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步地獄

天底下大概只有這部片,可以美到讓我自認很有彈性的藝術接受度完全脆裂粉碎吧。

呃... 我在說什麼呢?好吧,我的意思是說,「絕對的美麗等於絕對的恐怖」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亂步地獄就是如此一部美得太過極端的電影,讓我此生頭首次感受自己明明深受吸引,卻也被它的極致之美嚇得甚至無法一次從頭看到尾。還好這部片本來就是由《火星的運河》、《鏡地獄》、《芋虫》與《虫》四個段落組成,我才能小心翼翼分個莫約五六次慢慢消化完。噢,天哪,如果要我一次看完,我八成會受驚過度,要嘛自動封鎖神經而變得麻木無感,要嘛癡呆好一陣子吧...... 

太美、太美了。 過去看多了拼命賣弄香豔影像與變態符號的所謂藝術電影,不知所云的仍舊不知所云。再多侵犯視覺及感官的刺激,也不能替一部令人冷感的藝術電影吹入生命;再多自命清高的啞謎以及蒐集該導演全套作品交叉比對後才能搞懂的意象,也同樣無法說服我那種電影有絲毫美感。不過亂步地獄絕對不是上述那類電影。相反的,它實在太美了,美到喳喳呼呼談論它的劇情內容或故事結局本身,就是對這部片的一種大不敬。 

噢,托亂步地獄的福,今晚我一定會做個變態至極的甜蜜美夢的。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