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架空馬戲團空前(並希望不)絕後的暑中見舞圖。長久以來受各位關照了,感激不盡。未來還請多多指教,押忍!

以前每次把自己畫的東西很害羞地拿出來給別人看,都會被問「這是什麼東西啊?」、「那是什麼意思啊?」、「這個角色叫什麼名字啊?」、「妳的創作理念是什麼啊?」等等的,其實說實在話,我塗鴉都是在腦筋一片空白的狀況之下進行的,如果要我先想好主題再動手,我絕對會拿著自動鉛筆瞪著桌上的白紙發呆,或是生出自己看了都想翻桌的失敗作。所以說,暑中見舞就是暑中見舞囉,應該是不必解釋什麼吧。呃......如果還是有需要的話,那煩請繼續閱讀,我會試著努力把我在畫什麼給講清楚的,感謝。

暑中見舞圖解釋、之其一:

說文解字時間~~所謂的「暑中見舞」呢,我想懂日文的朋友一定是再熟悉不過,不過不懂也沒關係,這裡就來解釋。「暑中見舞」這句話是從日文來的,意思類近「夏日中的問候」;也就是說,「見舞」是問候、打招呼的意思,跟看跳舞一點關係都沒有唷(以上如有錯誤敬請指正)。由於本人在當中學少女時也瘋過同人誌好一陣子,所以養成了不定期去逛日文同人或自創CG網站(內容多為網站站長本人的2D繪圖作品)的習慣。在我去逛上述日文網站的時候,常常會看到那些網站首頁放著「暑中見舞」啊、「殘暑見舞」等等字樣的圖片,於是久而久之就很習以為常的把這些日本漢字解釋為「站長在夏日中的問候」了。

另外,至於「押忍」呢,則是另一個由日文漢字組成的詞。各位一定會常在熱血遊戲、男子漢ACG、黑道/校園青春電影等等作品中聽到中氣十足的「歐斯~~~」聲吧,押忍就是日文"osu"的漢字寫法。根據本人不可靠的日文常識,「押忍」通常是熱血男子漢之間互相(或對前輩)打招呼、道別、致敬、鼓舞、勉勵的用語,字面上來講有壓抑自己的任性、以忍耐面對嚴苛考驗的意思。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押忍」就是熱血到滿出格子外面的男子漢一定要大聲喊出來的帥氣用語啦!

最後,有鑒於本人是喝日本漫畫奶水長大的,畫出來的東西也是完完全全的日漫風格,所以在這裡套些日本用語應該還不至於太傷眼吧,希望大家不要見怪囉。



暑中見舞圖解釋、之其二:



看過由日本電影救世主淺野忠信擔綱的超暴力日本電影《殺手阿一》嗎?如果有,您一定能馬上看出我畫的這個怪咖的臉到底是怎麼回事。沒錯,這張臉上有著跟《殺手阿一》男主角一模一樣的疤(跟最近要上檔的《黑暗騎士》中的小丑無關唷)。至於沒看過的朋友嘛,我解釋一下我在畫什麼好了。首先,人物臉上的十字疤應該是很好理解的。重點呢,是在嘴巴。放大看清楚的話,此君的嘴巴是閉上的,不過他的嘴顯然曾被人以裂口女的方式被從兩邊嘴角切開到耳邊,而且並未將傷口縫合。所以,即使他並沒有流血並且用了安全別針將兩個嘴角別好,吞雲吐霧時仍然會有煙從臉龐上裂開的兩個洞中冒出來。以上皆是《殺手阿一》中的橋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我當初畫這傢伙的臉時純粹是覺得白白淨淨的太娘了,所以就順手給他加上阿一的疤。

接下來,既然說給《殺手阿一》致敬,這傢伙的頭髮為什麼長這樣呢?其實也沒有為什麼,給他加上疤本來就只是填滿空間的舉動,我並不是真的要畫阿一這個角色,所以頭髮我就自己隨心所欲的亂畫了。至於他頭上後面那隻沖天炮的出現,則是因為我最近瘋狂迷上了《戰國無雙》中的角色織田信長;信長在該遊戲中的髮型就是一個明顯的沖天炮(這種髮型日本的戰國時代本來就蠻常見的),而我每次想畫信長總是畫不順手(失敗案例),所以這次也就毫無邏輯的順手給這個傢伙加了個沖天炮聊表心意了。



暑中見舞圖解釋、之其三:



首先,您看到的沒錯,這傢伙的右手小指是被切掉一段之後縫合的。至於為什麼嘛......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當初畫的時候純粹覺得他不應該有一根健全的小指吧(笑)。硬要加上個合理的理由的話,姑且就說這個看起來有點不良的傢伙可能是混黑道或是幹殺手的,所以常常生活在刀光劍影中,可能是某次冒犯了某黑道大哥所以被砍掉小指已示懲罰吧。又或者,小指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在某次戰鬥中被炸飛了或是切掉了或是壓斷了。再或者,也說不定他是挖鼻孔扭到小指關節併發蜂窩性組織炎最後不得不截肢。反正我就是覺得他沒有小指比較好看,理由的話任君想像吧。(補充無用知識:據說依照疼痛等級來區分,砍小指是十級痛,比級數約在七到八的分娩還要痛。流行文化中描繪的日本黑道之所以愛剁人小指,會不會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呢?)

接著,對,他夾著菸的右手是撐在他的右膝蓋上的,所以那些彎彎曲曲醜不啦嘰的東西就是他的腿毛。沒錯,是腿毛。男子漢大丈夫長腿毛是天經地義,有什麼好害羞的?雖然我本人是看少女漫畫長大的,但是我一直對小腿光溜溜的像青蛙腳一樣的少女漫畫男主角很有意見,所以,我自己畫的男娃娃長著亂七八糟的腿毛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

最後,補充說明,我知道我畫他襯衫的時候畫得很沒誠意,不過我實在是對畫衣服皺摺沒興趣又沒功夫,所以勉強畫個類似襯衫的東西已經是我的極限了;至於褲子呢?要我畫褲子,等我下輩子變成漫畫高手再說吧。男子漢就是要露出精壯的線條才美嘛~這就是為什麼我畫的男人八成以上都沒穿衣服呀~這張畫三點不露,應該還不至於教壞囝仔大小吧

所以囉,

是的,他沒穿褲子。
是的,他的該逼跑出來了。
是的,我在他的大腿內側上簽了名。
是的,這一切都是因個人任性和惡趣味而生。
是的,其實我講了半天還是沒有解釋到任何重要的東西。
是的,他就是這麼一個被亂七八糟加油添醋無以名狀胡搞瞎搞的人物,沒有名字、沒有身分、沒有主題、沒有創作理念、沒有任何冬雷震震夏雨雪的涵義。

以上是架空馬戲團的首度暑中見舞。

感謝收看。




最後的P.S.

我不抽菸。我非常痛恨菸味和二手菸。
畫菸只是覺得它適合出現在這張畫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