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3004S夢想之城新-立體書封-建檔用  



《夢想之城》讀中感:華人素有吃腦補腦吃鞭補鞭的,咳咳,無稽迷信 (真那麼有效的話,為什麼聰明又巨根的華人還沒稱霸全世界?),不過歪果仁其實也不惶多讓。讀了《夢想之城》我才知道,原來過去的西洋醫生曾相信所謂的「形象學說」,相信強心劑一定要用長得像心臟的素材來做才會有效,而止血粉更非得用紅色的原料來製造不可......

看到這邊,突然有種莫名的憤怒竄上了我的上眉心,讓我好想大呼這些迷信的庸醫都是大笨蛋!但冷靜回頭想想,老實說,如果我自己生在那種民智未開的時代,說不定我還會深深堅信請乩童來操個一操就能治病療傷起死回生呢= = 


雖然人類文明史中充滿著數也數不盡的野蠻、原始、愚昧與迷信,但當我們這些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幸運今人回首古人的世界,或許還是多點理解、寬容與將心比心比較好呢。希望幾百年後的某個孩子在讀到咱們21世紀的歷史時,不會像我一樣很想怒罵21世紀人都是笨蛋XD


以上只是隨手記錄一下讀到這段西洋醫藥史的小感,言盡於此,繼續讀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