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n hunting_small_cut.jpg  

 

本想畫張陽光微笑肌肉男來做架空馬戲團的龍年賀圖,但不知怎麼搞的,回過神時就發現紙上的娃娃頭已經自己長成這副模樣了。說起來,我畫畫成功的機率本來就小、照著自己設定的主題畫成功的機率更是近乎於零,因此陽光微笑肌肉男變成長角血淚穿環男,好像也是意料中事了,請大家不要見怪......

 

噢對了,雖然個人認為這張畫的尺度已經夠溫良恭儉讓了,完全不值大驚小怪,但誠如標題的註明,這張畫有點血腥噢!您目前看到的是「和諧版」的部分,怕血的未成年的請勿繼續閱讀,不要看了完整的圖之後才大喊「好可怕喔嚇死我了妳真變態畫這是什麼鬼東西」喔


 

demon hunting.jpg    

 

既然標題是獵鬼,為什麼我不選擇威風凜凜的正義獵鬼人來畫,偏偏要畫被獵的鬼呢?當然,首先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無法掌握自己究竟會畫出什麼東西,要我畫帥氣的獵鬼人恐怕大大超出我羞澀的能力範圍(羞)。

 

再者,最近每次談到獵鬼驅魔,我心裡想起的不是什麼社會秩序的回復啊、惶惶人心的安撫啊、除暴安良的使命等等的玩意。我比較在乎的是,人們心目中的妖魔鬼怪,真的是妖魔鬼怪嗎?我們人類有權力去獵殺他們嗎?


自從遠古時代開始,懼怕未知的人類就習慣將他們無法歸類、無法理解、無法馴服的事物一概斥為妖魔鬼怪,簡言之,一句「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就足以合理化一切對他者、異端、少數族群、罕見疾病和精神疾病患者冠上的難堪罵名和欲加之罪,理所當然地加以作賤、歧視、迫害與獵殺。


當腎上腺素在身體裡狂飆、獵鬼驅魔的高潮衝上腦門之際,在那些鼓著嘴砲、舉著火炬並揮舞著武器的暴民中,究竟有多少人能冷靜羅列出那些被獵殺的對象做錯過什麼事?犯下了什麼罪?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苦衷?以獵殺者的暴力和被獵者的鮮血打造出來的秩序與和平究竟是什麼樣的秩序、什麼樣的和平?還是,說到底,只要你站在多數的一方、拳頭大的一方、有權有勢的一方、自我感覺過份良好的一方,你就被自動賦予了某種尊爵不凡的特權,可以理直氣地要所有不合你心意的對象通通從地表上消失?......



唔,雖然扯了一堆,但說穿了也只是畫完圖之後硬給它安了個標題然後藉機大做文章的馬後炮。總之,感謝所有看到這邊的朋友忍耐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的自嗨行為。以上。PEACE OUT.


P.S. 檢討:

一‧骨架和肌肉線條仍舊很牽強

二‧太久沒畫金髮髮紋了,看起來很生硬

三‧血流不順、傷口失敗

四‧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畫出有穿衣服的正常版全身娃娃頭?XDDDD



P.P.S. 無論如何,謹在此恭祝大家龍年快樂。(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