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rious Skin

請不要用窺探戀童癖、同性戀、男妓或性虐待的和獵奇心態看這部片(oops, 這些字眼一丟出來一定有人會燃起熊熊的好奇烈火)。這部片的重點不是變態大觀園,也不是怪奇性愛馬戲團。相反的,它寫實、冷靜,宛如敘述任何人的生命故事般平鋪直敘的作品。雖說平鋪直敘,卻讓是讓人欲哭無淚。
它的悲傷不須任何眼淚或悲鳴的渲染,我便可以很清楚的從男主角空洞的眼神中看見。超像希斯萊傑卻比他帥的第一男主角演技沒話說。他詮釋那個男人女人都為之瘋狂、自己卻宛如空殼的魔性角色真是太成功了!戲外的他看來不過是個路人甲乙型的年輕演員,但是片中的他簡直就要我的魂給吸過去了呀。

雖然導演從未刻意將神秘肌膚拍成同性戀悲劇史詩,或是走賺人熱淚的溫馨灑狗血路線,我還是對故事中兩個無法走出童年陰影而形同行尸走肉的主角感到遺憾。一個是無法和任何人進行性接觸,彷彿無性別生物的乖乖牌大男孩,一個是除了性交以外無法和任何人進行任何形式接觸的魔性美少年,兩個都是同樣的迷惘無助,兩段人生同樣的...well, 我只想得到...f**ked up...

       Mysterious Skin

這部片從頭到尾都冷冷的、清清淡淡的,沒有憤怒的批判聲,也沒有哀怨的自嘆自憐。不過就是有什麼東西,能讓人在看了之後打從心底衝出強烈的餘韻。我不敢說這餘韻是令人舒坦的,不過正因這部片可以對我造成如此大的震撼,所以我明天要馬上衝去買原文小說回家好好品味──讓我有這種衝動的電影不多啊!推薦給大家。

《神秘肌膚》Mysterious Skin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