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 house-vivanta by ta.jpg 

 

過去曾住著英國殖民者的歷史之屋。

一度完全荒廢但後來被跨國飯店集團改裝成五星飯店販賣玩具歷史的歷史之屋。

懷念被殖民的親英派恰克用朗誦史詩般的惆悵語調吟唱著我們永遠進不去的歷史之屋。

被純真到令人心碎的一對小龍鳳胎兄妹當作逃離邪惡大人的魔爪的歡樂秘密基地的歷史之屋。

住著溫柔體貼聰明優秀卻因身為賤民故連腳印都不配留在這個世界上的微物之神維魯沙的歷史之屋。

小兄妹那年輕美麗卻對父權社會抱有自殺轟炸機式的憤怒的母親在夜裡偷划船過去和維魯沙作愛的歷史之屋。

因疼愛小兄妹而任他們在自己的指甲上塗母親不要的紅色指甲油的維魯沙被誣陷為變態綁架與強暴犯活活打死之處的歷史之屋。

 

啊啊,原來在小說中懷舊而神祕而歡樂而浪漫而恐怖而沾滿無辜者的血淚與恐懼的歷史之屋現在變成了這樣。

 

如果有機會,真想帶著微物之神原文小說去那兒住一晚。

什麼都不做、什麼地方都不去,就這麼靜靜地坐在屋簷下重讀這本小說第N次。

最便宜的房間一晚五千塊新台幣起跳。

可是等等,我是不是正好成了小說中諷刺的對象?

傻不嚨咚地在早已被資本主義抹煞掉一切文化深度的觀光飯店裡消費著膚淺的異國風情的什麼都不懂的蠢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