越來越多
這也不是我能有意見的  我能有意見嗎
 
我努力地長大  是為了不要拒絕長大而成為另一個王八蛋
但是長大不長大我能有意見嗎
如果我真的也來拒絕長大  我就真的不會長大嗎
  
今晚  我看著自己塗鴉的草稿
突然想起
啊  那就是我以前還知道「相信與夢想」這五個字怎麼寫時
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呀
能畫圖我就好快樂
能畫圖我就是全宇宙中最滿足的人
    
但是大家都說畫圖不能當飯吃
畫圖只是年少輕狂的幼稚憧憬
    
而當我父親當著我的面
撕掉我花了幾天幾夜外加辛苦省下的零用錢買來的網點所完成的畫稿
我就輸了
我就把我的夢想輸給了長大  輸給了未來  輸給了天曉得什麼能當飯吃的工作
 
所以我長大了
對啊  我長大了
我長大了  而且變成一個我以前想都不會想變成的女人
一個一邊明著慶幸自己沒有變成另一個拒絕長大的王八蛋
另一邊卻暗地裡窩囊地親手扼死自己簡單的小信仰與小夢想的女人
   
然後我知道  我不配哭泣  我不配抱屈
因為我已經選擇了長大
既然我選擇了長大  就要個人造業個人擔
   
可是X啊  長大真的是我選的嗎?
不是啊
我真能像那個說「我不想長大」的大眼弟弟那樣假裝自己不會長大嗎?
不能啊
 
因為我不能不長大  所以我只好長大
然後
    
鄙視那些自以為蒙著眼睛耳朵大喊「我不要長大」就真的不會長大的傢伙
 
--
長大就是這麼回事
虧我還在兒童美語班裡跟那三四十個小朋友說長大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