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Title: The Lion King(獅子王)
Magazine: Love Magazine #10
Photographer: Tim Walker
Stylist: Katie Grand & Sandy Powell
Hair & Body Paint: Julien D'Ys
Makeup: Lisa Eldridge
Set Design: Rhea Thierstein
Model: Karen Elson, Edie Campbell, Atlas

 

我想要說:歐美時尚攝影界的第一奇幻大師Tim Walker絕不浮濫出手;一旦出手,必屬佳作!

 

這次大片中全部的服裝都來自義大利血統的Dolce & Gabbana(架空馬戲團正音班:這個牌子念作「兜且 and 嘎巴哪」),而且是Dolce & Gabbana近幾年才開始投入的高級訂製設計。

大家都曉得高級訂製作品本來就不受實穿性或合理性的約束,設計師可以在這塊領域中無上限地揮灑創意、展現藝術天份。正因此,要在嚴格來說應歸類於商業攝影的時尚攝影中駕馭高訂,就更需要同樣天馬行空的能力了。早先我看過不少攝影師拍攝Dolce & Gabbana的這幾件衣服,但總覺得「像戲服」、「太超過」、「好誇張」、「斧鑿斑斑不自然」,唯有Tim Walker能夠自然而然地呈現、詮釋並駕馭這些高訂作品。不只如此,他還能在駕馭這些衣服的同時讓人一眼就認出他僅此一家的強烈個人風格,足見Tim Walker深厚的攝影功力!

 

噢,對了,身為一個動保支持者,我其實曾在心底糾結過是否該PO這套用了獅子來當「道具」的作品。整理了自己的思緒後,我的結論是:獅子屬於非洲草原。牠們不是小丑、不是弄臣,當然也不應是人類為了娛樂或虛榮而豢養的寵物。如果今天又有人要去捕捉或繁殖小獅子來娛樂人類,我會堅決反對並強力譴責。然而,理性而論,照片中這隻名叫亞特拉斯(Atlas)的獅子已經被人類豢養太久了,就算動保組織立馬手刀把牠帶去非洲野放,早已失去求生能力的牠也不可能順利在野外存活。因此,目前的牠除了繼續被人類「利用」之外,恐怕也沒有其他選擇了。

比起表演握手裝死跳火圈什麼的,讓牠在攝影棚內拍幾張無傷大雅的時尚攝影作品,算是「勉強可以接受」的了。畢竟,打從一開始就毫無選擇餘地的牠已被帶入了人類的世界,若沒了「工作(對我而言,被圈養在狹窄的動物園展示區裡給人看也是很辛苦的工作)」,該怎麼活下去?有人願意無條件收留牠、照顧牠、給牠幸福嗎......呃,講到動保,我又忍不住嚴肅起來了。不好意思,希望沒有壞了大家賞美圖的雅興。接下來我也收斂點好了,

 

「矮油~~妮看妮看,這隻獅子好口愛哦~~~~XDDDD」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原作者公司所有

These photos are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the copyright owner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