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Tar!身為一個魔獸世界獸人玩家及忠實的部落方愛好者,我買的第一本魔獸小說當然是以索爾為主角的《部落之王》囉。剛剛邊蹲廁所邊上看了前三章,雖然心裡對譯者「樸實無華」的譯文頗有微辭,但是故事本身卻是讓人愛不釋手!若非害怕來不及完成明天要交稿的系所評鑑翻譯,我真想就這麼坐在馬桶上一頁一頁往下翻!

以往提到奇幻小說,我的刻板印象總是些描繪人啊精靈啊矮人等等「類人種族」對抗邪惡怪物軍團的故事,但由於我討厭人類(是廣義的人類,不是針對「個人」)的怪癖根深蒂固,所以從來不是特別有興趣在「奇幻」的大世界裡鑽研和「類人種族」相關的故事。而如果奇幻故事中有獸人等等跟我們長得不像的異類種族,通常會被描繪成力大無腦的、醜陋邪惡的、又髒又臭又下流的低等蠻族──這其實也沒啥好埋怨的,畢竟自奇幻文學大師托爾金以降,獸人這種虛構種族本來就是這樣被設定的。(我不是奇幻文學迷,要說看過什麼奇幻文學,也只敢說我看過托爾金的魔戒,所以若是少見多怪、偏見滿紙的話,還請見諒)不過呢,這本小說對獸人這種種族的描繪卻讓我非常感興趣,尤其因為索爾是我本來就認識的角色,而且他的身世我早就略知一二,所以當我有機會更深入的親自去了解他的背景時,這種感動真是無法言喻。

現在我正看到他像隻瑟縮、笨拙而卑微的畜牲般被人類當看門狗般調教著。只有六歲卻長得和他人類老師一樣大隻的索爾一見到他的人類「主人」,就會反射性地五體投地跪在地上恭迎,一舉一動都恭恭敬敬,只想取悅主人......看到我深愛的魔獸部落領袖如此不堪的過去,實在非常慷慨激昂啊!
啊!
啊......
趕快去把該做的事做一做,才能繼續讀這本小說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