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targaryen-1600.jpg 

 

舊皇室塔格利安家族(小說譯坦格利安,在此跟據HBO官方發音指南修正為塔格利安)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架空世界中唯一能夠親近龍、駕馭龍的家族,故稱龍家。龍家本非西土(或譯維斯特洛)的居民,兩百多年前征服者伊耿.塔格利安與兩個妹妹帶著根本就是無敵外掛的三條龍以拔山倒樹之勢侵入了西土,打得西土七大王國毫無招架之力,故原本各自為政的西土便臣服在塔格利安王朝之下,完成了統一。在鹿家的勞勃.拜拉席恩推翻塔格利安王朝之前,龍家在西土維持了將近三百年的政權。

 

龍家為保存絕對純正的真龍血脈,因而沿襲了祖先在東土瓦雷利亞的兄妹通婚(亂倫)習俗。龍家成員的特徵是擁有近乎「非人」的美貌、銀金或白金色的秀髮,以及紫羅蘭色或靛藍色的瞳孔。某些龍家成員特別耐火,但耐火並非龍家人必然的特徵。由於龍家人長期亂倫,產下的後代遠比一般人容易出現瘋狂的傾向。已故的杰赫里斯塔格利安國王甚至曾說過:「每當塔格利安成員誕生,天神都會擲硬幣來決定他是瘋子還是正常人。」

 

(註:我會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爆雷,並將人物介紹的內容限制在第一季的故事範圍之內。若含有爆雷成分或目前尚未播出的劇情都會以鮮紅色的花紋妥善掩蓋住,請安心閱讀。)


DAENERYS TARGARYEN.jpg 

 

姓名:Daenerys Targaryen (丹妮莉絲塔格利安/馬族的卡麗熙)

家族:塔格利安家族 (龍家)

族語:Fire and blood. (血火同源)

 

簡介:丹妮絲和哥哥韋賽里斯是塔格利安王朝僅存的兩個皇族。在鹿家的勞勃拜拉席恩國王取得天下之後,丹妮莉絲與哥哥就與忠於前朝的臣子一同逃往東土,降尊紓貴地過著時而四處流浪、時而寄人籬下的逃亡生活。丹妮莉絲和哥哥都認為自己是名正言順的西土統治者,故兩人都嚮往著有朝一日能夠重返西土故國。

 

韋賽里斯為了取得馬族強悍的兵力,將年僅十四歲而柔若無骨的丹妮莉斯嫁給了當時最強悍尚武的馬王卓戈卡奧。在婚禮之中,成為馬族卡麗熙(王后)的丹妮莉絲收到了三顆龍蛋化石作為新婚之禮。出乎意料的是,雖然丹妮莉斯一開始非常害怕她那外貌野蠻的夫君,但兩人卻漸漸的培養出深厚的夫妻之情。丹妮莉斯不僅很快就懷上馬王的孩子,也漸漸地融入了馬族人的生活、傳統與價值觀,和蠻橫無禮的哥哥漸行漸遠。

 

 

VISERYS TARGARYEN.jpg 

 

姓名:Viserys Targaryen (韋賽里斯塔格利安)

家族:塔格利安家族 (龍家)

族語:Fire and blood. (血火同源)

 

簡介:韋賽里斯是塔格利安家族的王位繼承人,也一直以國王的身分自居。當瘋王遭到勞勃拜拉席恩推翻之時,龍家王室殘存的唯二血脈韋賽里斯和丹妮莉絲逃亡至東土而保住了性命。起先他們在東土受到忠臣的保護,但當忠臣去世之後,兩個龍家後裔立即被掃地出門,只能在東土的自由城市間四處流浪,甚至得變賣家產以求溫飽。當阮囊羞澀的韋賽里斯不得已變賣已故母后的王冠時,得到了乞丐國王的蔑稱。

 

韋賽里斯與東土自由城市的富有總督共同促成了丹妮莉絲與馬族首領卓戈卡奧的婚姻,希望藉此換來卓戈的不敗軍團做為反攻西土的籌碼。 因此,韋賽里斯甚至這樣告訴原本不想下嫁的妹妹:「妳一定要嫁,必要的話我還會讓馬族全族人、甚至他們胯下的馬匹都上了妳!」然而,在龍家和馬族聯姻之後,韋賽里斯並沒有立即如願,而他囂張、粗暴而急躁個性也漸漸造成了馬王和妹妹對他的不滿。

 

 

KHAL DROGO.jpg 

 

姓名:Khal Drogo (卓戈卡奧,卡奧指的是馬族首領)

簡介:卓戈卡奧是一個非常精壯、勇猛的馬族首領。他統領著四萬名馬族精兵,垂及大腿的長髮象徵他不曾戰敗的偉大功勳(馬族人戰敗時會以割去長髮表示屈辱)。雖然卓戈在外人眼中是個霸氣兇殘的首領,他卻對妻子丹妮莉絲十分溫柔,兩人感情非常融洽。

 

 

JORAH MORMOT.jpg 

 

姓名:Ser Jorah Mormont (喬拉莫爾蒙爵士)

家族:莫爾蒙家族/熊家

族語:Here we stand. (我等在此佇立。暫譯)

 

簡介:喬拉本來是北境熊家的繼承人,但因販賣奴隸而遭到狼家的艾德史塔克降罪。他可以選擇加入守夜人軍團和或者面對死刑,但他選擇逃亡至東土,最後成為了丹妮莉絲的隨從。

 

 

IRRI.jpg 

 

姓名:Irri (伊麗)

簡介:丹妮莉絲的貼身女僕,是卓戈卡奧送給嬌妻的新婚禮物。

 

 

ILLYRIO.jpg 

 

姓名:Illyrio Mopatis (伊利里歐總督)

簡介:癡肥的伊利里歐是自由貿易城市潘托斯的富商總督,也是龍家王朝的支持者。他與韋賽利斯共同促成了丹妮莉絲與卓戈卡奧的婚姻,不過在他滿口仁義道德的說辭之下,真正目的是藉由富興龍家王朝而大賺一筆。

 

 

MIRRI MAZ DUUR.jpg  

 

姓名:Mirri Maz Duur (彌麗馬茲篤爾)

簡介:彌麗是被卓戈卡奧征服的一個部落的女巫。

 

 

 

 


以上介紹如有錯誤敬請指正。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著作權屬HBO所有

These photos were gathered from various online sources.  No credit belongs to the blogger.  If HBO demands these photos to be removed from this blog, please leave a message.

 

 

 

 

 

Source: HBOEntertainment WeeklyTV GUIDE

 

 

延伸閱讀:《冰與火之歌》日版小說封面

 

 

 

* * * * *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南方、宮廷篇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TV Guide狼獅龍三家宣傳照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角色宣傳照

 

* * * * *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我流人物/劇情介紹:鹿家二王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角色宣傳照

延伸閱讀:[美劇]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Rolling Stone外拍

 

* * * * *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狼家、北境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鹿家、宮廷篇 

延伸閱讀: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我流人物介紹──獅家、鷹家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