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個夢大概是我的潛意識在自行重溫過去的小小心理創傷吧。猶記在N年前,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一個變態影片,其中日本人把活生生的鯛魚從水槽中抓起來、肉全切光做生魚片現場吃掉,然後把只剩魚頭魚尾和魚骨的鯛魚丟回水槽,魚還苟延殘喘著在游泳,藉以炫耀壽司​師傅刀工精湛。影片如上,請自行斟酌是否觀看。

 

* * * * *


我夢見我在地獄裡被命令去洗碗。走近洗碗台扭開水龍頭,赫然發現一條半面魚肉已經被煮熟吃掉、沒被吃掉的部分魚皮也已被煎到焦黑的美麗大魚在堆積如山的骯髒碗盤間跳躍掙扎。牠的身體縱然已經半面見骨、焦黑,另一面的魚身和魚頭卻仍像是剛被撈出水面的活魚一樣滑亮亮的沒被烹調、魚嘴還奮力地張合著。彷彿以為只要跳出洗碗槽就能拋下一切傷痛逃回大海裡似的,這隻肉被吃掉一半卻還活著的大魚就這樣扭動著巨大的瀕死之軀悲慘跳動,皮焦黑的部分每次碰到水龍頭的冷水就會發出宛如生肉丟上熱鐵板那樣的「嘶~~」聲。

 

看到這種畫面,我當場在洗碗槽之前傻掉,瞬間天人交戰不知該怎麼辦。一部分的我想立即舉起重物砸牠頭,讓牠死得痛快點,另一部分的我卻捨不得也不敢去碰這隻明明已經不可能活下去卻仍燃燒體內僅存的所有能量在為生命做奮鬥的巨大鬥士。我腦海中的驚詫、恐懼、噁心、憤怒和悲憫激烈地交戰著,讓我只能繼續呆若木雞地看著大魚絕望而痛苦的死亡之舞,什麼都做不了。噢對了,致那些不知打哪聽說魚沒有痛覺的人:歐美科學家早已證實魚類本來就有痛覺(沒痛覺的話怎麼會掙扎?),不信的請自行用英文去Google國外的新聞和研究。

 


此刻,我突然又被地獄中的牛鬼蛇神叫去做其他阿哩不達的雜事,於是我離開了讓我瞬間石化的洗碗槽。等到我忙完再回來,發現大魚的魚身終於停止了徒勞的跳動,瞬間躺在髒水和碗盤間腐爛發臭,而魚頭則因剛剛的劇烈掙扎而從魚身上摔斷,滾落到地上化為血紅色的魚骨。我很高興這隻美麗的生命鬥士終於永遠脫離了地獄。只望牠如果有來生,不管變成什麼東西,都再也不要死得這麼淒慘。


接著我也開始逃亡。我趁那些牛鬼蛇神專住在自己的邪惡祭儀時逃離它們的魔掌,直衝陰陽交界處的火車站,準備搭上直達人間的最快車遠離這個恐怖的地方。氣喘吁吁的我明明已經踏進最快車的車廂,但雙腳突然不聽使喚的往月台另一頭移動,於是我只好流著眼淚又急又氣地被自己的雙腳拉進繞行地獄一周的地獄區間車車廂。在車廂內,我不斷自責著、後悔著、內疚著、恐懼著;時光一點一滴的流失,此時發現我逃走的牛鬼蛇神們想必已準備好最殘酷的折磨方式,準備抓我回去永劫虐待,而我卻還在地獄中一站一站的停停走走、不疾不徐的停停走走,只因我無法控制自己的雙腳,想跑也跑不掉......


然後我醒了。呼。


最後,我要強烈譴責影片中日本人的殘忍行徑。別誤會,我從來沒說不准吃肉、不准殺生喔。人類在時光的洪流中的確逐漸演化成了雜食性動物,攝取動物性蛋白質是我們千萬年來賴以為生的慣有本能。要吃動物,我沒有意見。只是,給牠個速死,不算什麼過分要求吧,自然界絕大部分的掠食者都是這樣幹的。你絕對不會在大自然中看到獵豹刨出牛羚的雙眼、咬傷牛羚四蹄之後還為了娛樂效果或養生療效放牛羚掙扎著跑給獵豹追的這種錯亂失序的場面,但是人類好像常常在做類似的事情呢。

 

把鵝關在完全動不了的小籠裡一輩子強制灌食才能養出來的昂貴肥鵝肝、把燕窩摘光光強迫燕子吐血築巢之後再把血巢採下來做成的珍稀血燕窩、把猴子的頭蓋骨活生生在饕客眼前打開然後淋上熱油聽猴子慘叫配飯的鮮美猴腦、把鯊魚抓來割掉魚鰭之後再丟回海裡泡著鹹鹹海水慢慢痛死只因宴席上一定要有彈牙魚翅......還有上頭的影片,不就是錯亂失序鐵錚錚證據嗎?上述哪一種行為是人類不做會腸穿肚爛死翹翹的?那些珍稀昂貴的食物除了滿足人類尊爵不凡的虛榮心之外,還有什麼科學實證過的神奇療效?說到底,我們人類如此虐殺動物,完全是想藉由這種豪奢的浪費和不必要的殘忍來襯托我們優越於萬物的地位、撫慰勃起腫脹的自我感覺啊。因自己的娛樂而隨意虐待和凌遲生物,是扭曲、虛榮、無意義的變態行為,對此沾沾自喜引以為傲,更絕對不是心理健康的正常反應。

 

好了,我說完了。一見到動保支持者就要激動地跳出來抨擊他們理盲、腦殘、偽善、雙重標準的反動保酸民們可以開始向我丟石頭了謝謝。


 

 

 



P.S. FBI犯罪心理分析小組報告書上清楚記載著反社會病態人格/變態殺人狂的構成三要素 (Macdonald triad):

 


尿床


放火

.

.

.

虐殺動物



 

 

 

 

 

 

 

 

 

 

 

 

 

 

 


延伸閱讀:關於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