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Hera,我生命中的首位貓女王

2007年12月06號
我的海拉(希臘神話中的天后Hera)成為了五歲的天使
紀念妳
想念妳

當妳一如往常地安靜、高傲、不近人
私底下卻獨自忍受著病魔在你體內殘忍地肆虐時
我不在妳身邊
當妳終於出現病徵被送去醫院
卻太意外、太匆促地在隔天就離開這個世界時
我也不在妳身邊

甚至
當妳不留痕跡的方式與其他阿貓阿狗集體火化掉遺體
我也沒有選擇說反對的機會與餘地

身為異鄉遊子的我
不過是接到一通家裡打來的電話
突然地 我就被宣判再也見不到妳

來不及送妳一程
來不及問你什麼算永恆
來不及哭出聲
來不及陪你一陣
來不及為妳盡點責任
來不及為妳唱首情歌
來不及為妳變成好人
來不及說一聲我愛妳

真湊巧
今年是妳成為天使的第五年
Mia也差不多滿五歲(如果她的前飼主沒謊報年齡的話)

海拉
我的貓女王
在我身上永久留下令我引以為傲的「愛的痕跡」的海拉
請妳眷顧著現在正在我身邊縮成一丸睡大覺的笨Mia
不要讓她像妳一樣突然就離我而去
不要讓我只要一聽到陳珊妮的「來不及」這首歌
就會潸然淚下
五音不全地對著妳們的照片唱著「我就是來不及說一聲我愛妳」

Mia不像流浪過、見過大風大浪的妳
她只是一隻連跳上椅子都會失敗摔倒的笨家貓
所以
請妳一定要在天上眷顧著這隻小笨貓
保佑著這隻小笨貓
謝謝妳
我永遠愛著妳
永遠記得妳
永遠以妳在我身上留下的齒痕爪印為榮

我愛妳
我的寶貝海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