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是個diehard女性主義者
早在她步入青春期之前
就已經滿腦「男人是自私的壓迫者」的思想
在某次我們討論到《陰道獨白》這齣戲時
她很坦然的告訴我
她把第一次給了自己

她說
她很小就聽說過女孩要保守貞操blah blah blah
至少至少也該將第一次獻給自己喜歡的男人
不過男人這種東西舉世皆賤
到手的不會珍惜
只會肖想得不到的東西
古今中外沒有例外

況且
沒有人會和初戀男友一生一世的
所以小心翼翼保護一片毫無用處的處女膜
只等著獻給某個未曾謀面、終究注定會離開你的人
甚至因為怕弄破處女膜
小心翼翼不敢跳箱、玩鞍馬、騎腳踏車、用衛生棉條
更別提在女孩將初夜獻給情人前不幸被強暴
或是為了討好男人而動手術縫補處女膜
或是在體內塞染紅棉花假裝流血
或是因為處女膜開口較大沒在初夜見紅
因而被懷疑不忠等等......
一切的一切究竟有多愚蠢、多自虐、
多容易變相鼓勵早該被滅絕的處女情結

於是
初經尚未來潮的她
就在某天下午跑進自家廁所
將數張衛生紙對折之後搓成條型
在確認衛生紙條夠粗夠硬之後
用力塞進體內
拔出之後
上面沒有誇張的鮮血一片
只有少數紅色點點

痛嗎
我問她
她說痛當然是痛死了
畢竟那是她的陰道首次被侵入
不過橫豎遲早會被侵入
自己侵入總是比被外人侵入來得好

過了幾天
她的初潮前來報到

我不知道後來這個奇女子又發生了什麼故事
不知道在其他人眼裡
這樣算不算是一個女孩把貞操給了自己
當然更不可能知道當初沾在衛生紙條上的血
究竟是經血還是弄破處女膜流的血
不過
對她
我有種混雜著欽佩、不捨、崇拜與同情的感受
希望她在自己認為最正確的道路上
抬頭挺胸地直直走下去

--
本文經文中人同意發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