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一下,中台主題遊樂禪寺大雄寶殿裡的那尊釋迦牟尼好帥唷! 高鼻子大眼睛,眉宇軒昂、唇線剛毅,除了那圈小下巴之外,簡直是典型的精壯大眼哥哥!

好好一尊佛像長那麼帥幹麻?分明是想色誘尼姑愛上佛祖,更加認真信佛嘛!(我迷戀紅塵,沉淪凡俗世界,德高望重的佛教徒們請不要跟我這個癡人一般見識)說來奇怪,彼方的基督教修女自稱神的新娘,不也正意味著神是她們的老公?那麼難怪男人都想當宇宙中心、世界之神了,因為耶和華的女人遍布全世界、數也數不盡,多爽!他一定是全世界老婆最多的「男人」了吧!

噢對了,話說回來,學佛的不是講四大皆空嗎?我還記得佛教集大成版終極經書──般若波羅蜜心經中有提到,
色不亦空  空不亦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生香味觸法......

以上可是我熟背來的,絕對不會錯,若以我對佛教粗淺認識的去分析,那段經文提到了不要拘泥於塵世的物質與感官之中,因為那些東西都是虛無的,是沒有意義的,無法幫助修行者心無罣礙、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那麼我們該如何解釋中台禪主題遊樂禪寺的誇張、奢華、玉宇瓊樓呢?如此物質掛帥的宗教聖地,對一個不應重物質享受與感官刺激的宗教來說,又算是個什麼樣的諷刺與顛覆呢?中台禪寺仍在擴建、仍在辦活動、仍在添花增木,這些執迷於以金錢打造出更接近佛祖的宮殿的信眾,和歐洲中古時期靠著捐錢蓋教堂和搶購贖罪券來買通上天堂之路的基督徒,有什麼兩樣呢?宗教對他們來講,究竟是什麼?會不會只是一種拿來集體自爽、操弄道德是非、和「神」利益交換(我信你,幫你置地產,你讓我成佛/上天堂)的功利主義工具?

佈施建廟(捐獻蓋教堂)、尊敬三寶(三位一體)者,功德無量(上天堂);不信佛(神),難脫六道輪迴之苦(下地獄),怎麼都是這副德性啦!搞什麼鬼!宗教不應該是功利主義的呀!他應該是一種幫助人們尋求心靈之平靜與昇華的智慧,而不是威脅利誘的談判與交易呀!(至少這是我個人對宗教的定義,若是和各家理論有所違背歡迎指教)

我當然知道不論是佛教或是基督教,教義都不止這麼簡單,我也相信這些宗教一定有更多花三輩子也研究不完的哲思背景,但是卻常見到許多信徒洋洋自得的沉醉在這些過於窄化、簡化的教條中,自爽也就罷了,大興土木張揚炫耀更是腦傷,更有甚者,還要騷擾、強迫別人跟他們一起這樣做,不這樣做就是異教徒、不知悔改、注定淪入永恆的懲罰與痛苦之中,這樣的信徒──不論是來自哪個宗教──都很討厭,讓人很傷腦筋,不知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衡量這些宗教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離題一下,常有基督教徒為他們強迫中獎、疲勞轟炸的傳教辯護說,因為信上帝是唯一救贖之途,是以充滿喜樂慈愛的教徒亟欲傳達這樣的「福音」給世人,希望每個人都能夠趕快悔改信上帝,但是傳福音者卻常常拿根本不存在的「進」化論來否定生物學研究、以幾片聖城附近出土的木塊證明諾亞方舟與大洪水的存在、或是藉由永無止盡的內閉式循環論證來企圖證明神的存在或是他的全能;此等比傳染病散佈還快還恐怖的強迫式福音,非教徒真的會信、會感動嗎?信仰、救贖、顯靈、聖經神蹟等等故事都是無法具體證明的事情,所以我們可以說那是極端私人、充滿不確定性的,要信就信,沒人阻止你,不信就不信,即使信了也不會賦予你權利去阻止別人行使信仰的自由,何苦使盡吃奶的力妖魔化異教、強迫別人跟你一起信?

討厭討厭,宗教就是這種迷人又氣人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