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nstein-s-Valentine--37302  

我夢見我愛上了巨大的科學怪人,他是《歌劇魅影》女主角克莉斯汀亡故的父親佛蘭肯斯坦醫生將死屍塊拼在一起做成的失敗實驗品。雖然他自認為克莉絲汀的弟弟,但全世界也只有他和我二人知道這件事。

 

我們一起在京都南座(看歌舞伎的地方)觀看克莉斯汀本人在舞台上歷經《歌劇魅影》劇中的故事。在夢中那種虛實不分、真假曖昧的狀況下,知道故事內容的科學怪人做好了「如果魅影真的暴走了,我拼了命也要保護無緣的姊姊」的覺悟,在台下緊張兮兮地看著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個怪物弟弟的克莉絲汀的一舉一動。所幸,最後克莉斯汀圓滿地逃離了魅影的魔掌,和心愛的子爵雙宿雙飛,還開心地出來謝幕。於是,我和科學怪人終於放下了心裡的一塊大石。

 

觀眾席的燈一亮,科學怪人就趕緊用斗篷和大帽子蓋住自己那副用肢塊拼湊起來的醜陋身軀,深怕嚇到散場的人群。當我兩隨著散場人群走出南座時,我牽起他冰冷的手,在心底告訴自己說「雖然他的外表不好看,但他的內心卻比男模花魁Sean O'pry還俊美呢~」


為了躲避打著「降妖伏魔、為民除害」的大旗暗中追殺著科學怪人的鄉民自衛隊,混在散場人群中的我們一出南座大門,立即竄入暗巷、爬上樓頂,悄悄地在任何我們可以攀爬的施工鷹架、黑暗的屋脊、高架橋與高架鐵道之間穿梭,朝著科學怪人在大阪粉川的家前進(註:粉川是已故動畫大師今敏的《盜夢偵探》中的警官的姓氏)。

 

過了一陣子,以為安全脫離了群眾視線的我們開始稍微放慢腳步,在星月灑落的浪漫夜色下攜手同行於廢棄的高架鐵道之上。這時,一張克莉絲汀的手繪圖片突然從他的破爛口袋中掉了出來,他馬上小心翼翼地用粗糙的巨掌捏起這張寶貝的小小圖片,還悲傷地望著圖片中唯一在世卻不能見面的親人,在鐵道中央坐了下來,久久不語。

看著他孤單的模樣,我立即用雙手托著科學怪人冰冷的雙頰、直視著他的眼睛,告訴他:「雖然不能和她相認,但是沒關係,魅影已經不會再傷害她了,而且你一定會一直默默地在黑暗中守守護著她的,對吧。不要難過,我們要繼續上路才行喔。」

 

正當科學怪人點點頭準備起身,說時遲那時快地,我們的後方竟然湧出了萬頭鑽動的活屍。原來,他們竟是自命正義的鄉民們為了除掉科學怪人所做出來的終極生化武器。於是,在一陣慌亂之中,科學怪人大喊著:「妳快逃!去粉川!在粉川家裡躲起來,等我回去!」,然後縱身跳下高架鐵道,替我引開了殭屍。我一邊跑一邊回頭,看到他在黑暗的原野間扯掉了好幾隻活屍的頭顱,卻也同時被更多的活屍逐漸包圍。


我流著淚,心想他應該是我這輩子遇到最好的男人了,然後頭也不回地往「粉川」這個從來沒聽過的地名狂奔而去。

 

然後,我就被我家Mia貓叫我起床的喵喵聲吵醒了。以上。

 

 

 

 

P.S. 文首圖是科學怪人的新娘。我當然沒有她那麼美。只是,我想,我在這個夢中的身分啊,就算不是科學怪人的新娘,也絕對堪稱科學怪人的女人了吧(挺)

 

P.P.S. 為什麼我常常夢到之前從沒去過或聽說過的大阪地名呢?幾年前我在一個墜入陰陽魔界的夢中夢見自己要去「堺」,這次則是夢見自己要逃回「粉川」,莫非我和大阪有著什麼冥冥之中的緣分?(←怪力亂神中)


P.P.P.S. 我在夢中全程都和我的科學怪人說英文呢,有種異國戀情的莫名甜蜜感>///////<~(←對不起我知道我是個怪女人,夢到自己愛上科學怪人還這麼開心)


P.P.P.P.S. 您知道嗎?其實科學怪人並不是現代好萊塢所創造出來的電影怪物,而是出自英國女作家瑪麗雪萊之筆的經典文學角色喔。如果各位對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哥德文學有興趣,請務必去找一本《科學怪人》來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