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放春假,天天都打電動打到凌晨五六點,然後睡到下午一兩點才起來。起床後出去買吃的,就算吃到一半發現我買的魯味裡有蟑螂,也只是很冷靜的倒掉剩下的,假裝什麼都沒發生。
然後,繼續打電動,打煩了就看漫畫,過著裕宅族似的的生活(嗚啊~我好怕過了幾天我會去買羅莉娃娃然後偷掀它裙子,像這樣↓↓↓↓↓↓↓↓↓↓↓↓↓↓↓↓↓↓↓↓↓↓↓↓)

images.jpg  



......直到前幾個小時,同學丟我MSN問我報告寫完沒,我才恍然大悟今天有個遠距課程的報告要上傳,而且題目還是我很關心的科學怪人的議題......

點點點點點點

我只好花容失色地拼命趕報告。還好,這只是個小小小報告,只要寫五頁就ok;但是好歹本姑娘也是個爭取獎學金的好學生啊!而且我不是混吃等死的大學生,是應該要自動自發努力向上的研究生耶!所以,在趕完報告的現在,我正式宣布:

我不會再輕易受到電玩擺佈了!

是的,明天我就要出門曬曬太陽,順便去買幾本像樣的書來看,認真扮演好研究生使來許踢ㄟ的角色。

我醒了。

I'm awakened. Period.

* * * * * *

(兩天後)

生理時鐘之神開始懲罰我的縱欲享樂了。現在的我因為之前一禮拜夜夜笙歌,不是打電動就是上網啊看漫畫啊看電視的,反正除了正事什麼都做,最後晨昏顛倒成了自然,現在就算認真做了該做的事,過了半夜還是睡不著,煩死了。(現在是早上七點,我不是剛醒而是還沒睡。)所以呢,我不僅睡眠極端不正常,背後還長出了兩顆令人害羞的大痘痘。

唉呀呀!人果然是不能太享樂的。要是繼續這樣過著錯亂的生活,除了變成宅女,只怕還會漸漸退化成腦細胞剩下花生米大小、患有深思能力欠損症、長得像伊藤潤二的《三酸甘油脂》裡那個全身長滿噁心爛痘的哥哥、(有圖有真相,怕的不要看,真的很噁心!像這樣→http://0rz.net/7c1cY) 存活在世界上只會平白消耗地球資源的垃圾膿包吧......

墮落這種東西啊,果然還是不適合我的。畢竟,我的墮落只能有這種小不啦嘰的格局,完全沒有任何意義可言。我永遠無法也不可能像Lucifer那樣為了真正值得奮不顧身的東西而墮,(不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說的人請參閱彌爾頓的失樂園)。所以啊,還是別陷在墮落的邋遢醜態裡不自知,還自認這就是帥氣或獨特吧。

那我新買的PS2和一堆剛燒好的遊戲呢?當然還是要玩的唷!我沒有濫情、自憐到會去怪罪他們為殘害我身心的洪水猛獸,因為真正的癥結從頭到尾都不是出在電動上,而是自己會不會理性節制、能不能適量玩樂的問題。我自己應該很明白這種簡單的道理。

我要學會成為一個作息正常、讀書認真、工作賣力、唱歌用心的電玩達人。嗯,這才是真正的帥氣!

(Is this HUBRIS? Well, we'll get to that later if it becomes an issue.)

--
我的意思並非打電動的人就是垃圾膿包
而是泛指無意義的縱欲過度是很危險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