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等感無所不在  藏在人的一生中每個平凡到不可能沒有的角落裡
說藏  它也沒有藏
只要稍微卸下以謊言、自憐、自我耽溺及自我合理化糊成的殼狀自衛意識
張開感覺的毛孔
就能感覺劣等感從四面八方湧進來
藉由一片紙、一個對話視窗、一封電子郵件、一個玩偶、一個自己不認識的女人...
 
                               
不夠聰明會產生劣等感
沒讀書會產生劣等感
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會產生劣等感
身為腦傷的文青會產生劣等感
自己說的話不被聆聽會產生劣等感
無法自由自在花錢會產生劣等感
表達能力不佳會產生劣等感
屁股大而胸部小會產生劣等感
無法堅持自己的原則會產生劣等感
一單一雙的眼皮會產生劣等感
遲鈍的反應能力會產生劣等感
告白被拒卻被對方繼續利用與玩弄會產生劣等感
無法像孩提時代那樣理所當然地超然狂傲會產生劣等感
吃太飽會產生劣等感
失業會產生劣等感
裝出不在乎的笑臉祝賀曾經傷害自己的人幸福會產生劣等感
認知與價值觀的差異會產生劣等感
一直拼命說話來掩蓋不知該說什麼話的行為會產生劣等感
承認自己用謊言來填補空洞會產生劣等感
這樣自怨自艾會產生劣等感
被石榴汁染成骯髒碘酒色的手指死皮會產生劣等感
 
也罷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非得強迫性地用劣等感來面對這個世界不可
劣等感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糟
如果我能搭載著這麼多不明究理的劣等感活下去
就代表這些劣等感可能根本無足輕重
可能還不夠讓我感到絕對的劣等
可能只是我太過神經質
只是我個人的問題
  
對了  什麼是劣等感?
    
劣等感就是讓一個人感覺自己差勁、無能、羞恥、一無是處、
充滿歉意、被沒有出口的憤怒魯莽地弄出一堆沒必要存在的傷口的玩意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