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音樂錄影帶非本人上傳,原址請見http://youtu.be/P9Wr1ozsqWM)



後裔樂團這首歌的歌詞想必正中不少受薪階級的心聲吧?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一些天天夢想當明媛貴婦的臭女生或是飽食終日不事生產的臭男生,老大不小了的還在當伸手牌。這裡倒也不是說想當名媛貴婦或是想不事生產就等同於什麼十惡不赦的大罪,但是想要過著坐吃山空的日子,套句台語來說,也得自己「有材條」才行啊。如果想當名媛卻不是芭莉絲希爾頓,或者想當貴公子而老爸卻不是李嘉誠,那麼就算你們不願拼命賺錢,至少也不該成天躺在家裡等著身邊賣力工作的人白白奉上薪水吧。如果自己有手有腳的卻什麼都不做,只是讓別人賺錢來養,實在是很沒志氣的事情啊。男人不該當小白臉早已是公定的真理,然而現在是21世紀了,女人也可以試著挺起胸膛來說:「老娘肩上的LV包和腳下的Prada鞋都是自己賺錢買的」,這樣不是特別理直氣壯、尊爵不凡嗎?XD

The Offspring - Why Don't You Get A Job?
後裔樂團──何不去找份工作?

My friend's got a girlfriend and he hates that bi*ch 
我朋友有個女友而他恨死了那個臭女人 
He tells me every day 
他每天都在跟我訴苦 
He says "man I really gotta lose my chick 
他說「厚!我真的要甩掉我馬子了啦 
In the worst kind of way" 
還要用最狠的方式甩!」

She sits on her ass he works his hands to the bone 
她天天坐在自己的懶屁股上,而他卻工作到皮肉都快磨光 
To give her money every payday 
只為了每月支薪後準時將錢奉上 
But she wants more dinero just to stay at home 
但她總想拿更多錢在那邊閒閒沒事做 
Well my friend, you gotta say: 
哪,朋友,你應該這麼說:

I won't pay, I won't pay ya, no way 
老子不給錢、不給錢,門~都沒有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現在妳何不給我出去找份工作? 
Say no way, say no way ya, no way 
說不給、就不給,門~都沒有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現在妳何不給我出去找份工作? 

I guess all his money, well it isn't enough 
我猜他賺的錢,嗯,總之就是不夠 
To keep her bill collectors at bay 
不夠拿來養她那住在海邊豪宅的收款人 
I guess all his money, well it isn't enough 
我猜他賺的錢,嗯,總之就是不夠 
Cause that girl's got expensive taste 
因為那個女人的品味正好就是這麼「高貴」 

I won't pay, I won't pay ya, no way 
老子不給錢、不給錢,門~都沒有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現在妳何不給我出去找份工作? 
Say no way, say no way ya, no way
說不給、就不給,門~都沒有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現在妳何不給我出去找份工作? 

Well I guess it ain't easy doing nothing at all, oh yeah 
我猜你天天在那混吃等死還真不輕鬆咧,歐耶! 
But hey man free rides just don't come along every day 
但朋友,免費午餐可不是天天有得吃的啊! 

Let me tell you about my other friend now 
接下來告訴你我另一個朋友的故事吧~ 

My friend's got a boyfriend and she hates that d*ck 
我朋友有個男友而她恨死那個無賴 
She tells me every day 
她每天都在跟我訴苦 
He wants more dinero just to stay at home 
他總想拿更多錢在那邊閒閒沒事做 
Well my friend, you gotta say: 
哪,朋友,妳應該這麼說: 

I won't pay, I won't pay ya, no way 
老娘不給錢、不給錢,門~都沒有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現在你何不給我出去找份工作? 
Say no way, say no way ya, no way 
說不給、就不給,門~都沒有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現在你何不給我出去找份工作?歐耶!

 I won't give ya no money 
林祖媽這次一毛也不給 
I allways pay 
我總是在付錢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現在你何不給我出去找份工作? 
Say no way, say no way ya, no way 
說不給、就不給,門~都沒有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現在你何不給我滾出去找一份 
Jooooooooob! 
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