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D2-044.JPG 

一年一度的印度文化節今年首度載歌載舞地熱鬧到南台灣來,在高雄夢時代展開了為期兩週的展演活動。活動中除了靜態的繪印度畫、攝影、文物展之外,更有瑜珈體驗、阿育吠陀(養生藥草醫學)體驗、印度彩繪、印度美食、印度小市集、印度歌舞表演等精彩的節目。身為一個熱愛印度文化的台灣人,這種好康的免費活動當然是一定要參加的呀~

 


本次活動的主持人是台北夢萍舞團的團長孫小姐。孫小姐不僅熱情活潑地分享了許多個人的印度取經/學舞/旅遊經驗,更將整團舞者都搬下高雄,帶來了歡樂無比的寶萊塢熱舞大合集,以及當事人女團員事前毫不知情的驚奇求婚記XD 


HDD2-036.JPG 

 


求婚成功後,舞團團員還順勢將昨日演出過的印度婚禮舞碼再搬上舞台真人真事跳過一遍,台上台下HIGH成一片,歡樂得不得了。

HDD2-041.JPG HDD2-045.JPG 



不過,若要說到本次活動的重頭戲,自然非週日晚上的印度古典舞之夜莫屬了。當晚有三名遠從印度而來、分屬印度七大古典舞中三個流派的ICCR國家級女舞蹈家同台尬舞。這三名舞蹈家分別為代表南印度宗廟之舞──婆羅多舞的Anupriya Guha老師、北印度宮廷之舞──卡塔克舞的Awantika Dubey老師,以及印度史上最古老、影響力最深遠的崇高舞蹈──奧迪西舞的Rajashri Praharaj (Rosy)老師。



表演南印度宗廟之舞──婆羅多舞的Anupriya Guha老師

(點圖進入專文介紹)
HDD2-100.JPG
 





表演北印度宮廷之舞──卡塔克舞的Awantika Dubey老師

(點圖進入專文介紹)

HDD2-180-1st.JPG  




表演印度史上最古老、最崇高之舞──奧迪西舞的Miss Rajashri Praharaj,又稱Rosy老師

(點圖進入專文介紹)

HDD2-323-1st.JPG



這三種印度古典舞蹈和一般常出現在電視上的寶萊塢舞蹈不盡相同,是歷經千百年歷史洗鍊之後流傳下來的珍貴舞蹈,不僅在印度文化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影響力甚至深植亞洲各佛教/密宗/印度教派別的宗教藝術之中。這次能夠在高雄免費欣賞到如此專業、優美、難得一見的舞蹈表演,身為高雄人的我真的感到非常幸福!


HDD2-352.JPG  


最後,我要在此感謝將這個活動帶來高雄的主辦單位台北印度愛樂中心,希望明年還能有如此精彩的活動~



P.S. 本文所有照片中的舞蹈表演著作權均屬舞蹈家本人所有,感謝主持人夢萍老師貼心地替觀眾徵得了舞蹈家們的拍攝許可!主辦單位或影中人如需索取照片或低調撤圖,歡迎於本文下方的留言迴響區留下連絡資訊,我會盡快將照片奉上喔!


All the photos here are taken with the performers' permission. The copyright of the performance belongs to the performers.  I do not claim such right.  If the perofrmers demand copies of these photos or wish to have them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