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段影音非本人上傳,原址請見http://youtu.be/jYIffCzme9o)


這首歌出自強尼戴普1990的歌舞片《哭泣寶貝》,劇中他飾演被小鎮居民所排斥畏懼的怪咖家庭之子Cry-Baby。一副不良少年樣的Cry-Baby愛上了校園乖乖女Allison,帶她認識了乖乖牌天堂之外的真實世界。可想而知,所有自命良善清白的居民與學生們都拼命阻撓,甚至因此讓Cry-Baby抓進了監牢。這首歌的橋段便是本來文靜的Allison終於無法坐視心愛的男人鋃鐺入獄,於是拋棄了做作矯情的矜持,親自在鐵窗外對著獄卒和典獄長大唱「放了我的男人吧」。

這首歌可說是我在復古歌舞片《哭泣寶貝》一片中最喜歡的一首歌,在這裡乖乖女化為浴火鳳凰,成了為救愛人而燃燒的性感女人,而不為世俗所接受的浪子也在充滿著男性荷爾蒙的監牢中回應著鐵窗外的愛人火辣的愛意(強尼戴普歌喉沒話說!),整個片段實在是性感到從監獄裡滿出來了啊!以下順便奉上歌詞翻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各大電影台,幸運的話就可以看到這部片囉!


 

Cry-Baby - Please, Mr. Jailer

哭泣寶貝─求求你,獄卒先生

 

Allison:

Please Mr. Jailer, won't you let my man go free?

求求你,獄卒先生,放了我的男人吧

Please Mr. Jailer, won't you let me man go free?

求求你,獄卒先生,放了我的男人吧

He don't belong in prison, though he's guilty as can be,

他不屬於監獄,儘管他罪證確鑿

But the only crime he's guilty of is simply loving me.

但他唯一的罪僅僅是愛上我而已

Please Mr. Jailer, won't you let my man go free?

求求你,獄卒先生,放了我的男人吧

 

Inmates:

Please Mr. Jailer,

求求你,獄卒先生

Allison: Won't you let my man go free?

放了我的男人吧

Inmates:

Please Mr. Jailer, won't you let this jailbird free?

求求你,獄卒先生,放了我這籠中鳥吧

Whoa ho ho

 

Allison:

Just look into his eyes, open up that door.

看著他的眼睛、打開那扇門

Just listen to his guitar, you'll know the score.

聽聽他的吉他聲,你就會知道真相

Cry Baby:

Please Mr. Jailer, let an honest man go free.

求求你,獄卒先生,放了我這老實人吧

Allison: Yeah yeah yeah

 

Cry Baby and inmates:

Please Mr. Jailer, don't you make no lifer outta me.

求求你,獄卒先生,別判我終生監禁

I'm innocent, I swear it.

我是無辜的,我發誓

Let my woman testify,

讓我的女人來作證吧

She'll tell you where I was that night.

她會告訴你我昨晚的所在

Allison:

Yeah I'm his alibi.

是的,我是他的不在場證明

 

 

Allison:

Please Mr. Jailer, won't you let my man go free?

求求你,獄卒先生,放了我的男人吧

 

Cry Baby and inmates:

Well I'm tired of pressing liscense plates

我已厭倦了成天壓製車牌 down in this rotten hole,

活在這腐爛的洞穴裡

I gotta reach the outside before I lose control.

在我發狂前我一定得接觸到外界

Please Mr. Jailer, don't you make no lifer outta me.

求求你,獄卒先生,別判我終生監禁

Allison: Yeah yeah yeah

 

Cry Baby and inmates:

Please Mr. Jailer, let me out of this penitentiary

求求你,獄卒先生,放我離開這座監獄

(Whoa, let me out)

Please Mr. Jailer, don't you make no lifer out of me.

求求你,獄卒先生,別判我終生監禁

Allison: Please Mr. Jailer, won't you my man go free?

求求你,獄卒先生,放了我的男人吧

 

Whoa ho ho oh, whoa ho, let my man go free.

噢噢噢噢~放了我的男人吧

Whoa oh oh, don't make no lifer out of me.

噢噢噢噢~別判我終生監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