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前的最後一瞥3.jpg 

 

前幾天為了拍花海,我刻意挑了個非假日,查好路線之後一個人騎向從來沒去過的的大寮。可惜的是,雖然如預期中的避開了人潮,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眼前只剩一片爛熟萎靡的殘花敗柳......失望之餘,我聽說橋頭的花海還在開、又聽說凹仔底森林公園也有花海,於是就說服老爸趁休假跟我一起帶著狗狗出門再戰花海。我們的半日遊規劃如下:橋頭糖廠吃冰→橋頭花海→凹仔底森林公園。

 

(內文圖超多,請耐心等候讀取)

 

 

 

DSC_9491.jpg

 

首先,我們在橋頭糖廠吃了熟悉的紅豆冰,順便也在園區裡隨便繞了繞,想避過中午的烈日之後再去拍花海。我上幼稚園中班之前曾經住過岡山,因此過去常常被爸媽帶著往橋頭糖廠跑,但其實距離上次來至也少有十年了,對糖廠的記憶就只剩販賣部的冰XD~這次沿著路旁的老樹樹蔭重新把糖廠園區走了一圈,感覺非常舒服,完完全全遠離了城市的喧囂。糖廠真的是個很適合放鬆心情享受慢活樂趣的好地方,以後一定還要再來走走!

 

 

DSC_9502.jpg

 

不過話說回來,在糖廠裡發現金剛鸚鵡倒是完完全全的意料之外。金剛鸚鵡就在糖廠入口不遠處有個看來很像古早時代「見世物小屋」的地方,而所謂的「見世物小屋」,指的是收費展示珍奇異獸、人造的神話怪物、河童人魚木乃伊等等啦哩啦紮虛實不分的怪東西的地方。哈哈,這種宛如《二十世紀少年》復刻版童年回憶場景中才會出現的神奇小屋竟然到現在還有,實在是很有趣。如果我現在還是個黃毛丫頭,應該會吵著要老爸買票讓我進去被騙一次吧。噢對了,沒記錯的話這隻金剛鸚鵡叫大寶,會說哈囉,不過不能摸。大寶啊大寶,看你被養在門口,天天被對人耳而言都顯得有點吵的店頭音樂轟炸,真是辛苦你啦!

 

 

DSC_9522.jpg

 

我們很努力的在糖廠裡拖時間,想等太陽沒那麼大的時候再去拍花海。但是那天真不知怎麼了,熱到穿短袖還滿頭大汗,在糖廠裡混了半天,仲夏般的氣溫仍然絲毫沒有降溫的跡象。於是我們放棄抵抗,直接衝向橋頭花海。在到達重頭戲的波斯菊展示區之前,我們先經過一大片向日葵花海。

 

 

DSC_9517.jpg 

 

向日葵花海裡聚集了不少人在拍照,而其中有幾朵花真的開得比人臉還大,搭配上藍天白雲,拍起來超美!不過我去的時候,向日葵已經有一半以上垂頭喪氣了,所以我只好鑽進花叢間尋尋覓覓,又蹲又跪地取景,想拍出看起來健元氣滿滿的花兒。拍啊拍的,直到老爸和狗狗被太陽曬得快凍未條了,我才從花叢中上車前往橋頭花海《花田喜事》的波斯菊主題區。

 

 

DSC_9524.jpg DSC_9531.jpg DSC_9539.jpg DSC_9544.jpg DSC_9549.jpg DSC_9577.jpg 

 

 

滿懷期望的我在抵達波斯菊花海之際馬上開始在車上東張西望,希望看到網友網誌中色彩繽紛的花田美景,一消上次在大寮鎩羽而歸的遺憾。只不過......只不過......嗚嗚,這裡的波斯菊花海不只是殘花敗柳,根本就爛到只能用落花流水來形容啦!上個禮拜老爸老媽自己來看的時候,熱烈綻放中波斯菊們還正神采奕奕地爭妍比美呢!真的是太可惜了,不過是晚了一個禮拜,現場的花就謝到只剩下一兩成還沒垂頭,真的是「花開堪拍直須拍,莫待無花空拍枝」啊。下次一聽說有花海,千萬不可遲疑觀望,直接衝出來拍就對了!

 

DSC_9589.jpg

 

 

 

辛苦老爸開車載我大老遠衝到橋頭,不拍點什麼實在說不過去,只好像徵性地拍幾朵還沒謝的波斯菊作為到此一遊的證明。上車之後我們在花海附近自產自營的瓜田邊買了哈密瓜,老闆還送了我們一個形狀超像屁股的雙胞胎喔。水果也買了之後,我們便把最後的希望放在凹仔底森林公園的花海。

 

DSC_9601.jpg DSC_9603.jpg DSC_9604.jpg DSC_9607.jpg DSC_9617.jpg DSC_9621.jpg

 

 

 

謝天謝地,凹仔底森林公園的花海沒有讓我失望!我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美麗的紫色鼠尾草,於是拍照魂瞬間燃燒,馬上抄起相機衝進花海中劈哩啪啦的狂拍。

 

DSC_9656.jpg DSC_9665.jpg DSC_9671.jpg  DSC_9676.jpg DSC_9689.jpg DSC_9690.jpg DSC_9692.jpg 

 

 

這裡的花海並沒有一般花海常見的波斯菊和向日葵,而是滿地鮮艷無比的矮牽牛、一串紅、鼠尾草和萬壽菊。雖然要近拍這些花朵就得坐/躺在地上壓低視角,不過這些色彩繽紛的花兒絕對是值得的!我們這次的花海半日遊把凹仔底森林公園排在最後,所以到那邊的時候太陽已經開始西沉了;如果是在大白天來拍,說不定又會是另一番風情呢。

 

DSC_9698.jpg DSC_9695.jpg
DSC_9645.jpg 

 

 

 

 

噢對了,這裡在不同色塊的花叢間留有許多小徑可供人行走、拍照,只要被攝者走到小徑中一蹲,拍起來就像直接蹲在花海中!這樣就不必擔心想拍張花團錦簇的照片卻踩壞嬌弱的花朵囉。


DSC_9721.jpg
 DSC_9743.jpg DSC_9756.jpg 

 

 

 

 

 

 

 

請點文首第一張圖瀏覽完整相簿,或點此開啟幻燈片播放。花落前的最後一瞥:橋頭、凹仔底森林公園花海半日遊到此結束,感謝收看。

 

DSC_98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