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053.jpg 

 

這句話是我一位朋友從他朋友那裡聽來的,說中肯的確是蠻中肯的,不過此話一出,是不是會讓某些人的眼睛紅了起來呢?呵呵~

 

我也認識一些自認品味不凡、講究生活品質的朋友,年薪差不多百萬上下,便深深迷上了食衣住行非品牌貨(當然品牌貨還是有檔次高低之分,只是把這點戳破了他們會很傷心的)不用的那種「爽度」,注意喔!關鍵字是「爽度」!他們藉由他們身上和生活週遭的品牌貨以區別自身與一般死老百姓,言談舉止間一副貴族氣。

 

當初我看著那些以藍血人自居的朋友們陶醉在自身的優越感之中,老實說,也有種類似女僕看公主的欽羨之情悄悄從我腦門竄出。不過現在看來,相較於本文標題,那些傢伙們所謂的尊爵不凡簡直是不值一提,重點是,他們還因此沾沾自喜、趾高氣昂,實在是有點令人哭笑不得。

 

我過去曾說過,大家都以為當下的台灣是M型社會,不過現在根本是U型社會啊!貧與富的兩極之間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上下坡地帶,只不過有些位在U型左邊底部的傢伙會因年薪百萬自豪而已。百萬年薪的人在那些會說出「年薪三百萬才算中上階級」的人眼裡,應該跟我這種還在背就學貸款的傢伙差不了多少吧。

 

啊,我不是要說年薪不過三百萬的都不可以自爽,通通要給我屁股夾緊、小氣度日喔!大家要自爽當然是可以,背就學貸款的有他自爽的方式、年薪百萬的也有自己的自爽範圍,而年薪三百萬才勉強能在所謂中上階級裡吊車尾的人們,當然又會有截然不同的一種自爽程度(更別提那些常常出現在媒體報章中的富人)。

 

重點是,比上不足是比下有餘,人比人氣死人!

 

你以身為貴族王子、姫様公主而洋洋得意、自覺不同於一般死老百姓嗎?相信我,想自爽,關起房門來當宇宙之王都不會有人管你,不過在人前以王子公主自居前,還是謙虛點,先三思一番再說吧。

 

說不定,當你沉溺於你那自認為尊爵不凡的貴族氛圍中的時候,自認年薪三百萬才算中上階級的人們正在心裡噗嗤一聲笑你好傻好天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