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衛星雲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情況大致是這樣的:新聞指出,強颱柯羅莎撲台,使得原本預定在昨天舉行的某日本偶像團體演唱會臨時延期,現場只剩偶像週邊商品的販賣活動。接著,現場引爆粉絲衝突的原因有二:一、主辦單位沒有事先通知,當天才臨時宣佈演唱會延期;二、眾多粉絲母女冒風雨排隊買偶像限量商品,卻因主辦單位特設日本粉絲專用排隊入口,使得部份台灣粉絲排了隊卻撲了空。因此,連續多位帶著兒女來排隊的婆婆媽媽開始對工作人員表達不滿,甚至有一位歇斯底里地尖叫「你再XXOO我要你去死喔!」......


我知道事不關己,沒什麼置喙的餘地,不過看完這則新聞之後,我很認真的告訴自己:我不確定自己會不會生孩子;畢竟,我這個人是非常在意優生學和人口過剩問題的。不過如果我未來真的生了孩子,而且是那種明知有強颱來襲,還任性地冒著生命危險誓死要買偶像商品、聽偶像唱歌跳舞的孩子;更有甚者,拉著老娘(或是讓老娘擔心得不得不跟)去飛吹雨打排隊的那種,我一定會把我這個猴死囝仔禁足、臭罵一頓,併科全數零用錢、手機及交通工具。

唉,不是我喜歡虐待自己的小孩,但是母女一起出去被風吹、被雨打、被差別待遇兼被工作人員耍,一切的一切只為寵小孩,滿足他去追逐那些連為什麼紅都不知所云的偶像的任性,這種事情對我而言從來就無法理解。(我也有從小到大都迷的要命的明星啊,只是我沒變追星族;可是,我還是活得好好不是嗎?)

好吧,硬是要我去理解的話,我會認為這是孩子對自我價值的認同與實現產生了障礙,或是他們對事情輕重的判斷能力出現了錯亂,導致他們不顧危險地將自己生命的意義建立在追逐對永遠不可能得到的人,或是那個人的一部分(哪怕只是海報、資料夾等等連該偶像的一枚細胞都沒有的週邊商品)。事實上,我更希望就算真生了有這種「傾向」的孩子,也能在我不得以祭出上述破壞性大絕招之前對他們循循善誘,讓他們了解生命中有很多更有意義的事情,遠比狂風暴雨中的偶像值得去追求。換個方式說:如果我的孩子真的非要在極端危險的天候中在外逗留,我只期待他的目標是為了搶救受災戶或是阻止核彈試爆,而不是為了幾個遲早會過氣的小白臉。

啊,八字沒個撇咧,講什麼大話!哈哈,或許我真的想太多吧。不過看到這則新聞,至少我很慶幸自己不是排隊現場中那些惱怒又失落,
彷彿沒買到東西或見到偶像人生就崩了一塊似的粉絲,或是(情願或不情願地)罵街的粉絲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mona 的頭像
    demona

    架空馬戲團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