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想寫篇關於權力的文章,一篇談談自己對權力的看法的文章。在昨天看了表面上未必和權力有絕對性關聯的《穿著PRADA的惡魔》,以及剛剛只看了開頭就不得不按暫停以免腦袋爆炸的《吹動大麥的風》之後,這股寫文的慾望更是強到椎心刺骨,近乎要讓我內傷。

但是,在這個節骨眼寫討論權力的文章,或許某些看過我前幾天翻的WE.講稿的人,會覺得我一定是個被阿蘭達蒂洛伊的溫柔嗓音給洗腦的「偽假爛左派(This is a quote.)」;邊在手裡拿著麥當勞雞塊,邊在灌著Windows作業系統的PC前打字大批鬥,彷彿寫了幾篇將人世間一切苦難都歸咎於萬惡的男人、政府、美帝、全球化和資本主義的文章,就足以成為正義、真理與平等的守護天使。又或者,更慘,一個摸過幾本歐陸批判學派著作的書皮,就以為配得上針貶時事的假知青,或是自比屈原、杜甫再世的爛文青,甚至,唉──訴求著語焉不詳的和平和公義,卻在現場霸道地尖叫、摔椅子、動手動腳,或為了看似政治正確的理念而公開表演感人沸腑的絕食,之後卻一點矛盾都沒有地(?)表態希望進入演藝圈的──熱血的抗議學生。

好吧,就算不牽拖別人,我自己也沒辦法保證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會有任何意義。
我不知道究竟自己有沒有那種能耐,令腦袋裡恣意增生衝撞的想法乖乖排好隊,小手搭肩膀一個接一個地走到螢幕上,變成至少有個合理架構的文章。拜託,要寫好一篇像樣的日記(我說的是「像樣的」)我都得搔頭了,何況是牽涉到太多敏感問題和衝突導火線的,關於權力的論說文──那種倘若沒有字字斟酌,只會「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的文章?

啊啊,想好好地理性論述又不冒犯任何人,好難啊。

更重要的是,拿現在正在寫的這種鬼才在乎的無聊內心掙扎來綁架別人閱讀更言之有物的好文章的時間,是非常無恥的舉動(但是我已經在做了)。我知道這點,但是在按下暫停《吹動大麥的風》的鈕之後,不趕快丟出一點腦中的垃圾、隨便寫點什麼鬼,好讓腦袋騰出一點位置裝電影內容和觀影感想的話,腦袋真的會爆炸的。This is way too much!然後,因為根本沒能力寫篇像樣的文章,只好寫這種即使用後設理論來含混也笑掉人大牙的、什麼都不是的文章。還用了英文標題"This is too much."咧,喲,喝過洋墨水就是蓋高尚啊(這句話在讀英文的人耳裡聽來是何等尖酸)!反正要write就write、不write就不write,別一直no stop的write這種see不懂的東西!
這樣self安慰self有什麼use,你說的power文章還是沒out啊!P.S.這種用英文的方式是最近在PTT上發現的,哈‧哈。

啊啊,好吵,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不然到底是要怎樣?我受夠了。This is really too much.我的思考就是會很自然的摻雜英文,這我沒辦法控制也不想刻意控制,我能說的只有,我並非因為想嫁給外國人或是顯示自己很厲害很專業才中英文混著用。我不是每次唸到/t/這個音,都一定要把這個unaspirated consonant唸成aspirated consonant的X薔(A死K"ㄊyou"),也不是某些英文發音永遠很破爛還偏愛撂英文的老闆級人物。兩者鄙人皆高攀不起。總之,你看,我已經淪落到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境界了(意識流?呸,伍爾芙和喬哀斯看到會從墳墓裡爬出來殺人的)。總之,我會命我的頭蓋骨用力關好快要爆炸的思緒,好好看完《吹動大麥的風》,然後好好的把那篇我所謂「關於權力的文章」寫完的(推託得好像是電影害我寫不出來似的)。

拿這種鬼才在乎的無聊內心掙扎來綁架閣下閱讀更言之有物的好文章的時間,真對不起。

--
到底為什麼《吹動大麥的風》讓我腦袋快爆炸?因為它讓直覺聯想到令許多撰文者千古難為的二二八、省籍情結和台獨議題,
但是我又不希望自己成為政治魔人,嘖嘖,傷腦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