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関東行二日目005.jpg 

 

這們這次去日本,光是飯店要住哪一間就和承辦旅行社討論了好幾天,怎麼挑都不順心。在有限的預算和飯店星級中,雖然一開始我就在同級飯店中相中了房價便宜又離地鐵站最近的E‧HOTEL,但是旅行社馬上說客滿了。那好,西新宿飯店?不行,又是客滿。東京賓特飯店?不行,日本的姑姑說那裏是歌舞伎町風化區,不好。池袋XXOO飯店?不行,姑姑又說太遠了不方便......結果,正當我因為出發在即了我娘卻沒搞定的飯店住哪間,弄得無法仔細規劃行程而坐在那搔破頭的時候,最後旅行社又突然說E‧HOTEL有房間了(謎之音:那之前大家是在裝孝維嗎XD),所以,最後總算順利搞定飯店,可以開開心心出發了,歐耶!東京,我這次真的要來囉!押忍!(註:押忍為日本學生或運動員打招呼、表決心時喊的感嘆詞的漢字寫法,發音為熱血不拖泥帶水的大喊一聲「歐斯/Osu」!)

 

 

 2009関東行一日目064.jpg

 

首先,這次我們搭乘的是全日空ANA1084班機,一路順利地飛往日本。由於我們決定行程的時間太匆促,沒辦法早點去劃好位置,所以一行人全擠在機尾最後幾排,一路震啊震個沒完。當我們終於領到我們的機上午餐,不僅已經沒得選口味,飛機還開始在緩緩降低飛行高度了。不過這其實無妨,因為第一次自行出國去日本,心情上無論如何還是快樂的;空服小姐一個個美麗有禮(可惜我臉皮太薄不好意思拍),加上在飛機窗外被靄靄白雪所覆蓋、彷彿正以全日本首席代表之姿像我們打招呼的富士山,讓我對這次擠在機尾的飛行並沒有任何的不滿。

 

2009関東行一日目068.jpg

 

抵達成田機場並出關後,我們就像其他自助遊客一樣推著行李前往機場地下一樓購買Suica&N'EX,準備前往2008年父親節開幕、位在東新宿駅的E‧HOTEL飯店check in。就在此刻!我們這次旅程的七不思議之一出現了!雖然一直有人叫我不要把這段羞恥的蠢事寫出來,但是為了其他跟我一樣是第一次前往日本的朋友著想,我還是決定出賣自己的尊嚴和形象寫出這第一不思議,大家以後別犯相同的錯誤喔。

 

2009関東行一日目092.jpg

 

OK,各大旅遊書和網站都寫著買好Suica&N'EX後,就可以直接在機場地下一樓搭車。問題是,究~~竟要從哪一個閘門進入月台呢?站在外國人旅遊中心門口往外看,左手邊是京成電鐵的藍色驗票口,而右手邊是JR East的綠白色閘門。可能是因為我之前查到的網站上寫著N'EX是「成田特快」的簡稱之故,我們就以為要從左手邊藍色的京成電鐵(兩者都有「成」字)驗票口進月台。正因為這個美麗的(?)誤會,當我滿臉疑惑地卡在京成電鐵驗票口插我的票、怎麼插都無法正確感應時,某旅伴(為保護當事人隱私故以"某"字處理)就急忙跟我說:「沒關係,那個閘門擋片是軟的,感應車票後可以直接走進去啦!」......結果,我還真的傻傻地在眾目睽睽之下用大屁股擠過了閘門(對不起,真是丟臉),還好站務人員很有禮貌地告知我們N'EX搭乘方向是右手邊綠白色的JR East驗票口,我們才趕快在一陣鞠躬道歉之後,頂著舉頭三尺的恥辱之雲和紅到發熱的耳根子逃離現場>//////<......

 

 

說出來不怕看官見笑,這樣大家就會記得了吧,N'EX的搭乘口是寫著「成田空港駅」的綠白色驗票閘門喔,各位初心者不要搞錯了!

  

拋開剛剛的一陣慌亂,我們很快地在月台上迎來了準時進站的紅白車廂N'EX26號。

 

2009関東行一日目096.jpg

 

N'EX的標誌是一個很酷的尖頭飛機圖樣,我還曾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年輕旅客把脖子放在標誌最尖端,擺出一副可愛的鬼臉跟N'EX標誌合照。其實我也蠻想如法泡製一番的,不過一來大家才剛從剛剛的第一不思議事件中回過神來,二來列車旁站著一個正經八百、貌似車長的歐吉桑,我跟我妹這兩個年輕人又都是很愛害羞的人,所以獨拍了這個標誌過過乾癮就罷了。

 

2009関東行一日目095.jpg 2009関東行一日目103.jpg

 

上了N'EX,很快就會將之聯想到台灣高鐵,甚至還覺得它可能還比台灣高鐵更舒適一些。乾淨新穎的設備、寬敞舒適的座椅以及小站不停的高速行駛,都給了我很好的印象。此外,日本果然是個非常有公德意識的國家,一路上安安靜靜,連一聲手機鈴響都沒有聽到,整個車廂裡只有一對坐在我和我妹隔壁的「疑似」韓國高中生姐妹高聲交談的聲音,扮隨我們一路睜大眼睛看著窗外的景色漸漸從市郊的儉樸田園轉變為首都的繁華街道。

 

2009関東行一日目105.jpg

 

P.S. Suica&N'EX套票就長這樣。如果想將N'EX車票票根帶回家做紀念,要在出站時特別跟站務人員提出喔。

 

2009関東行一日目111.jpg 

 

抵達新宿站之後,我們從N'EX下車轉程都營大江戶線前往飯店所在地的東新宿駅。在地下穿堂中,我很幸運地看見了阿修羅特展的海報,二話不說馬上拍了下來。這海報有啥值得大驚小怪呢?因為這尊阿修羅不僅是日本國寶,更是任何常看日本漫畫的人都一定很熟悉的ICON。不論少年漫畫、少女漫畫、恐怖漫畫、歷史漫畫或神話漫畫,這尊大名鼎鼎的阿修羅像都是無所不在。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連多年前的搞笑少年漫畫亂馬1/2都有提到阿修羅,其中有一回就說,有一仙阿修羅不小心掉進中國青海省的一潭泉水裡,所以此後任何意外掉進那個阿修羅溺泉的人都會受阿修羅詛咒,潑到冷水就會變成生性兇殘、三頭六臂但腦筋有點遲鈍的阿修羅......XDDD,總之,對我這個從小喝日本漫畫奶水長大、本身又對宗教神話很有興趣的人來說,哪怕只是看到這尊阿修羅的海報,也足以讓我樂不可支。

 

2009関東行一日目117.jpg 

 

 抵達我們的目的地東新宿駅之後,隨即映入眼簾的就是連台灣來的老外都看得懂的防癡漢(指地鐵/公車色狼,而非癡呆的漢子)海報,可見癡漢社會問題在日本的嚴重性非比尋常啊(嘆)。接著從東新宿駅A1出口出站,往右看即可看到位在十字路口的E‧HOTEL的外牆標誌。

 

2009関東行一日目127.jpg 2009関東行三日目814.jpg

 

進入E‧HOTEL二樓的LOBBY之後,我從對外窗拍下了正在過馬路的日本人們。對於第一次接觸這麼多日本人,我的第一個心得就是,日本人果然是很注重門面功夫的,在東京不論男女,走在路上的人通通都穿著得很得體,絕不會隨隨便便邋邋遢遢;由於我們去的季節是乍暖還寒的春季,幾乎是人人一件剪裁合宜的風衣(可惜這張照片沒拍出來)穿在身上,看起來就是說不出的英挺。第二,不論是路上的行車或街邊的行人,各個都以很快的步調往自己的目的地規規矩矩地地前進著,幾乎不曾遇到碰碰撞撞、忽左忽右、把整條路當自己開的般橫衝直撞的混亂情景。還有第三,也日本人是最令我驚奇的部份,就是無論多麼冷,日本妹都可以穿著短裙,露出整條腿在刺骨的寒風中行走。

 

對於日本妹冬天冷得要死也要穿短裙這種詭異現象,我常常在台灣男生的部落格裡看到這樣的討論,而且幾乎人人都垂涎三尺地讚譽有加。常常看到的說詞不外乎「真是男性的福音啊!」、「日本妹的腳完全不怕冷啦!」,甚至還有人會以類似在訓話的語氣說「日本妹真強,台灣的女生要加油了!」云云......在我看來,這三項主張除了第一項為真之外,其餘的都是*話啊。我個人不相信、而事實上似乎也沒有任何醫學證據可以證明日本女性的大腿表皮組織跟其他地區的女性有任何不同,若要我以女性自身的角度來解釋日本妹為何能在冬天穿短裙,我想我除了很遺憾地說「女為悅己者容」之外,我已經找不出任何合乎邏輯的解釋了。日本女人的腳不怕冷?真有此事?她們不是不怕冷,只是為了和大家一樣趕流行、引人注目、討男人開心,不得不咬著牙拼命忍耐吧。台灣女生,說真的,相信妳們的寶貴人生中還有很多事可以做,不需要特地為了學日本妹加什麼油、浪費時間學習這種違抗自然的詭異穿著......(對不起,講到這種話題我就激動起來了,如有失態敬請見諒)。

 

2009関東行一日目129.jpg 

 

OK,回到正題,拿到房卡之後,我們就各自先到房間裡去稍作梳洗一番了。日本飯店房間小、雙人床窄我素有耳聞,不過到了現場一看,才發現這真的不是謙虛的說法。房間真的就這麼小!床鋪真的就這麼窄!就我和我妹的雙人房而言,一張所謂的雙人床其實大概只等同於我現在在台灣睡的單人床的1.5倍大,而這個房間塞進床舖之後,就只剩一個僅容一個人勉強行走的走道了。如果再將行李往走道一放,可以供人行動、串門子的空間幾乎等於零。此外,麻雀雖小,卻也是五臟俱全。一咪咪大的廁所裡不但有免治馬桶,竟然還塞進了小小的浴缸,真令我不得不佩服東京人善用空間的本事!

 

 

2009関東行一日目138.jpg2009関東行一日目134.jpg2009関東行一日目135.jpg2009関東行一日目136.jpg 2009関東行一日目133.jpg2009関東行一日目137.jpg  

 

記得我曾在藤子‧F‧不二雄(多啦A夢作者)的短篇SF作品集中看到一回漫畫,裡面有兩個日本老爹認真地在討論說新宿的地皮一坪就要844萬日幣(那是就1975年漫畫發表時的物價水平而言),接著其中有個老爹這麼說:「那種令人不勝惶恐的高貴土地,穿著鞋子還真不敢踏上去呢。」乍聽之下或許會覺得有點誇張,但是仔細想想,對於日本人而言這難道不是這樣嗎?我是不太清楚東京的房價究竟一坪是多少錢,不過我應該也不會想知道吧。不論在漫畫、電視、電影或小說當中,都比比皆是地充滿著懷抱希望從鄉下來到東京打拼的青年流血流淚地奮鬥了好多年,最終還是認清了自己不夠格與東京這個巨靈進行抗爭的事實,因而失落地回老家種田的故事。在這個寸土寸金的日本首都,或許房間再小,也是小得理所當然吧。轉念想想之後,也就不會去計較東京飯店房間小的事實囉。(當然,如果你是好野人,五星級飯店的房間要多大有多大,這就是資本主義的真理啊XD)

 2009関東行一日目140.jpg2009関東行一日目142.jpg

 

這兩張照片是從我房間拍出去的景色,雖然談不上什麼曠世絕景,但也不失賞心悅目吧!相較於室內的狹小,如此遼闊的景致真讓人眼睛一亮,整個心情也跟著大好!

 

好了,以上是我們平安無事地從機場到達飯店的過程(這麼一點點路程也可以寫這麼長一篇文,真不好意思XD)。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