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s-Play-2-movie-poster.jpg  


Ah hem(清喉嚨)......看恐怖片似乎不是一般刻板印象中「正常女生」應該有的嗜好,但我可是個即使不算瘋狂也絕對夠忠實的恐怖片迷唷。基本上只要是我能力範圍內找得到的恐怖片,不管誰導誰演或是ABCDEFGR級,我全都感興趣。對我個人而言,所謂的恐怖片指的就是鬼片,狹義而言就是劇情一定要跟超自然力量有關的嚇人的片,所以那些奪魂鋸啊驚聲尖叫什麼的充其量也只是噴灑著噁爛血肉的虐殺片,而不算恐怖片。為什麼我會如此癡迷於恐怖片呢?說來害臊,其實在過去那個電影還沒在分等級的年代,老爸老媽曾帶著年幼的我(大概是國小二三年級吧)去電影院看異靈七殺(Child's Play 2),也就是鬼娃恰奇系列的第二集。等等,先別嗤之以鼻啊!當時的恰奇還很兇暴,不像現在崩壞成跳樑小丑,所以當時和爸媽分開坐的我看完電影之後還真的是嚇到連做好幾夜噩夢呢。


照理說這種經驗應該足以讓我一輩子都不敢再碰恐怖片了,但是那時的我卻燃燒起不知打哪來的勇氣,對自己發誓說我一定要戰勝恰奇!我一定要把他從我的夢裡趕出去!我一定要讓全世界所有恐怖片在我面前攻擊無效!於是,早在國小時代,我就養成了在每個暑寒假拿出存好的零用錢跑去錄影帶店掃光所有沒看過的恐怖片回家三更半夜一個人關燈看的奇妙習慣。也因此,現在的我不僅對所有類型的恐怖片(包含虐殺噁爛片)完全免疫,甚至還成了三日不看恐怖片便覺面目可憎的恐怖片愛好者;佛萊迪啊傑森啊針頭啊喪屍啊吸血鬼啊狼人啊科學怪人什麼的都成了我熟悉的好朋友(哈哈)!總之,現在的我,是個愛恐怖片愛到不行的女人。



今晚,也就是我正在敲著鍵盤的這個當下,是今年的農曆鬼月鬼門開。雖然我沒有信仰,但還是應景應景來個深夜鬼片馬拉松吧!以下是我隨意挑選出來的片單,雖然基本上都看過了,但都是我心目中(至少對我個人有特殊意義)的好鬼片。PO完這篇文我就會開始看,一直看到我眼皮張不開為止!如果各位有同為恐怖片迷不分享會很難過的好片,也歡迎提供喔。如果沒看過的話我一定會馬上去找來看!


thing.jpg  

exorcist.jpg1011271130f37254b9e1c4366b.jpg  

7d6fcf80-5bc6-41f3-ae61-14fbaa6a8e4e.jpg   pet_sematary.jpg

It - Eso - Ça - Il Est Revenue - Stephen King - 1990 - Poster001.jpg   420152.1020.A.jpg  



在此祝大家也有個清涼消暑的鬼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