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83.JPG 


今年元宵,我家第一次參加大名鼎鼎的鹽水蜂炮活動。出發之前,我們很鐵齒也很天真的想說只要躲得遠遠的就不會有事,於是完全沒有準備護具,抱著隔岸觀火的心情輕輕鬆鬆的去了鹽水。白天的蜂炮活動很溫和,不外乎就是陣藝、八家將(臉譜畫工超細膩!)、電音三太子之類的傳統廟會文化展演。可是到了夜幕低垂之際,瘋狂的蜂炮活動立即開始,我們先是在武廟口傻傻的被人群擠入炮城附近挨了一頓炸,好不容易擠出人群之後自己又不堪寂寞地衝入鹽水國中操場的蜂炮集體施放處跟人家湊熱鬧......結果可想而知,不長眼的蜂炮熱情地在我的屁股和手指、老媽的小腿和老爸的胳臂上留下了火辣辣的參戰證明!


 

DSC_2049.JPG 

 

想參加鹽水蜂炮,官方指定裝備其實寫得很清楚:全罩式安全帽、濕毛巾裹脖子、厚手套、厚外套、厚牛仔褲、球鞋等缺一不可,現場絕大部分參加蜂炮的遊客也都是這樣打扮,所以整條街上都塞滿了這樣蓋頭蓋臉好像要去搶銀行一樣的蒙面人。事後想來,真是個奇特的景象!像我們這種毫無配備的阿呆混在人群中反而像是異類呢!

 

DSC_2051.JPG 

 

本來我們打算坐在人行道邊的矮牆上遠遠地看,但等著等著人潮漸漸將操場塞滿了,心想有那麼多人幫忙擋,應該不會打到我們,所以我們就很天真的決定直接留下來跟大家一起「雷蜂仔炮(台語,衝蜂炮)」了。記得鹽水國中操場的活動主持人不斷再三提醒,想雷蜂仔炮要記得「縮起脖子跳跳跳」的七字訣。一開始我們還不是很了解為什麼要跳跳跳,但是蜂炮一旦開射,我們馬上在不雅於槍林彈雨的現場上體驗到蜂炮明明從前方射出卻能從你身邊任何一個角度炸開的驚險刺激!不僅上半身要保護,就連你腳邊的地上也動不動就有炮火炸開、彈跳起來炸在你的腿上,甚至是卡在你的衣服上,想站定不跳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DSC_2178.JPG 

 

當蜂炮開炸時,根本不消默念縮起脖子跳跳跳,身體自然就會本能性的做出這樣的反應啦!上圖就是我自以為安全的躲在50公尺外想要拍下鹽水國中操場的第一發蜂炮,結果被猛烈炮火炸得蹦蹦跳跳嘰嘰叫、根本無暇顧相機而意外拍下的狼狽狀態。明明是從面前射出的蜂炮,不知為何就是能夠很神奇的射中你全身上下左右前後的任何一個部位,而且被射中的地方輕而立刻瘀血腫脹、嚴重起來就算厚外套被燒出一個洞來也不意外!很慶幸這次我們沒出什麼事,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老師說話要聽,想參加鹽水蜂炮,官方指定裝備一樣不可少,不然就別像我們這些不堪寂寞的阿呆這樣直接衝進戰場啊!

 

DSC_2179.JPG DSC_2185.JPG DSC_2373.JPG DSC_2374.JPG 

 

 

話說回來,如果你問我,經歷這次震撼教育之後還想再去參加鹽水蜂炮嗎?我會看看自己手指上仍舊新鮮的圓形瘀血然後大喊:

 

 

 

HELL YEAH!!!!下次我一定要穿滿全身裝備直接跟在神轎後面雷蜂仔炮!

 

 

 

請點上圖進入相簿逐一瀏覽相片,或點此開啟幻燈片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