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我最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像大學時代那麼威猛了,常常上完半天課回到家搭電梯時,整個人就像被丟向電梯牆壁的濕抹布,啪的一聲打在牆上,然後就滑下來攤在那邊,最後該出電梯了卻動彈不得(呃,可能我比喻的不太好,總之就是很無力的意思);檢討再三,我發現讓我無力的可能不只是體力上的耗損,還有精神壓力的問題。
嗯,區區研究生嘛,我知道沒三小了不起,我也不想把自己講得很了不起,但是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對自己的學業要求甚嚴、負著家人滿滿的愛與期望、做我心目中的女神的助教、再兼個樂團女主唱等等等等,我還是把自己搞得很忙就是了。

好,以上又是無意義的自戀自憐,別管我,重點是,有鑑於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虛胖狀況是旺得很,精神和體力卻很虛),於是我決定每天最晚12點要把自己丟上床(我好像這樣自我要求很多次了...)

是的!應下來就要做到!昨天凌晨我準時在12點把自己丟上床,可是縮在被子裡,我卻心神不寧睡不著覺,在床上翻來覆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打開電視,希望深夜裡無聊的節目可以讓我的身體裡的瞌睡虫像小蜜蜂一樣開始認真工作,讓我想睡覺。

嗯嗯,是很無聊、無聊、無聊、無......喔喔喔喔喔!新人皮燈籠耶!好像很屌的樣子耶!唉,就這樣,我就乖乖收看新人皮燈籠,看到今天半夜三點多才睡。

嗯,這部片的故事本身非常有意思,主角是梁家輝、邱淑貞和張耀揚(都算大咖了),劇中充滿淒美的人鬼戀、纏綿悱惻的純純之愛、玄之又玄的靈異情節,還有教人頭皮發麻的殺戮與身為無權無勢小人物的無奈,私心再加一條:梁家輝和張耀揚都是型男啊!他們兩個在裡面西裝筆挺的樣子真叫人噴鼻血)

只可惜,不會說故事的導演這用一點那用一點,前一秒還在生離死別、下一秒卻出現令人翻白眼的老套笑料,導演樂得東拼西湊,故事卻被拍成了支離破碎的拼貼B級港片。

唉唷,不過這故事本身真的很棒的,如果可以用更嚴謹更用心的態度去拍,專注的深入處理角色發展(而非只是平板角色加恐怖愛情喜劇黑道片的大雜燴),相信人皮燈籠這個故事一定能變成很偉大的故事的。

報告完畢。既然這部是「新」人皮燈籠,那麼想當然爾一定有舊版的人皮燈籠、相關的鄉野奇譚或劇碼,我要去找來認真看看。

耶。我好愛看電影唷!!(L)

--
咦咦?馬克思主義報告?期末報告outline?老闆要我找的資料?那些英文奇差的國小國中教師的作業?Koss派給我們的作業?Bauer的修正稿?Kate的指定閱讀?metallica的歌詞?嗄嗄嗄?怎麼好像我很閒似的?我明明很忙啊??X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