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部落格留言板上收到了一封連鎖信,內容我就不用提了,總之就是先講個溫馨小故事,接著就在後面警告一定要在若干小時內轉寄給若干個人,如果照辦,你就會好運不斷、驚奇連連;若不照辦,則會遭到不幸,甚至還有血淋淋的鐵齒後果blah blah blah blah......

老娘從小到大接過這種玩意無數次了,每次都是翻著白眼恭候所謂的「不幸」大駕;結果光用腳底死皮想也知道,如果真的會不幸,老娘早就投胎輪迴N遍了。

唉,如果說是早先民智未開、眾生迷信,那也就算了;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這種完全是低級趣味的東西為什麼還沒消失呢?話說把這封連鎖信傳給我的人「或許」還蠻好心/知廉恥的,為了怕一次傷到太多人,所以用「悄悄話(也就是只有部落格格主本人能看到)」的方式寄給我,而且還很老實的留下自己的來源網站。由其部落文章觀之,應該還是個純情國中生。於是,這次老娘也就忍不住認真了起來,也以「悄悄話」的方式將下方認真熱血的回覆留了言給對方。

嘖嘖,我真的太認真了。有病。

----

對事不對人,請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不轉寄什麼壁虎連鎖信就會不幸嗎?大家都是受過教育的人,就算寧可信其有,也不該相信這種一方面說真有其事,一方面又愚蠢的自打嘴巴的騙人玩意吧!

請您自己看看:信中不是先說什麼這種作法是源自於「英格蘭」嗎?那後來為什麼又說是由「南非教主」起草的?英格蘭和南非根本是兩個不同大陸上的國家,除非這個什麼DE邪教教主是宋七力,會多重影分身之術,否則就是第一個發起這種無聊連鎖信的人腦殘智缺啊!

我不認識您,但是我相信您一定是個能夠明辨是非的人;對超自然之事不要太鐵齒是沒錯的,但是要是下次再收到這種無腦的連鎖信,就請您直接刪了吧!本人此生已經扣留+刪除了無數封這類連鎖信,不論是從小時候直接丟在我家郵筒的紙本影印版,
或是現在的網路轉寄信都是如此,內容從警告不轉寄會不幸、甚至更嚴重──會死全家的我都收過,但是我至今仍活的好好的!

再次強調,我不認識您,但是我相信您是個明辨是非的聰明人,不要再相信這種比金光黨騙沒唸書的鄉下阿婆更低級無聊的連鎖信了!

(如有冒犯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