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8-beth_ditto_defile_pour_jean_paul_gaultier.jpg


昨天我首先夢到Nip/Tuck的花心性感整型醫生Christian Troy (噢,他的雄性魅力簡直是直接從身上往四面八方激射而出!),然後又夢見自己當上某年輕新銳巴黎時裝設計師的來台秘書,幫助他徵選即將穿著他的作品走上巴黎高級訂製服身展台的模特兒。


(註:我夢見的設計師不是Jean Paul Gaultier,只是平心而論,這第二個夢應該受上圖那場JPG秀影響很深就是了XD)


beth1.jpgbeth-ditto-jpgfashionshow-10022010-13-820x1252.jpg  


沒想到,本來只是在徵選比賽中默默做著分內工作的我突然也被設計師選中了──只不過,選我是因為他想搞plus size couture (大尺碼高級訂製)的噱頭= =......

 

無論如何,總之除了走秀,模特兒還有拍攝campaign shots, look book和magazine editorials等等的工作,於是我揣著一顆小鹿亂撞的熟女心衝回家打包行禮,然後危危顫顫地搖擺著我的大屁股和我隨時做好破滅覺悟的脆弱自信心,夾在一群N頭身夢幻美女中,一行人閃亮亮華麗麗動身往巴黎飛去了......ALLEZ!!@@

 

P.S. 我是真的打從心底崇拜Beth的勇敢與自信,只是......我真的沒有她那麼plus size啦嗚嗚......莫非這個夢是我的潛意識要我趕快減肥的暗示?


P.P.S. 根據新腦神經科學界與心理學界的最新共識 (詳見Dr. Paul Bloom的intro psych課程),人纇的夢不是天啟、不是神諭、不是可以依照特定標準「解碼」的符號海洋,更不是佛洛伊德派的精神分析學者無法出科學證據的「原始慾望被超我壓抑與置換過後不經意竄出與發洩」之類的玩意......


夢,純粹只是人纇大腦抓緊肉體睡眠的空檔開始分類處理短期記憶、決定哪些記憶該遺棄而哪些該存入長期記憶的過程中,不經意產生的「副產品」而已。唔......雖然聽起來又無趣又不夢幻,但是科學本來就是一個去魅(德:entzauberung / 英:disenchantment)的過程,不是嗎?


P.P.P.S. 既然夢到了Christian,怎能不藉機回味一下我的美劇最愛之一Nip/Tuck呢?


Nip-Tuck_1680x1050.jpg 

 nip_tuck_ver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