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莉葉荷城堡位在南投縣埔里鎮,靠近鯉魚潭風景區,是今年六月才嶄新開幕的民宿/餐廳。此處的設計誠如其名,充滿著宮廷風的裝潢和城堡般的建築,簡直是成華麗到滿出框外啊!可想而知的是,此處的住宿費絕對也很高貴......想要徜徉在十七十八世紀歐陸宮廷的氣氛中享受浪漫的夜晚,當個尊爵不凡的藍血貴族或王子公主,請先優雅大器地準備好7,600~16,800元!

像我這種升斗小民,想當然爾的是住不起這種金字塔頂端級的民宿啦。然而,會特地造訪此處,是因為老媽和我收到朋友轉寄歐莉葉荷城堡照片的信件;看了信中的圖片之後,兩人的凡爾賽玫瑰情懷都忍不住燃燒起來,加上我一直吵著想回我的第二故鄉──好山好水的埔里去走走,於是說我們就在上禮拜很熱血地衝去了南投,並在行程的第二天中午造訪歐莉葉荷城堡,在這吃了一頓價位尚可接受的午餐囉。

這是歐莉葉荷城堡的大門。


大門邊立著一個告示板,大意就是進城堡需付100元入場費啦!不過買了參觀券之後就能盡情在城內拍照、參觀。如果在此用餐,則可以直接拿來抵用。我覺得自己帶本書來歐莉葉荷,點個下午茶,坐在窗邊靜享恬靜又華麗的午後時光,應該是最經濟的參觀方式囉!


進入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氣派的餐廳。


餐廳門口的柱子下,坐著好幾個可愛的小矮人瓷偶歡迎著大家。類似的瓷偶在每棟建築物前都有,就像歐美人士習慣在自家花園門口放小矮人瓷偶當裝飾那樣。




餐廳內使用的香料都是自己種的,香料園就在餐廳旁邊。


餐廳大門


餐廳裡面的女服務生每個都穿著甜美小羅莉般的黑色女僕服唷~
(EV值over了點我知道,別打我呀~拍正妹時EV值over點皮膚才會白皙粉嫩嘛~)


餐廳入口掛著兩幅畫,「據說」是打造這座城堡的「堡主大人」和『堡主夫人」的玉像XD


餐廳入口躺著好幾隻熊熊,好想撲過去nua一nua唷>///< (不過我擔心這樣會毀了人家的擺設,所以忍住了撲熊的衝動)



低調奢華的...女廁





餐廳一樓各個角落


這是我老媽一直覬覦著的靠窗座位(可是我們一家四口也擠不下啦XD),坐在那個座位的小姐就像我之前說的那樣,自己帶了本書、點了下午茶,優雅閒適地坐在靠窗的座位,享受著慵懶又知性的午後時光......Olala!浪漫到滿出框外啦!


連收銀台也華麗萬分,感覺瑪莉皇后會隨時會拎著鑲滿七彩寶石的大蓬裙從櫃檯後跑出來XD


連接餐廳一二樓的樓梯



樓梯間的裝飾品。據說城堡內所有的裝飾品都是「堡主」夫婦周遊列國時買下的收藏。


鐺鐺~這是餐廳二樓。注意到了沒?壁紙顏色從桃粉換成天藍小花囉~天花板也從粉紫變成了桃粉。


餐廳內一二樓都各有一個裝飾性壁爐。真想看看爐火燒起來的樣子~~


二樓的靠窗座位


二樓廁所(嗚嗚,窗戶過曝了,窗簾顏色都快看不到啦)


二樓包廂



二樓櫃檯旁的角落


歐莉葉荷很適合拍婚紗外景或是舉行婚宴。這個白色的祭壇是特地為前來拍婚紗或舉行婚宴的新人設計的,可供新人舉行西式婚禮。附帶一提,因為我自己偶而也會幫朋友拍婚紗,一看到這個地方就直覺認為這裡是個拍宮廷風婚紗的好地方,所以也向園方詢問了拍攝婚紗的的方式。園方會向每組前來拍婚紗的新人收取2,000入園取景費,再依人頭數各收100入園費。拍攝婚紗過程中所有公共區域(民宿套房內除外)都可以自由拍攝,如先吩咐一聲,也可以替新娘準備化妝更衣間喔。想拍夢幻華麗宮廷風婚紗的新人,如果您荷包滿滿,那就衝吧!(以上純分享,非廣告XD)


在祭壇的旁邊,有一座歐式噴泉。




純白的城堡


堡內一景




粉粉粉的迴廊








環繞整座歐莉葉荷城堡的林蔭小徑



歐莉葉荷城堡資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鯉魚一巷27號
GPS座標:N23.97250、E120.99654
官網:www.olliere.com.tw/
信箱: olliere@olliere.com.tw
電話: 049-2993636 
傳真: 049-2988356

如果是自行開車前往的話,請走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草屯交流道→沿台14線由草屯行至埔里→進埔里市區後走信義路(亦為台14線)→經過地理中心碑→繼續延台14線直行→在寫著往鯉魚潭風景區的路標處右轉→沿著小溪邊直行(這條路是鯉魚路)→看見左邊粉紅粉紫色的橋墩時上橋左轉→Voila! Bienvenue au château d'Olliere! (挑個小毛病,歐莉葉荷城堡的法文應該是château d'Olliere,不是招牌上的Chateau de Olliere,不過不說誰知道啊XD)
歐莉葉荷城堡就在右手邊喔!

好了,城堡外觀部份的介紹就到此告一段落。餐廳內部陳設和食記我會寫在另一篇文章裡。更多圖片請點選第一張室內圖進入相簿瀏覽唷!這次為了應合城堡的華麗風格,照片色調也調得比較艷麗,希望大家還看得習慣^^

(P.S.相簿內有幾張我和我寶貝家人在餐廳內耍白痴的照片,希望不會破壞大家的夢幻雅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