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 Seyfried in Armani Prive.jpg

 

身為一個從小就幻想著自己結婚時能穿遍整條婚紗街的白紗禮服的女孩,每年奧斯卡紅地毯上的爭奇鬥豔都是我必看的精采盛事。不用我說,大家也都知道奧斯卡紅地毯猶如世界女藝人的時尚超級盃,先不論是否有機會上台領獎或亮相,開幕時的紅地毯都是非得放出大絕招搶進鋒頭的兵家必爭之地;也因此,除了頒獎典禮本身,每年的紅地毯勢必都很有看頭。好吧,廢話不多說,以下是我懶了好幾年之後重新開始認真寫的奧斯卡女星服裝不負責大評析,為了不厚此薄彼,所有女星皆依照姓名字母順序介紹:

 

首先,Amanda Seyfried(《媽媽咪呀》、《最後一封情書》)穿著這套Armani Privé的銀白色晚禮服翩然入場,高雅、簡約卻很有氣勢,搭配合宜的鑽石耳環和民俗風設計的手環,是本屆奧斯卡亮點之一(評分:A)

 

 

Anika Noni Rose.jpg

Anika Noni Rose(《夢幻女郎》、《公主與青蛙》)這套不知名品牌的禮服上半身太閃、裙子則像失敗的折紙...還有,誰來把那個替她吹出半屏山瀏海的造型師抓去在職進修一下吧!(評分:C)

 

 

Anna Kendrick in Elie Saab haute couture.jpg

Anna Kendrick(《暮光之城》、《型男飛行日誌》)身著色調柔美、皺褶細膩、款式盡顯優雅女人味的粉色禮服,搭配上自然而不凌亂的髮型、簡單大方的手拿包和鑽飾,真是戳中了我的美學神經啊!選擇(個人心目中的婚紗禮服之王)Elie Saab證明了Anna的好品味!(評分:A+)

 

 

Antonio Banderas and Melanie Griffith.jpg

嗚哇~Antonio Banderas的太座大人,您每次出來走紅地毯都讓我差點以為是不知打哪來的歐巴桑闖進來要大明星的簽名呢......您...您和您老公怎麼會未老先衰得如此徹底呢?(評分:D)

 

 

Cameron Diaz in Oscar de la Renta.jpg

Cameron Diaz(《姊姊的守護者》、《百萬殺人實驗》)這套閃耀著金屬光芒的Oscar de la Renta禮服完完全全點亮了整條奧斯卡紅地毯;高雅、脫俗、星光燦爛(評分:A)

 

 

Carey Mulligan in Prada.jpg

Carey Mulligan(《窒愛》、《名媛教育》)這位來自英國的年輕女星似乎是Prada的忠實愛好者,來到奧斯卡走本屆紅毯時全身上下都是Prada之作。基本上全身搭配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整體看來也出得了廳堂,就是那稍嫌累贅的鑽石大耳環和露出小腿的禮服設計不太合我的胃口,不知怎的總覺得本來個頭就不高的Carey這麼一穿就更顯縮水了(評分:B-)

 

 

Caroline Taylor.jpg

這...這位太太,雖然我對您有眼不識泰山,但無論如何請您趕快把您的外八垂奶喬回原位好嗎?(評分:D-)

 

 

CCH Pounder.jpg

學士袍?修女服?咦?咦?(評分:C-)

 

 

Charlize Theron in Dior Haute Couture.jpg

髮型:沒問題;身材:一級棒、妝容:很完美:禮服顏色:美呆了;禮服剪裁:經典之作!......但...但是...誰來解釋一下那兩朵胸罩似的玫瑰造型是怎麼回事?噢,好吧,不得不承認凡是遇到(個人最崇拜的)設計鬼才John Galliano的作品,大家都得要先深呼吸,同時做好被大為驚艷或備受衝擊的心理準備才是。Charlize Theron(《女魔頭》、《倩影超人》)這襲Christian Dior高級訂製晚禮服堪稱今年評價最兩極化的焦點:喜歡的人大嘆女神下凡、不能苟同那兩朵玫瑰的人則大喊時尚災難,我呢,由於思想還沒能跟上John Galliano的步伐,在此只能給個不上不下的評價了(評分:B-)

 

 

Deborah Ann Woll.jpg

不知該說是Deborah Ann Wool頭小身大脖子長還是我對人體骨架的認知有什麼扭曲,又或許是那詭異的罩杯款式和太過沉重的閃亮金屬裝飾的緣故,總之這件不知名禮服穿在她身上有種莫名的違和感......(評分:C-)

 

 

Demi Moore in Atelier Versace.jpg

 

Demi Moore (《第六感生死戀》、《霹靂嬌娃》)故然年近半百,但是仍舊有好好跟上時尚潮流。這身Atelier Versace的晚禮服夢幻、華麗又柔美,很稱職地襯扥出Demi的女人味(評分:B+)

 

 

Diane Kruger in Chanel couture.jpg

Diane Kruger(《特洛伊》、《惡棍特工》)的服裝品味向來頗受好評,也經常在跑各大國際時裝週,因此對於時尚想必很有自己的一套見解。這次她身穿Chanel高級訂製服步上奧斯卡紅地毯,整體看來是想要走秀麗高雅的名媛風格。然而,對於那條一路纏繞她的香頸、蠻腰到膝蓋上的黑色蕾絲,某些時尚警察似乎沒有特別高的評價。平心而論,我認為這套Chanel究竟美不美只能說是審美觀問題,而我個人看了之後雖然沒啥感覺,但也不覺得特別醜,所以評價自然也就不高不低囉(評分:B-)

 

 

Elizabeth Banks in Versace.jpg

Elizabeth Banks(《淫幕初體驗》、《愛情三選一》)靠這套Versace灰色禮服安全上壘。乾淨、清爽,看起來很舒服(評分:A-)

 

 

Faith Hill.jpg

親愛的歌手Faith Hill,我想您還是回去好好的唱您的鄉村音樂吧。這套莫名奇妙地鏤空又莫名奇妙用地看來很廉價的黑色蕾絲去欲蓋彌彰的晚禮服實在不討喜,看了各家評論,沒一家給及格分數,就算我看在妳唱歌好聽的份上想想幫你說點好話也不知從何說起啊(評分:D)

 

 

Finola Dwyer and Amanda Posey.jpg

那個...對不起我也不知道這兩位太太是誰,不過誠心建議您二位可以去找上面那位看來像闖進紅地毯討簽名的歐巴桑一起到旁邊去聊聊自己的金孫,別在奧斯卡紅地毯上跟那些年輕美眉搶鎂光燈了......(評分:D-)

 

 

Gabourey Sidibe in Marchesa.jpg

Gabourey Sidibe,首先恭喜妳第一次演電影就和Meryl Streep並列於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候選人名單之上。謝謝妳讓我們知道好萊塢明星夢並不是只有罹患厭食症的金髮辣妹有權利去實現。也謝謝妳勇敢的穿著你自己喜歡的Marchesa大方在紅地毯上亮相。本來不管就什麼角度來看我都不可能給這種King Size的服裝太好的分數,不過妳自信大方的模樣一定給予成千上萬因為身材而深深憎恨自己、厭惡自己的女孩們極大的鼓舞,此外這套Marchesa本身的設計就很美,於是在此還是用力替妳喊聲Bravo! (評分:B-)

 

 

Georgina Chapman.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套理當不便宜的晚禮服從上到下透露著「不知道到底是哪弄錯了」廉價之感......(評分:C-)

 

 

Giuliana Rancic in Gustavo Cadile.jpg

Giuliana Rancic這套深藍色的Gustavo Cadile不醜,但也乏善可陳、毫無驚艷之處(評分:C+)

 

 

Helen Mirren in Badgley Mischka.jpg

Helen Mirren(《黛妃與女皇》、《為愛啟程》)這套銀色的Badgley Mischka簡約樸素,但是造型妝髮和整體搭配完完全全展現出了Helen高貴的成熟風韻,真不愧是演過英國女皇的Helen啊。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真希望我65歲時還有Helen的十分之一美~(評分:A-)

 

 

Jane Seymour.jpg

Jane Seymour,另一位年過60仍風姿綽約的資深美女。雖然同樣穿著設計非常樸素的禮服,仍舊容光煥發;一開始隨便瞥過這張照片時,剎那間還以為影中人是Kate Hudson呢!(評分:B+)

 

 

Jennifer Lopez in Armani Privé.jpg

J.Lo這深淡粉色的Armani Privé也是今年奧斯卡同地毯上最受爭議的晚禮服之一。從我挑選的這張照片來看,一切似乎都很美,不過那是自她左腰際垂下的超大塊布料的製造的假象。若是從她右邊看去,禮服的剪裁則是完全把J.Lo招牌粗腿大屁股像是灌米腸一樣緊緊包住的設計...嘖嘖,一件禮服從左邊看和從右邊看竟能有如此強烈的感觀落差,實在沒辦法讓人心甘情願的給高分啊(評分:B-)

 

 

Kate Winslet in YSL.jpg

Kate Winslet(《鐵達尼號》、《為愛朗讀》),典雅與氣質的代名詞。如果這套Yves Saint Laurent穿在別的女星身上,可能會變成一套毫不起眼的低PASS禮服。不過,這套禮服穿在氣質出眾的Kate身上,則連帶的讓本來不特別亮眼的都亮眼起來了(評分:B+)

 

 

Kathryn Bigelow.jpg

恭喜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由《危機倒數》一片勇奪六項奧斯卡金像獎的史上首位最佳女導演Kathryn Bigelow。對於Kathryn的成功,大家是有目共睹;不過對於她身上這套禮服的平庸,想必大家也是有目共睹。不知道為什麼,這件無袖禮服給我一種比穿長袖還要「包」的窒礙之感(評分:C+)

 

 

Kathy Ireland.jpg

保全!保全!快來把這個披頭散髮的怪衣肖婆架出去!(評分: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