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eg  

以四大時尚首都為中心的歐美時尚工業界中,青春貌美的男模和女模多如過江之鯽。在這個花無百日紅、賞味期限短的圈子裡,每年至少會有數百張新臉孔被送上四大時裝週,而攀不上時裝週但努力在雜誌內頁與平價成衣型錄圈中求生存的小模更是多到用滿坑滿谷來形容也不為過。

 

世界級模特兒的圈子固然是後浪推前浪,但要裡找出幾位大紅大紫或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箇中翹楚來介紹,其實一點也不困難。那麼,為什麼我還讓這個這個系列的文章荒廢了這麼久呢?說穿了沒別的藉口,只能說我雜念太多無法專注吧(笑),不過這也沒關係,我本來就是一個先得對眼前的人事物非常「有愛」,才能認真寫分享文的任性傢伙。若要我為了搏人氣、騙讚數、拼流量而寫出一堆內容空泛、皮笑肉不笑的矯情文,我可能會寫到忍不住自戳雙目......純粹地因為「有愛」而寫,畢竟還是比較符合我經營部落格的初衷。所以,我決定寧缺勿濫,整個「時尚男模大閱兵」系列文也就這麼被我擱著了。

 

好了,請無視上頭的閒扯。這次我要很有愛、很有愛地為各位介紹的,是晉升ICON級之前曾高居全球男模排行榜第二名的男模天神(註一):

 

 

 

Clément Chabernaud

 

 

 

(文超~長圖超~多,請耐心等候圖片讀取)

 

 

在進入介紹文主體之前,請容我先將這部由Clément飾演禁慾神父的MV介紹給大家(不是靜態截圖中那位喔XD)。這首歌是法國資深音樂人Sébastien Tellier的作品,歌名為L'amour naissant(萌生的愛火)。在MV中,Clément所飾演的神父和心愛的女人站在海灘上遙遙互望,雙方都在天人交戰之中萬分掙扎地奔向對方,卻又彷彿受命運作弄似地永遠到不了彼此身邊......因此,雖然這首歌從歌名看來應該很甜蜜很火熱,但它其實是一首十分壓抑冷寂的悲歌。實不相瞞,前陣子我竟然作了這首歌的「續集夢」(註二),醒來後才驚覺自己大概遠比想像中還要來得喜歡Clément。因此,才下定決心要認真寫出一篇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讀者的介紹文。

 

 
 

對了,第一次看完這支MV的瞬間,我的反應是這樣的:

Nosebleed.gif  

「哎呀呀,『Jil Sander的害羞小男孩』變成男人了呢~

 

說來湊巧,我剛開始認真關注男模與男裝的時期,正好就是Clément出道的時期。因此,我可以說是一路看著他從Baby Clément演化為Uncle Clément的(笑)。Clément出道近十年,我也就看了他近十年;那麼,為什麼直到現在才介紹他呢?

 

當然,主要還是因為......他終於老了。

 

時尚圈裡永遠有著數不盡的稚嫩小美人,而我當然也很樂於欣賞這些美麗的孩子。但是,欣賞歸欣賞,身為熟男控的我,在心態上仍是淡定而抽離的──畢竟,對我而言,漂亮的娃兒就像奈良鹿或Discovery中的野生小動物,雖可治癒舒緩、明目養肝,卻完全無法觸發我的腦殘粉反應。能夠讓我像這樣噴鼻血的,終究唯有成熟穩重又性感的熟男啊啊啊啊啊啊啊!......(對不起,說著說著差點就打開腦殘粉模式了,我會努力收斂的)

 

 

Clément越老越美麗的演化史在此,可點小圖看大圖

P1.jpg P2.jpg  

 

 

 

現在才介紹他還有另一個原因──Clément私底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低調。

 

若非為了節省版面,這「非常」恐怕還得複製貼上個整整十行,才能具體形容他究竟有多低調。正因如此,早年的Clément一直被圈內人戲稱為「Jil Sander的害羞小男孩」。他沒有facebook、沒有twitter、沒有instagram、沒有個人部落格、沒有在網路上留下任何足跡。基本上,他是一個明明活在社群網路的時代卻害羞到完全沒有社交帳號的網路隱士;關於這點,他本人已靦腆地微笑著點頭證實。如果各位在網路上「肉搜」出他的帳號,那絕對是假帳號,敬請無視之。

 

 

Jil Sander的害羞小男孩

GIF-02-SHY.gif

 

 

 

早年的他簡直堪稱時尚工業界的神秘人,直到近幾年才開始願意接受採訪。因此,儘管他出道那麼久、還在今年晉升時尚工業界殿堂級ICON,他的訪問稿至今卻只有區區十篇──沒錯,十年,十篇。而且,他在每一篇訪問中給出去的資訊都大同小異,不論記者怎麼逼問,他也不會跨越底線、給出他不想給的資訊。

 

只是話說回來,男模這行本來就不是賣人格特質的,一切都以伸展台、雜誌大片和廣告代言的表現決勝負。這麼說來,他的害羞和不愛受訪似乎也無可厚非,不是嗎?好吧,既然如此,那咱們就先膚淺地談談他的外貌好了。

 

 

 

edi_cpn100.jpg  

 

 

誠如各位所見,濃眉大眼、高鼻小嘴的Clément當然有一定的姿色。

 

只是,就算我再喜歡他,我也會理性承認他絕對不是全世界最帥最MAN的男模。

 

在時尚工業界這個美人數量遠比後宮還要多出無數倍的圈子裡,身高比他高、雙腿比他長、眼睛比他大、鼻子比他挺、臉型比他好、肌肉比他多、男性荷爾蒙比他濃的男模比比皆是。那麼,為什麼他可以雲淡風輕地登入ICON名人堂,而之前身為全球第二男模天神時,圈內還流轉著一股等不及把他捧為全球第一花魁(雖然他不太在乎這種事情)的強力輿論呢?

 

如果您有時間繼續閱讀,就請讓我慢慢道來吧。

 

 

 

GIF-00-FOCUS.gif

 

首先,以下是我彙整十篇採訪告後整理出來的基本資料:

 

姓名:Clément Chabernaud (音譯:克雷蒙.夏貝諾)

國籍:法國

生日:1988年11月6日

身高:187cm

胸圍:91cm

腰圍:76cm

鞋碼:43 EU/9.5 US/9 UK

髮色:深金色

瞳色:藍綠色

走過的秀/代言過的品牌:一般人想得到的每個品牌

 

 

基本Q&A

 

Q:說說你的出身?

A:我是巴黎人,擁有一點義大利血統,幼時隨教師父母旅居香港、南韓、摩洛哥,13歲回巴黎定居。

 

Q:會說的語言?

A:法文、英文、西班牙文(個人補充:他講英文時帶有濃濃的法國腔,不過聲音低沉性感,大加分!)

 

Q:如果你不是模特兒,你最想做什麼?

A:體育老師。我喜歡學校、喜歡孩子,想盡力回饋社會。

 

Q:放假時的消遣?

A:讀書、運動、聽音樂、看演唱會。有時什麼也不做,只是純粹放空。

 

Q:喜歡的書?

A:徐四金的《香水》、雨果的《九三年》、廣義的法國文學,還有很多讀過但一時想不起來的小說。(選書品味真好)

 

Q:喜歡的音樂類型?

A:雷鬼動、滾比亞(以上皆為中南美洲新興拉丁音樂)、古典、爵士等等,我什麼都聽。

 

Q:喜歡的運動?

A:越野單車、滑雪、柔道、羽球、足球和其他各種球類運動。

 

Q:平常都穿什麼衣服?

A:隨便穿,通常是很普通的T恤加長褲,未必是名牌。

 

Q:需要穿著正式服裝的時候?

A:穿工作結束後廠商送我的西裝。(真是克勤克儉啊XD)

 

Q:最喜歡哪個品牌?

A:恕我無法回答,每個品牌都各有特色。

 

Q:為了工作整年都在繞著地球飛,會不會累?

A:我只有25歲,這不是一個應該喊累的年紀。

 

Q:你認為當代男性最缺乏什麼特質?

A:優雅大器的紳士風度。

 

Q:你最不能忍受的是什麼?

A:自我感覺良好。一群自命菁英者彼此吹捧、賤斥他人的那種自我感覺良好。

 

Q:你會選擇穿什麼衣服下葬?

A:全套小丑裝,因為我希望讓大家開心,不要哭。

 

Q:走到哪都看得到自己的影像,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A:完全不會。這是我的工作,沒什麼好羞恥的。值得慶幸的是一般人很少認出我,大概是因為我平時都戴著帽子吧。

 

Q:大家都知道時尚工業界嚴重地重女輕男,女模的收入和知名度往往是男模的好幾倍,你是否會覺得有點不公平?

A:完全不會。事實上我認為默默無名反而好,因為工作結束後,我只想繼續過普通人的生活。

 

(關於時尚界重女輕男,來自英倫的大衛王David Gandy就曾公開表示不能接受XD)

 

 

11053654_829454260442088_70253244488178281_n  

 

 

 

以上就是Clément會給予所有採訪者的標準答案。不過,光是看這些基本問答仍不足以了解他的個性,因此,以下就容我意譯全世界唯一一篇以訪問業界相關人士的方式來推敲Clément的Fantastic Man深入報導,並且加入個人補充的註釋,幫助大家慢慢了解Clément的為人吧

 

 

 

edi_cpn000-1.jpg edi_cpn001.jpg  

 

 

 

Clément十六歲(也就是回巴黎定居三年後)出道,當時的他原本只是陪男模友人參加義大利品牌Benetton街頭拍攝的一個局外人,沒想到眼尖的經紀公司反而看中了他這個無名配角的美貌,不只速速將他納為旗下男模,更將仍是秀場素人的他鮮採直送巴黎男裝週。因此,他的人生第一場處男秀就是世界級名牌Dior的2006春夏男裝秀。在Dior亮相後,向來愛用稚嫩清純小美人的德國品牌Jil Sander也立馬手刀選用他擔任開場與壓軸男模。開場和壓軸向來是秀場中最重要的兩個位置,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設計師愛他的程度。

 

 

 

(走秀組圖皆可點圖放大唷)

a01_2.jpg a02_2.jpg 

a03_2.jpg a04_2.jpg

 

 

 

不僅如此,Jil Sander更與其他兩大國際品牌(義大利品牌Prada和比利時品牌Raf Simons)掀起了搶奪Clément的競標大戰。最後Jil Sander開出業界少見的驚人天價,把Clément當年的獨家拍攝權、秀約與代言約全部包了下來。對於走秀工資低廉到往往只有幾千塊台幣(有時甚至只有免費紀念T恤乙件──我講真的)的男模新人來說,Clément可以說是一入行就寫下了歷史。

 

 

 

a05_2.jpg a06_2.jpg 

a07_2.jpg a08.jpg 

 

 

 

設計師們究竟為什麼這麼愛他呢?就讓他們親自現身說法吧。

 

首先,排隊排了好久才得以訂下Clément的比利時設計師Raf Simons坦言:「Clément非常完美。從某些角度來看,他就像個純真膽怯的小男孩,但他又能演繹出玩世不恭的嬉皮態度和成熟男性的韻味,穿什麼像什麼。他從不刻意健身,卻擁有精實的體格,簡直就是鄰家男孩和頂尖男模的完美綜合體──而且我要再次強調,他真的非常的美麗!」

 

 

 

a09.jpg a10.jpg 

a11.jpg a12.jpg 

 

 

 

Bottega Veneta的創意總監則說:「Clément是我永遠的愛!他的每一場秀都走得很好看,而且伸展台上的他總有種與眾不同的強大氣場......該怎麼說呢,就是一種蠻不在乎的泰然自若。伸展台上的他真完全沒有死角,我愛死他這點了。」

 

 

 

a13.jpg a14.jpg

a15.jpg 

 

 

 

嗯,一般而言,要讓高高在上的國際級設計師如此稱讚模特兒真的很不容易。聽完了從設計師角度看Clément的評論後,接著就來看看造型師如何看Clément吧。

 

Jil Sander御用造型師Olivier Rizzo鉅細靡遺地分析Clément的外型:「打從我們第一次看到Clément,我們就立即被他的強烈存在感給振攝住了。他臉部骨骼構造非常完美,不管從哪個角度都能捕捉到很棒的光影。他深邃的大眼睛和濃密捲翹的長睫毛特別美麗,直挺的鼻樑和精緻的唇線也都很好看,但全部合在一起又感覺有那麼點怪怪的。正是這份古怪讓他更有特色、充滿魅力。此外,他的體型也堪稱完美!男模們往往有肩膀太寬、手臂太長和臀部太扁的毛病,但Clément簡直擁有天生完美的尺寸,不管將哪個品牌的成衣男裝套在他的身上,都像量身訂製的一樣合身,幾乎完全不必修改。最重要的是,他一直非常謙卑有禮,也會盡量將正面能量帶給整個工作團隊,因此和他合作總是令人開心。」

 

 10685469_741665759220939_3494339715044350890_n  

 

bs05.jpg bs06.jpg  

 

 

 

聽完設計師的說法,接下來聽聽經紀公司怎麼說。

 

發掘Clément的母經紀公司Success的選角總監Catherine Dieudonné笑談當年:「我第一次看著他走進經紀公司時,他用鴨舌帽遮著顯然沒洗的一頭捲髮。記得當時我請他脫帽,他還一直害羞地說不要呢。走進模特兒經紀公司就是要讓人品頭論足,他竟然還因為沒洗頭而不好意思脫帽,這孩子實在太奇葩了!不過,當他靦腆地露出百萬燭光等級的微笑時,我們立刻就完全融化了。」

 

 

 

bs03.jpg bs04.jpg  

 

 

 

她的同事Jean-Jacque Donnell則主動補充:Clément是一個絕對忠誠的男人。如果你是他的工作夥伴、經紀公司或至親好友,你永遠不必擔心他犯錯、拋棄、背叛,或者讓你失望。舉例而言,在我們這行裡大家都曉得,拍雜誌大片是沒錢賺的義務,因此當模特兒同時接到沒錢賺的雜誌大片和有錢賺的型錄商攝兩種邀約時,可想而知大家都會選擇後者。然而,如果是Clément的話,就算收到了天價的商攝邀約,他仍會為了當年提拔過他的攝影師一句話而瀟灑地推掉眼前的鈔票,大老遠從地球的一頭飛到另一頭去接拍沒錢賺的雜誌大片。」

 

 

 

edi_cpn016.jpg  edi_cpn122.jpg  edi_cpn109.jpg  

 

 

 

經紀公司人員接著表示:除了絕對忠誠,他也非常重情義、熱心助人。舉例而言,有一次攝影師Karim Sadli帶著一大組工作人員千里迢迢地跑到某個充滿加勒比海風情的波多黎各海灘,準備拍攝知名品牌H&M的最新一季平面廣告。現場幾乎全員到齊,就連H&M的企業主也來現場監督拍攝,沒想到早已簽約說好要代言該廣告的知名男模竟然無緣無故地no show,而且完全連絡不上本人,最後只透過經紀公司約略得知對方趕不上飛機......。可想而知,現場所有人的理智都斷線了,急急打電話搬救兵。只是事出突然,他們也沒信心能找到救援代打,因此整組人馬陷入了超支預算留在島上等男模來,或者認賠殺出、打道回府的兩難。

不過呢,當時人在美國紐約的Clément接到電話後立即跳上最快起飛的飛機,幾個小時後,眾人就看到他開著當地人的計程車風塵僕僕地趕來了拍攝現場(司機坐在副駕上)。當然,計程車不是他的,他只是禮貌地用西班牙文說服計程車司機讓他來駕駛,因為他比司機更了解時尚外拍會選在那些無人干擾的偏僻景點。多虧
Clément緊急上場救援,這次的海外拍攝才沒有開天窗。

 

 

 

edi_cpn111.jpg edi_cpn133.jpg  

 

 

 

Jean-Jacque Donnell的結論是:「時尚工業界是一個極度忙碌的世界。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忙,忙到一種神經隨時都繃到最緊的狀態。因此,我們都很怕麻煩、討厭遇到耍大牌、公主病或王子病的工作夥伴。我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拍攝的對象是Clément,我們絕對不必擔心這個問題。他很敬業、好相處、沒架子、絕不抱怨,而且每次都會盡全力去享受整個拍攝過程,也願意賣萌搞笑來逗大家開心。最後我想說的是,雖然你可能會看到Clément沾著滿身機油來上工,因為他總是在修理他的破機車或爛雷諾5(已經停產的法國迷你車),但重點是,就算他預計搭乘的飛機臨時停飛了,他也一定會自己想辦法即時趕過來上工。Clément絕不爽約(篤定貌)。」

 

 

 

(Clément在圖左)

edi_cpn013.jpg

 

    

最後,撰寫這篇刊登在Fantastic Man的深入報導的記者本人也寫出了和Clément面對面接觸的經歷:「即使站上了時尚界的巔峰,他還是很害羞。他希望我不要逐字刊登他說的每一句話,只要寫個大概就好。我告訴他我曾聽說某些男模會在走秀前的試穿日時逃之夭夭,因為設計師的作品有時候實在很可笑、很奇葩。不過,當我問到他對奇葩時尚有什麼想法時,他很難得地同意讓我一字一句地引用他的話──『最頂尖的模特兒才有榮幸穿上最難詮釋的作品,因為大家都相信他能辦得到。』換言之,他個人一點也不在意奇葩可笑的時尚作品,因為他會把穿過這些作品當成是一種受到肯定的勳章。」

 

 

 

WTF LOOKS.jpg

 

 

 

=================以上為正經採訪稿,以下為腦殘粉的閒聊=================

 

唔......好吧。雖然我向來努力維持理性的形(假)象,但我認了。沒錯,自從兩年多前第一次看到上面那支MV、第一次夢見Clément之後,我就成了他的腦殘粉。只是,就算我是腦殘粉,我也絕對不會做出上網偷窺他的私生活、到處放話說他是我老公別人不准搶、在網路上發花癡說要推倒他或被推倒,或是處心積慮跑去他的工作現場堵人尖叫、糾纏騷擾等等的下品舉動。畢竟,設身處地想想,下了班後只想好好過普通生活的Clément應該會對上述那種瘋狂舉動感到十分困擾吧。因此,即使我已承認自己是腦殘粉,也要腦殘得有品有格有自尊!(挺)

 

接下來是一點個人的觀察。

 

首先,不知大家剛剛在看走秀組圖時有沒有注意到,Clément走秀時不像其他男模一樣雙眼直視前方,而會左顧右盼地望向觀眾席。許多不了解他的人都以為他太緊張、缺乏自信,才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好好照SOP走。當然,實情不是這樣的。

 

Clément有一個圈內人都耳熟能詳的特殊習慣,就是明知「男模走秀時雙眼必須直視前方」這條冷硬行規,仍會我行我素地邊走邊望向現場觀眾,主動用目光的交流來穿透模特兒與和觀眾之間無形藩籬。說這是趁機放電嘛,那倒未必,他多半只是認定要和觀眾有所互動才有禮貌,而不應像冷冰冰的機器人一樣漠然地走秀吧。整個圈子裡九成九的男模都不敢像他這樣走,但他從來沒有改掉這個習慣,而設計師們也都漸漸默許了。我想,用一己之力改變整個業界,也是只有Clément才辦得到的事吧。

 

 

 

cwd01.jpg cwd02.jpg  

 

 

 

另外,大家一定也都注意到了,雖然Clément目前只有25歲,但若是跟不知情者說他今年40歲,應該也有人會相信吧。再者,他早出道又撐得久,在這個賞味期限極端短暫的圈子裡儼然成了阿公級的老長輩。因此,即使開啟「營業模式」的他在伸展台上和照片裡氣場強大、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如下圖):

 

GIF-03-WALK.gif

 

67292_10202808877563799_819180383453953534_n  

 

 

進入「下班模式」的Clément卻十分溫柔可親,總是大方地展現老長輩疼愛新人後輩的長者風範,一方面以身作則地提攜指導一方面容忍年輕小猴的毛躁喧鬧。以下首先分享Clément和只小他三歲半、兩人看來卻形同父子的同門師弟Baptiste Radufe的合照組圖:

 

bs08.jpg  

 

 

接著是他和後生晚輩與工作人員的歡樂合照:

bs01.jpg bs02.jpg 

 

 

 

營業模式與下班模式對比照:

10408512_735325833188265_9106827274984849921_n  

 

 

 

再來分別是阿公的笑看金孫照,以及欣賞金孫的iphone攝影作品照(笑):

GRANDPA.jpg GRANDPA1.jpg

 

 

 

彷彿在說「這是我的公司裡的新人,他很努力,請諸君多多關照」的慈祥長輩照:

INTRO.jpg  

 

 

 

晚輩小猴子:「阿公!你看你看你看你看雜誌上這個人這是你耶!Prada代言人耶ㄟㄟㄟㄟㄟㄟ~」

Clément:「好啦金孫乖,阿公要補眠了,你自己去旁邊跟別人玩好不好?」(再次強調,Clément目前只有25歲XD)

MONKEY.jpg 

 

 

 

感謝各位一路耐著性子看到了這裡。好酒沉甕底,就讓我在文章的末尾分享一下Clément的「下班模式」最終奧義吧!

 

各位瞧瞧Clément這些精美無比的後台照,包括:穿著邋遢雜牌鹹菜乾上下班、為了逗人開心而搞笑賣萌耍白癡、擠出深到足以夾死蒼蠅的滿臉皺紋、不修邊幅地把老舊腰包拿起來側背、不顧形象地笑出八字眉、讓人無法把他和「MDC殿堂級男模/MMS全球男模排行榜花魁」畫上等號的平民作風,以及明明身為名牌包要多少有多少的ICON男模,舊腰包背到破洞了還親自拿出針線來縫......各式各樣的形象崩壞和勤儉賢慧,正是Clément自然平實無造作的證明啊哈哈哈哈哈XDDDDD



DERPY01.jpg DERPY02.jpg DERPY03.jpg

10616863_791163144288115_54524318_n (1)  
 

 

 

當記者請Clément擺出他出道以來最帥最MAN最性感的招牌POSE時,他擺出了下面這副華麗麗的尊容,史稱「極致典藏.尊榮首選之歐吉桑下班模式」@#$%︿&*......:

 

SIGNITURE LOOK.JPG  

 

 

 

......唔,糟了,貼出這些節操掉滿地的「下班模式」照片後,會不會把人都嚇跑了?大家會不會心想:「還說他害羞咧!他根本就超豪放好嗎?」

 

關於這點,從守在秀場外頭的時尚狗仔拍的照片就可看出,一旦工作結束、交際完畢之後,Clément就會低調地沒入城市熙來攘往的景色之中。只是,別忘了他也是一個願為朋友兩肋插刀(包括拍攝醜死人的搞笑照片讓朋友拿去po網炫耀)、為了創造歡樂的工作環境而不惜擠眉弄眼逗人開心的老好人。所以,您所看到的各種崩壞照片,基本上就是這麼回事啦~

 

自賣自誇我喜歡的男模實在沒什麼說服力,但我認為,比起某些到達一定高度後就會為了維護男神形象而開始挑剔工作、挑剔品牌、不願拋頭露臉、不允許醜照外流的高傲男模,Clément的態度反而像在說:「沒關係,我不在乎,我什麼都可以做。我不是男神,我只是普通人。」

 

edi_cpn050.jpg edi_cpn084.jpg  

 

更直得讚賞的是,即使在圈內擁有非常崇高的地位,Clément還是沒有被(許多人認為膚淺又勢利)的時尚工業大染缸所改變,至今仍像剛出道時一樣害羞低調、溫柔有禮、與世無爭、笑臉迎人。這樣的謙卑,反而讓Clément遠比那些高高在上的自戀男神更值得尊敬,不是嗎?

 
 

噢喇啦,本來我還有好多好多平面廣告代言和雜誌大片要貼在文章中分享的呢。要看MAN貨?Clément脫衣MAN給你看。要看性感互動?元祖超模辛蒂克勞馥和巴西超模伊莎貝芳塔娜都成了Clément的掌中玩物。要看斯文氣質男?Clément親自示範如何穿出低調奢華的雅痞風格。要看冷峻霸氣西裝男?開玩笑,每件穿在Clément身上的西裝都好看!要看更有戲的?Clément能演《暗黑騎士》的小丑,也能演《終極追殺令》中的尚雷諾......總而言之,Clément信手拈來的百變風格是整個歐美時尚工業界都按讚的超級特技!

 

只可惜再繼續貼圖下去的話,這篇文的長度可能就要噴出螢幕外了。因此,如果您仍對Clément感興趣,煩請繼續移駕至專屬相簿繼續欣賞時尚工業界頂尖攝影大師鏡頭下的他喔:

 

 

 

 

相簿在此:Clément Chabernaud

 

 

 

 

歐耶,終於把這篇文章寫完了,也把接下來一整年份的腦殘粉配額提前用光了。呼,這應該是「時尚男模大閱兵」史上最長篇大論的男模介紹文了吧。

 

在此誠摯感謝大家耐心的閱讀(如果您有讀到這裡的話),也希望您和我一樣看見了Clément曖曖內含光的美麗、低調、深邃、敬業、溫柔與泰然。對了,我想大家一定也都注意到他那回不去了的髮際線和皺紋了吧,但就算他一個不小心變成光頭或酸梅,我還是會繼續燃燒腦殘粉的小宇宙、用滿滿的愛支持這位全世界唯一能讓我淪為腦殘粉的男模!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就以Clément的溫柔微笑為本文劃上句點吧。

GIF-04-CUTE.gif 

 

 

 

註一:

之前慣稱Clément為「天神」,並不是刻意要自創外號與最近超夯的「男神」一詞作出區隔。直不諱言,個人甚至認為動不動就玩造神運動、動不動就男神男神地喊,「神」這個字都貶值、庸俗、廉價化了。我之所以稱Clément為「天神」,純粹是因為我向來慣稱MDC全球模特兒排行榜的第一名為「花魁」,而根據日本關西地區的花街用語,「天神」即為地位僅次於花魁的第二名美人頭銜,如此而已。換句話說,對我而言,「天神」不過就是「第二名美人」的縮寫。來日Clément若晉升花魁、ICON名人堂(補充:Clément已在本文完成兩個多星期後的2014/07/26升為MDC的ICON名人堂男模和MMS全球排行榜的當家花魁),或者被其他新秀擠下排行榜,我自然就不會再稱他為天神了。

 

噢對了,曾有滿口仁義道德的衛道人士強力譴責我以花街用語稱呼男女模、認為我這樣很不尊重人家,但我要在此強調,我絕對沒有貶低模特兒或強迫其他人學我這樣講的意思。

 

在日本文化發源地的關西,最高等級的花魁(太夫)和第二名的天神往往是萬中選一的絕世佳人,打從幼時被選中的那一刻起,就會接受與一般平民百姓根本不敢奢求的菁英教育,不只要熟讀詩書禮樂,學習琴棋書畫、還要精研社交禮儀、通曉社經政治。因此,這些美人地位崇高、賣藝不賣身、無須拋頭露臉、能自由挑選客人,還常在神聖的社寺裡負責舞踊奉納呢。如果這樣還不夠高雅的話,榮獲太夫稱號的美人更同時擁有天皇御賜的「正五位」官階,得以和血統尊貴的滿朝文武平起平坐、登殿參見天皇。易言之,她們都是豔冠群芳、才華洋溢、超凡脫俗、能登大雅之堂的絕世佳人,而非外行人刻板印象中「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的性工作者。因此,往後您若見我繼續任性地以花街用語稱呼頂尖男女模,請別大驚小怪唷。若您無論如何仍不願接受也無妨,就請您眼不見為淨、關掉這個網頁就可以。

 

註二:以下分享之前在臉書專頁中寫過的L'amour naissant「續集夢」內容:

 

[夢違觀音的陽春垃圾桶]

 

=======================================

打預防針:這只是個夢,無意冒犯任何人的宗教哦
=======================================

 

誠如各位所見,MV中的男模天神Clément是一位壓抑著愛火的神父。他可以燃燒整個生命去愛全世界所有人(包括罪人),偏偏就是不能愛自己,更不能以一個男人的身分去愛他真正愛著的女人。

 

在扮演上帝的MV男歌手的擺弄之下,這對苦命鴛鴦不斷在海平面之前的沙灘上朝著彼此跑去,卻像鬼打牆般怎麼跑都無法到達彼此身邊。在夢中以隱形局外人的身分看著這一切的我覺得他們好可憐,於是忍不住從背後抽出鬼灯(Hoozuki)的狼牙棒,朝男歌手的後腦勺揮了過去。

 

26907166 

 

須臾間,男歌手像魔術師的戲法般煙消雲散,而Clément與女人也終於得以近距離面對面了。

 

凝視著愛人熱切的雙眼,Clément緩緩地伸出了手。他不知有多想用自己的掌心感受女人臉頰的溫度,卻在只剩一公分距離的時候顫抖著握起了拳頭,然後對著女人的眉心處隔空畫了個不知該算賜福還是抗拒的十字,隨後轉身離開。

 

回到修道院後,Clément同時因把女人孤伶伶丟在海邊以及對上帝精神出軌而感到雙重內疚,於是在斗室裡不斷用綴有小型十字架的玫瑰念珠鞭笞自己。

 

隔天早上,Clément被一陣騷動驚醒。所有神父和修士們都在大叫:「海灘上有鹽柱!繼義人羅得的妻子(創19:15-29)之後,又有一個女人化成了鹽柱!」……

 

動了凡心的內疚瞬間無限惡化為椎心刺骨卻不可告人的懊悔與悲傷。在Clément痛徹心扉的無聲哭喊中,我聽見從別的次元傳過來的這句話:「妳以為這樣就足以贖罪了嗎?我才剛開始呢!」

 

然後我就驚醒了。

 

擅自夢出不存在的續集,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這夢不至於太花痴(但這明明就是暗黑版的腦殘粉同人劇情啊啊啊啊)。以上。

 

=======================================
再次強調:這只是個夢,無意冒犯任何人的宗教哦
=======================================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原作者公司所有

 

These photos are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mainly Tumblr and thefashionspot.com).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the copyright owner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rrow
arrow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