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時期的小男生常常以惹惱小女生作為吸引對方注意的手段,現在想想還覺得他們那種天真的舉動實在是可憐得可愛。
我唸國中的時候和另外幾個女生有群哥倆好的臭男生死黨,大家在一起的日子從國防戰鬥機到滿清十大酷刑無所不聊,每天中午都會大家擠在一起邊聊邊吃便當,每到週末更是會三五成群青春地騎著小鐵馬往電影院衝。國中時期可以說是我青春中的黃金時光,天天和那些現在都很傑出的傢伙混在一起,所以沒有類似情況。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我高中的時候,有一個戴眼鏡、長兔子牙的小男生,總是無緣無故的跟我唱反調。我跟女同學兩個人聊些有的沒的聊得好好的,他就會從我後面突然走出來,丟下一句「哦哦對啦妳最厲害妳最懂啦!」然後跑開,留下我和另一個同學滿臉「我們講話干你屁事」的無奈。這種針對我的、無的放矢的無意義嘴砲打了將進三年,直到很久以後我才注意到他似乎還蠻在意我的。甚至到前陣子,我因為夢到高中時期的美術天才班草大眼哥哥,而刻意寫信說想跟他聊聊。之後,他給我他的MSN帳號,談起了兩個人在高中時期就一直有在聊的電影啊畫畫等的事情。聊著聊著,對方突然問我可否也把我的MSN給那位從畢業當天就形同陌生人的兔子牙同學,因為兔子牙同學拜託大眼哥哥跟我要.....照理說以前老看我不順眼、六年沒連絡的同學應該沒道理會突然想跟我聊天,但是這位兔子牙同學就是如此的神奇。

另外還有位(對不起,我直了點)語調猥瑣帶鼻音的同學,老是在我們全班統一換座位的時候,想盡辦法跟換到我身邊的男同學套交情,私下把座位換到我旁邊,不然就是在體育課例行跑操場的時候故意跑到我旁邊,伸出他那蛞蝓般涼滑的手,主動拉著我的手說些無腦到我完全無法回憶起來的話。不用多說,我的青筋早在那個時候就以經冒滿了我的臭臉,可是對方卻重複著這種擺明會讓我很不爽的舉動,藉以親近我。

啊,我的重點並不是說我中學時期多漂亮多受歡迎,絕對不是這樣。我無意往自己臉上貼金,因為當時的我本來就只是個很平庸、長痘痘、肥吱吱、留短髮的小男人婆。重點是:一般人常會說不知道那些豆蔻年華的思春小女生在想什麼,但我其實也一直搞不懂那些豆蔻年華的中學小男生又在想什麼。

感謝上蒼,我們(我想會來看板的板友們都成年了吧)都已經不是那種幼稚的小孩了。那種青澀的經驗在多年之後偶而拿出來回味其實還不賴,但是感謝上蒼,那已經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