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有人會問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搞得這麼忙碌,而我的解釋是:一來說出口可能很俗氣但卻也很現實的是,正因為離鄉背景的,我更需努力賺錢養活自己、二來在這種景氣下,沒有人有要求事少錢多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的權利。所以,我一定要忙碌地工作。

 

那我明明可以讓自己只是普通忙,為什麼又非要逼自己什麼工作都要馬上作好呢?例如說,明明跟新人約好兩週後交件,為什麼只要情況允許或是新人要求,我就一定會趕在拍攝後三五天內整理完千餘張照片?本來安排兩週工作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硬要披星戴月地熬夜在三五天內完工,若非是貪心地想要接更多case、賺更多錢,根本是是拿石頭砸自己腳啊!

 

但其實......強迫自己快把工作做完不是為了賺更多錢,而是為了爭取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最近看著架空馬戲團裡各式各樣攝影case的作品發表越來越豐富,但是真正好好說自己想說的話的文章越來越少......啊,我不是說用部落格發表作品有什麼不妥,而是......好歹我過去也曾被某群以作賤他人為樂的傢伙謔稱為無病呻吟吊書袋的「偽假爛文青」,而我也不怕他們這樣說────

 

對,我就是個自得其樂的爛文青咧!

對,我就是愛寫又長又臭的爛文章來記錄自己不值一哂的平凡人生咧!這是我的自由,怎樣?哼!

 

而現在呢?

 

我是不是已經因為要工作而讓偶爾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無病呻吟一下的習慣漸漸退化一種太不識相的奢侈了?

 

我的時間、我的生命,現在都用在什麼地方呢?

 

有工作固然幸福、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固然開心,但越來越少聽自己內心說的話、離自己越來越遠,內在的思想漸漸從外在的肉體時間洪流中剝離......

 

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所以,我需要更多時間來當自己!所以,我一定要盡量壓縮工作的時間!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盡快做完工作!比起遊刃有餘地花兩週作完工作之後發現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只要身心健康狀態還許可,我倒寧可咬個牙爆肝三五天換來多幾天只要當自己就好的時間!

 

--

喔喔!今天就努力把目前最後一個case的後製搞定,明天開始寫日本遊記!這次去關東自由行從對日本完全無知起直到身兼一行六人的導遊和領隊,我只有莫約一禮拜時間準備;現在距離自由行順順利利的結束也已經超過三週了,我再不寫遊記未免太對不起出發前夜夜爆肝排行程的自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