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啊不,是昨天,我凌晨四點多就起個大早準備衝金九。

電子地圖也找好印好了、攝影工具全背了上身、甚至還帶了一整包大包衛生紙(好擦拭相機機身以防發霉,外加小紅報到第二天),油加滿了、宙斯牌安全帽也紮實套在頭上了,於是我穿上之前在39元商店買的日製白色輕便雨衣、跨上承太郎,想拍出情深深雨濛濛的九份和金瓜石(雨天不是問題。哼,本小姐可是匹拒絕被拴住的野馬哪!)

早上四點四十分出發,一路向東行,很難得地見到了空曠的台北城。本應車水馬龍的馬路上蕭蕭瑟瑟,我反而更加雀躍;畢竟台北什麼沒有、就人最多,平時的人騷味加上喧囂、塞車、廢氣與盆地的悶熱,實在是教人不敢領教,噁心至極。

這次,我終於能在台北城看到路的盡頭、看得到盡頭之後的遠山,以及逐漸發出深藍光暈的天際,所以就算一個女孩子家在下大雨的凌晨騎機車,還是感覺非常的幸福,我甚至還自做主張地改了黎明N年前的某首主打歌,邊騎車邊不斷反覆哼唱:

春末的這樣一個黎明 無限清醒在心底
遠行的我 看著天空慢慢 亮起來
春末的這樣一個黎明 你不必怕寂寞
愛的情意 永不會熄滅 燃燒不盡

(哈哈,我心底住著的那個小女孩,果然還是熱血而懷春的)

這正是只屬於我的凌晨。
遠行的我,獨自一人看著台北的天空慢慢亮起來。

話說回來,雨啊,真的是越下越大。漸漸地,光是雨滴打在身上就感覺好像中了無數發BB彈,而且那氣人的日製白色輕便雨衣根本完全不中用,雨水肆無忌憚地入侵胸前雨衣紐扣間的縫隙,打得我胸口又濕又冷又痛;更誇張的是,蓋在大腿間的雨衣也完全沒有擋雨的作用,每當水積到一定份量,就會再次不斷從雨衣紐扣間的縫隙直直潑灑在我的褲襠和大腿上。我在騎車,總不好空出一隻手不斷去撥大腿間的積水吧,於是,我成了大約每騎個三十秒就會失禁一次、褲襠濕到看得見水流的落湯雞。

吼,這樣真的很難受。比摔車還難受。後來,當我大概騎到汐止時,終於決定不再忍耐這件該死的日製雨衣,拖著不斷滴水的步伐跑進冷氣過強的7-11買了包國產黃色輕便雨衣。還是國貨好呀國貨好!穿上小七雨衣之後,我終於不再感覺自己是30秒失禁俠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我自己騎車出遠門,都是在南投山區裡繞,所以這次也很小心謹慎地預期路況不會好到哪裡去。不過我發現從台北到金九沿路縣道都很好走,路標也很清晰,我幾乎完全不必拿出之前曠日費時準備的自製地圖唷!這點讓我不得不第一次為台北豎起我的大拇指。

最後,我終於濕淋淋、發著抖但遊性不減地抵達北海岸了。

「海~呀~!波賽頓我來了~~~~」

不騙人,這真的是我從西南邊橫跨整個台北到達東北角,最後終於看到路的盡頭出現海平面時的第一句話。雖然很蠢,但是當時的我就是明知會很蠢還是要這樣大喊才舒爽。之前就說過我是個海之女兒,從小到大看到水就會natural high,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一看到海,就同時被近乎宗教性淨化的平靜與近乎瘋狂的興奮這兩種完全相反的感受所淹沒。

當我到達陰陽海際,那種一個女孩子家再次成功遠征陌生異地的光榮與驕傲,已經快要從七孔中滿出來了。我把承太郎停在可以眺望海和沿岸礁石的一個路邊觀景台,拿出快要光榮退休、難得全副武裝搭載超重CP5700專用廣角鏡頭和暗器腳架的企業號,右手食指就快門定位,瞇著一眼往觀景窗裡炯然一望......


幹!記憶卡忘記帶!!!!!

(無消音無修正的第一現場真實呈現,還望有教養的看倌們見諒)






於是,連刺骨大雨都打不滅的沸騰熱血瞬間被自己的智障禍水澆熄。落水狗似的我,就這麼夾著尾巴回家了......

--
雖然白白折騰了一個早上,回到家感覺除了頭暈發燒之外啥都沒得到,不過至少我還是有按照之前的計畫把路都跑完一遍!現在我已經說服老木下禮拜來找我玩的時候一起再戰金九,還決定刷國民旅遊卡在那邊住一晚,把行程拉大為九份、金瓜石、平溪兩天一夜自由行,讓我盡情拍照。歐耶!!宙斯大神請守護我下次順利雪恥啊!
--
有個和自己共享同樣的旅遊興趣、理解我的瘋狂熱血的老木,真的很幸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