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變態

我要在一個貴族出身的學齡前小男孩心中烙下第一個「恐怖」
讓他趁爸爸不在家的時候違背父命偷溜出城堡  跑去附近的池塘邊玩
然後在那兒被平民的孩子欺負
然後被迫親眼目睹他爸爸當眾凌虐那些小孩的父母至死
然後被以充滿政治正確與神性的威脅口吻告知
那些人之所以會死都是因為當兒子的不聽話 

諸如此類 嗯 

我會把這段平凡無奇的橋段寫得要死不活 
讓筆下的小男孩漸漸被一再發生的類似事件折磨成一個隨時在正常與瘋狂邊緣掙扎的可悲角色
讓他的複雜與無解成為可以理解、可以被言說的故事

我一定得這樣寫......

這個可悲的傢伙困在我腦袋裡至少有九年了
九年啊九年!!
算一算    這可悲的傢伙大概從我唸國三就開始在我腦海中盤旋
再不把他寫出來    實在太對不住永遠受著不為人知的痛苦的他了
只有我一個人知道他痛在哪裡  也只有我知道他一直在痛
如果我不把他寫出來  他就會永遠困在我腦海中  永不停歇的痛苦下去

但是我的文采太差  我寫不出來  寫不出來

身為他的創造者  我有義務把他從我腦海中的無間地獄解放出來
讓他藉由文字走出我恆常的轉念  讓痛苦以一種確定的狀態靜止下來
我當然是有義務的  因為對我來講不過是九年的光陰  對他來講卻是永劫
而且  回歸到最原始的問題核心
我  就是那個讓他痛苦  卻又是唯一可以結束他的痛苦的人

但是  我寫不出來啊  怎麼辦......
上面提到那種不痛不癢的大綱式劇情根本沒有碰到痛處呢......

究竟為什麼寫不出來呢
純粹是因為我的文筆真的太差
還是因為我想用我給他的痛苦來保護他免受毫無憐憫之情的讀者的視姦?

究竟是我這個當作者的遲疑態度比較殘酷
還是讓他藉由被書寫而被閱讀、被評論比較不仁?

他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我究竟應該如何對待他呢?

費疑猜啊費疑猜

**********************************

題外話    作者筆下的角色久而久之真的會產生靈魂的
就算你們不知道    我也感覺的出來
我可以感覺到他被我關在我的意識內部
他敲打著    嘆息著    祈求我放他出來

在九年前
他只是一個我為了消遣我當時所厭惡的某些漫畫人物(好吧我舉其中一例,司徒奉劍)
因而草率創造出來的平板角色
沒有靈魂    只是一個用來塞滿我的個人惡趣味的載體
就像任何一顆我隨意畫在影印紙上、隨時用橡皮擦一擦就會消失的娃娃頭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M存活下來了
不只存活下來 還產生了靈魂  以及更多他自己的故事
(和司徒奉劍等等我當初厭惡的人物八竿子打不上任何關係的故事)

他 變成活的了

我一想到自己的腦中關著一個活生生的靈魂
就不由得顫抖

或許 最後 到頭來

唯一抹煞這個一直在我體內作祟的靈魂的方法
就是藉由文字將他具象化
讓他固定    靜止    死亡    不再從我的腦海中直接和我對話

唔    不過這真的不容易    不容易    不容易啊
我若是把他寫出來    是不是就等於殺死他了呢?

各位請看    我會這樣神經質地反覆思忖
就是他有靈魂的證據
如果他真的只是那種無生命的、讓我洩慾用的便器型角色
我就不會那麼放不開了    不是嗎
如果他能夠像我畫失敗或是畫膩了的那些娃娃頭一樣  用橡皮擦一擦就從此消失
我就不會曠日費時的在這裡打這些文章了呀......

他已經成為遠遠超越當初我創造他的本意的存在

我......我......
老實說我的不知道怎麼辦

好    我會乖    我會認真想辦法把你寫出來的      M

請......請再給我一點時間......雖然我知道你已經想出來很久了......但......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