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GradeSaver呢,和我這念英文出身的傢伙感情可深厚了。這玩意兒 (其他類似的網站還有SparkNotes, eNotes, CliffNotes等等) 呢,講白了就是幫學生歸納重點、分析文本來應付考試和報告的好東西,就連我的大學英國文學史教授小青青,都不毫避諱地在課堂上告訴我們原典念不完的話,直接去看GradeSaver好了。所以說,雖然認真上進又主動的好學生們可能會看不起這種網站和它的使用者,對於許多像我這種半調子書生的人來講,這玩意兒仍是求學之寶啊!

這種網站會收錄的作品通常是那種人人教、校校教、大家一起教教樂的東西,例如希臘史詩、亞瑟王故事、莎士比亞、米爾頓的失樂園、歌德的浮士德,直到近代大文豪的作品等等,總之只要是必教經典級的文本,鐵定會被囊括其中。

我一直以為,就目前而言,可以被列入這種網站的作品再怎麼輪應該也輪不到我熱愛的微物之神這種小咖,所以壓根兒也沒有想過要去這種網站搜尋微物之神。
但是!但是!瞧,這不是GradeSaver的微物之神專屬資料是什麼!我本來只是在Google上亂晃,想找找文中的小鎮阿耶門連(Ayemenem)究竟在哪而已 (真正的結果見*****之後的下文) ,真沒想到竟然能意外在搜尋結果的第N頁發現了這個好東西!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興奮過度所產生之無意義狀聲詞)!這麼說來,微物之神遠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受歡迎嘛!好開心歐好開心歐歐歐歐!

*****

                   

從大圓點往右數的第二顆星星就是阿耶門連了!這是我用盡各種方法拜Google大神N天之後發現的唯一一張具體地圖,由位在Kumarakom (Kottayam旁邊,隸屬於Kerala邦) 的Taj Garden Retreat飯店 提供。

啊哈!微物之神裡面寫到,背負著無數記憶、傷痕、殖民歷史與共產主義經驗的History House,後來很諷刺的被當作全球化、資本化的商品,經過華麗包裝後以高級旅館之姿推銷給外國觀光客,販賣的就是這些在小說中令人不堪回首的歷史。當然,所有小說人物在故事中所發生的悲劇都是虛構的,不過History House這棟曾為殖民者住所的屋子確實是存在的,也真的被包裝成了號稱殖民大宅改裝的五星級Taj Graden Retreat飯店吸引觀光客。書中那條淹死英國來的混血兒Sophie Mol的河流也是真的,叫做Meenachal River;據說就連劇中故事發生的地方/作者小時後住過的房子也是真的呢!不僅如此,阿耶門連村民人人都知道微物之神這本書,要請當地人帶我去走走書中提到的地點絕對不是問題。

歐耶,等我去自助時一定要花個兩三天去住住看呀!話說回來,我應該就是作者Arundhati口中那種自以為去那邊走馬看花一陣,就能了解當地的美麗與哀愁的阿呆觀光客吧,哈哈!沒辦法,我是個標準的book f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