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7808709.bmp


Voilà! 這就是目前為止自己最喜歡卻從來沒放出來過的首頁橫幅。我自知美工能力從不曾特別出色過,也不打算老王賣瓜,但我是真心的深愛著這個橫幅,特別是把十年多前畫的娃娃頭拿出來加上血淚和紅絲的右邊那部份。「愛就放上去啊?」可能有人會這麼說。不過,嗯,想想還是算了。「為啥算了?自己的部落格愛放啥就放啥不是嗎?」他們也可能這麼說......但是可能是我多慮了,感覺好像也不是這麼簡單。首先,幾年前我曾收到一些朋友來看部落格的第一眼評價,說我這鬼橫幅三更半夜的把他們嚇死了,實在是很不妥,要我改一改。再來,由於近幾年我幫許多人拍照,有了前車之鑑後,總覺得那些特地跑來這裡看相片的朋友們可能也會被嚇到。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對黑暗詭異又有點恐怖的東西「有愛」。大部分人還是比較喜歡明亮溫暖又可愛的傳統風格。我不希望代表網頁門面的橫幅傳達給他們某種我身上潛藏著變態因子的壞印象。


但是話說回來,假使要我為了配合別人的想法而把自己的部落格風格弄成明亮溫暖又可愛的傳統風格,我實在沒有意願,所以,各位現在看到的首頁橫幅就是妥協的結果(有比血淚紅絲人好些嗎?)。



既然連首頁橫幅這種東西都拿來講了,下面就乾脆來談談架空馬戲團的首頁橫幅banner演變史吧。



首先,下圖是我大學三年級(七年前)的時候做的陽春橫幅(看了請別笑,我上大學才開始用電腦。當時對設計和繪圖軟體更是一竅不通,只知道用小畫家>///<)。當時我剛剛接觸到所謂的「部落格」這種玩意,不過還是心血來潮的取了個怪怪的「架空馬戲團」當名字。架空馬戲團意思是:

1. 這個部落格是個眾聲喧嘩的

2.看我不顧形象、不知羞恥地把所有心裡話像是耍猴戲一樣展現出來的

3.終極真理不存在而只有我個人的主觀意見恣意馳騁的馬戲團。


至於右邊的符號呢,則是我大學時代的朋友兼室友、在我心目中美工能力已經強到進入神的領域的超強Fugu桑替我當時的金屬樂團「黯月」所做的團徽。

 


接下來,當我大學畢業、金屬樂團的成員也各分東西之後,我換了個效果其實大同小異的橫幅,對繪圖軟體的認識也從只知小畫家稍微進步到得知Photoshop這種東西的存在。

 

 


又過了一陣子之後,某天我拿起了收集以前的塗鴉的本子來翻。翻著翻著看這隻鎖骨以下只剩枯骨的娃娃頭越來越喜歡,於是就替他加上了血淚和紅絲,做成了當時愛不釋手的橫幅(也就是文首橫幅的前身)。

 

 


接著,誠如上文所述,我知道我嚇到人了。我可不想因此被當怪胎(雖然某些身邊友人們的確有這種想法──我是個人畜無害的怪胎),於是趕緊匆匆忙忙的做起下一個「比較」不嚇人的橫幅。做著做著就順便設計出了目前仍在使用中的浮水印(見下圖中上方)。這個橫幅也就是目前正掛在部落格上的橫幅的原型。

 

1201734605.gif

 


接著,下面這橫幅應該是不言自明了。

RIPMJ.jpg

 


Michael的治喪期過去了。我心目中的唯一天團X JAPAN來台灣了。為了表達我對X永不凋零的支持與熱愛,我在兩個看板君的身上加上了X的符號。也就變成了各位目前看到的版本。

 

newbanner.gif

 


啊,講完了。其實好像也沒啥大不了的齁。我到底想說什麼呢?呃...呃...


 

 

 

 


我好想把第一張橫幅掛上部落格首頁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